給新手貓奴的訊息(ㄧ)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養前了解貓咪的自然作息》
在我養貓前沒有了解到的一件事情是貓咪的生活作息,這件事情深深的影響了我的生活作息,也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
貓咪基本上就是一種夜行性動物,在野外守獵時間均為半夜時間,也就是人類睡眠的時間;白天則為貓咪懶洋洋的睡眠時間,對人類來說就是所謂的上班時間,生活作息恰恰好與人類相反。
這也讓我意識到首先了解貓咪的自然作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千萬不要只因為覺得貓可愛而養或是覺得貓很獨立不用顧就想養。更重要的是領養後是否能長期的與貓共處一室及耐心的調整貓咪的生活作息。
在我剛領養7個月大的貓咪後,幾乎是每天都睡不飽的狀態,每天清晨四點準時被叫醒,臉上也因此冒出黑眼圈好長一段時間。不過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如何改善調整,只是一昧的被貓咪的作息牽制著,甚至還被中醫師說怎麼養貓反而讓身體狀況本末導致?
我養貓至今已七年了,如果要對7年前的我給建議,那我會說:「第一點,請使用餵食定時器,將定時時間從清晨四點一天一天的慢慢調整至六點。第二點如果持續發情請帶去結紮可幫助半夜不睡覺的狀況改善。」
如果有起床氣或無法忍受半夜被吵醒的人,在領養前一定要想清楚在小貓咪尚未習慣與人類一起生活前會發生的狀況,如果已是成貓也許會較穩定些,新手也能試試先領養較穩定的成貓,也能給成貓多一點被領養的機會哦!
小曲的貓奴生活日誌
小曲的貓奴生活日誌
我不是獸醫也不是動物訓練師,每一隻貓咪個性也不同,生活環境也不盡相同,但自從養了一隻貓後,希望我所分享出去的能夠幫助一些新手貓奴或遇到相同狀況的貓奴們。也因此展開了我的貓奴生活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