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7:執著,不能是盲目的執著。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7:執著,不能是盲目的執著。


講一個小故事。


剛養貓的時候,貓咪們會想方設法的調整你的作息。


早上七點,餵我吃飯。


下午兩點,餵我吃飯。


晚上九點,餵我吃飯。


如果下午兩點的時候不在家,四點才回家會發生什麼事?


你會得到一隻守在門口,一見到你就罵罵咧咧的狂叫嘶吼的貓。


「我很餓~我很餓~我、很、餓!」


然後九點的時候餓貓就又出沒了🐈‍⬛🐈‍⬛🐈‍⬛


無論是撒嬌、賣萌、輕咬你、舔你、用頭撞你,或是直接坐在飯碗前直勾勾的盯著你⋯⋯小貓咪總有辦法讓你知道他很餓(。ì _ í。)!


至於我這個大學生嘛(那時候),晚上不睡覺,白天起不來是太正常不過的事了。


早上十點,對,十點,已經超過了平常餵飯的時間。


在一般作息該起床餵飯的七點到十點的這段期間,貓咪已經用了各種方法叫起床,溫柔的喵喵叫已經延伸到了哀嚎,因為發現叫不醒我,溫柔的踏踏已經變成各種啃咬,我才百般不願意的坐起來⋯⋯但眼睛還是閉著。


啊我就前一天晚上沒睡嘛⋯⋯


後來,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


我家的餓貓,爬到我身上來,直接從我的「眼皮」咬、下、去。


對,眼皮。


我真的是痛到不起床都不行。


從這個真實故事,我深深的理解到,肚子餓的貓咪對食物的執著,以及鍥而不捨。


但當一條路實在是在試了各種方法都走不過去時,我的貓選擇轉彎,從根本解決問題,解決我闔上的眼皮。


用力給他咬下去!!!


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來。


我們當然可以為了自己所熱愛、所熱衷的事物執著,但千萬不要盲目執著。


適時的做些改變,和彈性調整,是必要的。


也千萬不要低估了小貓咪對食物的執著。





-D60

-20240313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養貓教會我的人生哲學 #貓 #貓咪 #貓咪日常 #cat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