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5:沒有什麼是睡一覺無法解決的。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5:沒有什麼是睡一覺無法解決的。


貓咪一整天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睡覺,無論深眠還是淺眠,就算被吵醒了,他還是可以原地繼續睡。


從貓咪的睡眠狀態中,我體會到一件事:沒有什麼是睡一覺無法解決的。如果有,那就眼睛閉上再睡一覺。


畢竟有養貓的人一定懂,看著貓咪在睡覺,你只會啊啊啊我也想一起睡,通常只要止不住誘惑,跟貓一起躺上床就會獲得一個愉悅的睡眠。💤


先說好,這是一篇政治不正確的思維,畢竟逃避無法解決問題,只是獲得短暫的喘息,如果問題已經迫在眉睫,還是不要睡太久了啊~


另外,醫學上確實有一種病症叫克萊恩-萊文綜合症,也就是俗稱的睡美人症候群,如果你的睡眠狀態有到嗜睡的程度,我個人建議還是要去看醫生。


回到主題來。


貓咪除了吃飯之外的時間到底有沒有辦法集中精神我不確定,因為他們一整天看起來都沒精神,這邊睡那邊倒的⋯⋯


但人在疲憊的時候是沒辦法集中精神,有效率的做出決定的。覺得累的時候腦袋通常是糊的,也容易做出錯誤判斷或出錯。


這時候是真的需要休息。


睡一覺不是用來逃避現實的,睡一覺是讓自己充分放鬆、恢復體力用的。


所以,如果真的有很煩心的事情,先去抱著貓咪睡一覺吧,剩下的等醒來再說。


有一句話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但我覺得吧,先不管這路遠不遠、你有沒有要走⋯⋯不休息一下你連下一步都站不穩。


睡覺,是為了安定內心,讓醒來後的身體能有力氣去面對外在的一切。


真的沒有什麼是睡一覺不能解決的,解決的當然不是困擾本身,而是解決了當下困住你的心情。


畢竟身為人,好好活著不容易,有太多紛擾了不是嗎?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句金句,分享給大家:


人活著累,所以叫人類。


貓在哪都能瞇一會兒,所以叫貓咪。


實在是中肯到無法反駁!!!!


有事沒事,跟貓一起睡一覺吧,醒來的世界真的不一樣。


備註:寫這篇的時候Mila(黑貓🐈‍⬛)一屁股坐在我胸口,所有的毛都擋住我的臉,我不確定她的意思是不是:關燈了,妳該睡了。(笑)


不說了,我要去抱貓咪睡覺了。




-D50

-20240302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養貓教會我的人生哲學 #貓 #貓咪 #貓咪日常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