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寫的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
好在,皇上沒有見我的意思。
全公公在紅瓦黃牆的殿門口候着我,說了句皇上忙於政事,又把拂塵一揮,就讓我立刻動身去給冷宮裏的娘娘問診去了。
那裏是後宮,王管事不能陪我去。
我揹着藥箱,一步三回頭地走着,不小心絆了幾腳。
然後,我看到王管事用手扶住了他的額頭。
碧泉宮裏關的娘娘不是普通的娘娘,那可是新帝蕭昀登基後立馬冊立的,但卻只當了一年就被廢的皇后,上官琉璃。
枯葉「咔擦」響在腳底。
我走在景色凋敗的宮內,看到一扇漏風的門虛掩着,接着聽到從裏面傳來咳嗽聲。
我喊了幾句「娘娘」,卻無人迴應。
我壯着膽子推開門,剛想把腳踏進去,就被幾個饅頭給打了出來。
琉璃喊着讓我滾。
我心下膽怯,可思來想去,最怕的還是看不成病也許會被拉去砍頭這件事。
心一橫,就闖了進去。
一番折騰,我才幫琉璃把半個月前就磕碰受傷的膝蓋上好了藥。
這個傳說中最難應付的冷宮女人,雖然一開始極其不配合,但看到我這樣一個新人來訪,還是個女流給她治傷,幾句罵人的話後,她卸下了戒備,安靜下來。
我感到奇怪,彷彿之前來這裏的人都不安好心一樣。
最後,她還讓我下次再來看她。
她說其他人她不要。
我點點頭走出了碧泉宮,埋頭整理藥箱的時候,不小心撞上了來人。
劍眉星目,丰神俊朗。
難道這宮裏的侍衛都長得這麼好看?
好看的侍衛提着食盒,一瞬不瞬地打量我。
我也看着他,突然靈機一動,摸出一兩銀錢就往他手上扣,囑咐他:「別總送饅頭,娘娘不愛吃。還有麻煩多照顧些,娘娘看上去有些可憐。」
說罷,我抱着藥箱就離開了。
可是,這皇宮裏長得好看的可不止是侍衛,而能夠進出冷宮送飯食的也不可能是侍衛。
那個時候我是真的不知道,那個一襲黃裳,提着紅漆描金的食盒,被我當成侍衛的人正是當今聖上,蕭昀。
    撈月亮
    撈月亮
    熱愛的事情一定要堅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