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的客運路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我看見你的影子,在車窗上,它漫不經心映在經過的事物上。超越、超越、超越。風景轉動。牆壁斑駁。
渡過有與沒有的日子。

你在的隔壁座位,同時車窗外面。
經過山川,工廠。

有一度佛陀想阻止你。
你仍然走了,在那個夜晚
獨自唱起歌,搭上那輛
通往沒有悲、沒有難的地方
從此我再也忘記你
如今你再也錯過我
而我們,我們之間的空隙的存在,將永遠不會被消滅。
II
地上亮起星星,遠方有綿延的車潮。
我想起那時,你哼著反戰的歌曲。雨裡,握傘,並肩。
曾經你忘記眼淚、沒有錢、在夜裡睜眼只看見希望
聲音到這裡:即將抵達終戰的文明。
我在站牌等待
正路過的人,曾路過的人,將路過的人,永遠在你之後
你即將下車的那一刻,我接過你的手。記錄在未來:「此刻曾有我們。」
|||
你與我途徑眾人徒步的上野
我與你踏足無人煙裊的鹿谷
你與我相遇,隔空當中三百里雲霧。我與你相望,茂密千百眾群人裡。
從此:我與你有我、你與我有你
我們之前的所有歷史
我們之間的所有故事
我們之後的所有預言
於此刻,此地永無止境地延伸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mi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昏前的愛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論重複》:革命的時刻-2  延續上一篇,康斯坦丁接著以笑鬧劇作為正面例子,來說明重複的積極意義。笑鬧劇獨特之處在於,能夠讓觀眾啟動個人的「影子遊戲」,去創造和感受,那些自身未實現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4-05-29
    家人是過客沈重的負擔 連假四天本來就計畫好要跟閨蜜及妹妹吃吃喝喝過四天的😂° 第一天跟同事、閨蜜慶生完後,就跟閨蜜去通訊行拿新手機,去到通訊行閨蜜跟我說:專門修皮件的那朋友的店就在下一條巷子,真是嚇壞路癡的過客(因為我來過一次)😂° 都來到這了,當然也要買杯飲料去跟皮老闆喇低塞的,喇低塞的當下,過客的行動電話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06
    雙生即時傳訊|我們需要重複練習的"臣服"功課"臣服"又來到了眼前,是對我們堅定之心的一個小測驗
    Thumbnail
    avatar
    黎韻💖 塔羅|神諭|身心靈
    2023-10-18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不斷重複出現的人生課題身處服務業,面對形形色色的人,說沒有被客訴過、被指著鼻子罵過,不太可能。昨天,我就被客人在眾目睽睽下,指著鼻子罵。 客人除了說出他的不滿、提出他的建議,還非常"誠懇地"表達了對我的人身攻擊。 為什麼說是誠懇呢?因為那是一種帶著「我是為你好,才給你建議」的語氣,而這讓我想起過往的一段工作經歷...
    Thumbnail
    avatar
    然希的微光星球
    2023-06-30
    閱讀 | 《合作的競化》重複囚徒困境──書摘與筆記合作的形成很神奇,即使是戰時的敵人也能達成共識合作。一次世界大戰時,戰線穩定後部分前線互不侵犯成局,達成用餐時間互不侵擾、不中斷敵方糧食供給,甚至一起度過了聖誕節。
    Thumbnail
    avatar
    樹莓寫寫字
    2022-04-13
    《成為真正的人》: 一條死亡路線, 三叉山事件重現!三叉山事件發生在 1945 年,一架載滿美國戰俘的飛機不幸墜毀在台灣三叉山,機上的26名美軍全數罹難。 日本派出了搜救隊,。 結果在山上碰到颱風,大風大雨大霧,3000多公尺的高山只有草坡,沒有遮避處搜救隊紛紛不支,死亡慘重,僅有一人生還。 作者以這件事作為故事的一部份,寫成這本精采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1-11-19
    命運的重逢,被詛咒的雙胞胎-《怪醫黑傑克OVA-最終章 病例11 來訪的回憶》-《上》《怪醫黑傑克(ブラック・ジャック)》是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在漫畫雜誌《週刊少年Champion》連載的醫學漫畫,連載期間為1973年11月19日至1983年10月14日,共有242話,為日本醫學漫畫先驅,也是他走出事業陰霾的復出之作。裡面除了傳達手塚治虫對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01-22
    畫說好書14_《一路》_扛著命運重擔的旅人「人不分貧富貴賤,全是行走在艱難路途上的旅人。因為我們人人平等,全是扛著命運這個重擔的旅人……」。在任何時代裡,每個人都有難處(就連主公也不好當哪),而即使再艱難,只要不絕望都還有希望,心懷希望就有路。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