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留下所有行囊,離開。

 

我望著你,直到連影子都逐漸消失,仍然沒有叫住你。

因為你說過,你是個旅人;永遠都是。

沒有什麼可以留住你,再美的景色對你來說,都只會是回憶。

 

我曾經輕輕躺在你懷裡,「你最懷念哪裡?」

你只是搖搖頭,你不曾懷念任何地方。

最想去的地方?

「天堂。」你這麼說。

該怎麼到達天堂?你沉默的看著我,沒有答案。

 

「為什麼要當個飄泊的旅人?」

「看多一點,眼界開闊一點時,才會覺得自己真正活著。」

 

是否只要旅程繼續,生命便也能無限延續?

旅程,可以沒有盡頭嗎?

我不懂,因為我並不是個旅人。

 

「是否…你已經找到了你所謂的天堂?」我望著你那鏤刻在墓碑上的名字輕聲問著。

墓園裡冷冽詭譎的風依舊吹著,

伴著風聲,我彷彿聽到你的低喃:「結束,是旅程之必要。」


raw-image

對應塔羅牌:死神

2會員
14內容數
喜歡看小說,所以開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