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醉了?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陳飛與李百,是兩個幾乎天天一起喝酒的哥兒們,都嗜酒如命、也都死愛面子!
這天,兩人的酒局已到了九分醉意;但礙於面子問題,誰都不願先散局,也不承認自己已不勝酒力!
陳飛對李百說:「說你醉了,你還不承認!那好,讓我來考考你。」說完,他向店家借了一個手電筒,對著窗外,射向高高的天空,再對著李百說:「你來,你來,既然沒醉,就穩穩地爬上去給我看看!」
李百顛著腳步,走到窗邊兒,手指向窗外光源說:「嘿,我說老兄啊,你別騙我,我可清醒著呢,萬一我爬到一半,你把電源關掉,我不就從半空中掉下來?」
這回答,讓陳飛摸摸頭,想了很久。
三國的張飛不僅是個猛將,還是個酒痴,常常因為喝醉而延誤軍政,最終也命喪於自己對酒的痴狂!
唐朝的李白除了有「詩仙」的美名,他於醉酒中所產出的傳世作品之多,更讓他獲得「酒中仙」的雅號。但他也屢屢因酒誤事,被貶出京,浪跡江湖;最終醉死於宣城。
愛說「世人皆醉,唯我獨醒」的,往往是最醉茫茫的那一個。可這世道,能真正活得清清楚楚的,又有幾人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