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另一半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姐姐~」
「阿姐~」
「吾!」晨芳才發現帆若的手在他面前晃
「舅媽說電鍋裡有水煮蛋,要帶去學校當點心,你可以幫我拿嗎?」
「阿,好...舅媽去哪裡啊?」
「好像是健康檢查吧?!她叫我們趕快去學校」
「喔⋯」晨芳邊說邊咬著三明治,裡頭有番茄、生菜、火腿、和祖傳醬料,搭在一起簡直就是絕配,香氣一口一口的在嘴中散開,說不出口的美味啊!
吃完早餐,換了衣服,兩人準備出門,
「這學期你還是不綁頭髮嗎?自從升上國中後你從沒綁過耶!」帆若問
「嗯,綁頭髮的線不見了」
「可以去買啊!」
「那是媽媽給的耶⋯⋯」晨芳一直記得,是在媽媽去世前一天,媽媽將一條藍色的線交給了她,好似早就知道自己隔天會⋯「而且我好像快找到它了」「嗄?」她說話總是怪怪的,甚麼叫"快找到"?
***
「大家好!我叫王夢,我以前住在宜蘭,因為搬家的關係來到這裡讀國中,請多多指教。」早自修時老師叫兩位轉學生自我介紹。她的聲音好細緻,黑色的直髮綁著馬尾,大概到肩膀的高度,身高看上去大概162,十分秀氣,站在台上十分有風,似乎毫無畏懼,反而有種興奮的語氣?!看起來是個開朗的女孩。我盯著台上暗自猜測。
「大家好,呃,我叫巫以勛,國小讀林竹國小,從睿忻私立國中轉來的,請多多指教。」這是第二位轉學生,男的。感覺好高...170有吧?頭髮很整齊,白白的皮膚真令人羨慕,還有點害羞的樣子。
咦!林竹國小!跟我一樣...這面孔有點印象,晨芳努力回想,但似乎不認識。也是,國小人那麼多,大概是擦身而過的不速之客吧。 兩人紛紛走到各自的座位坐下。
***
我看著兩人找到位子坐下,那瞬間,空氣異常的安靜,默默環顧四周,咦!大家怎麼靜止不動了,像個雕像一樣,什麼意思?我搖搖旁邊的黃玉恩,「黃玉恩⋯」我喃喃道,我一驚突然有個可怕的念頭,四周都是男生,「對,對不起」說完,我慢慢將手伸向黃玉恩的胸口「!」停止的,心跳是停止的,這...
「發生什麼事?」這聲音很細緻,是王夢?憑著她剛剛在台上講話的樣子應該是…
「王夢⋯」我一出聲,才發現在現在的自己在顫抖
「嗯?你叫⋯薇希對吧?為什麼會這樣?好怪」王夢回話,顯然她也有些不知所措。
一陣腳步聲傳來,喀喀喀,高跟鞋接觸地面的聲音顯得格外安靜,看來是為女的,我和王夢對看一眼,亂中決定先和其他人一樣靜止不動,融合在其他人中。
「你也看到了吧?」那女子的聲音聽起來像高中生,卻又有種輕飄飄的感覺,高跟鞋的聲音持續擴大,感覺正在接近。
「恩,淡紫色跟淺藍色的光」原來還有位男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低沉,給人沉穩的感覺。
「好羨慕喔,淡紫色的光耶!」女子感嘆
「還好吧,白色也不錯啊!」顯然是在安慰女子
「恩...」她顯得彆扭「這裡吧!」女子再次恢復笑容站在班上門口。
為什麼偏偏在這?我十分埋怨,全校許多間教室,怎麼來到這?同時我更加緊張。
連敲門都沒有,兩人不客氣地走進來,我趴在桌子上,一動也不敢動,「是你吧!別裝了」男的說道,嗯?在講我嗎?
「小學時也有過一次,那時也是你嗎?」王夢說道,原想抬起頭看的,還是先不動好了。
「沒忘記啊!那時也是我,只是時機還沒到,而現在到了。」男子口氣平穩的說。兩人在說什麼啊?聽得一頭霧水。
「!」突然間,我感覺到一雙冰冷的手在我的肩膀上,反射性的彈了起來,抬頭一看是那位女的,長長的捲髮散在肩上,很是溫柔,她蹲下來和我同高,注視著我。
「嗨」她開口。
「...嗨」
「別緊張,今天來是想找你們討論一件事。」你們?所以是我和王夢囉?我將頭轉向王夢,一位男子也在和她說話,深色的皮膚看起來是個陽光男孩,她更加確定兩人是高中生了。
「那他們...」我指著班上同學「...的心跳怎麼了?」
「停了,暫時停了」男子將頭轉過來,緩緩說道,話中沒有任何感情,只是在陳述一件事,這令我無法接受。
「你們說有事要找我們,那不至於讓其他人停止吧」心跳停了不就近乎死了嗎?我激動的紅了眼框。
「他們沒死,別擔心」女子安慰著「這樣吧,放學時來趟公園好嗎?你看起來還無法接受」當然無法接受啊,這事情根本令人摸不著頭緒。
「她們若不來呢?」男子在女子耳邊輕聲說,但我還是聽到了。
「相信他們吧」女子微微笑著,手一揮,又開始了吵雜,班上的人開始動作,而那瞬間,女子和男子消失了。
不過回想起來,那是我第一次摸男生的胸口,想到這...唔,我搖搖頭阻止奇怪的想法,臉熱熱的。
    Leland
    Leland
    我是思琴,喜歡創作,“故事能讓不可能變成可能”這是我相信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