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修課》-甜到休克的愛情小品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Kit Connor(@kit_connor)/ Twitter
  最近朋友推薦我看《戀愛修課》,說是看了心情很好。不看還好,看了之後覺得:哇!有夠好看的一部影集欸!好久沒有出現這麼清新、可愛的戀愛小品,上一次可能是《被擦掉的初戀》吧!但這部的青少年感更重一點,學生們的青澀感處處可見。故事從查理和班分手開始,因為班不只是要求談地下戀情,在公開場合甚至裝作不認識查理,而且另外交了女朋友。查理心碎分手,在某堂課認識了橄欖球王子尼克。尼克親切又友善的態度吸引了查理,尼克甚至替查理擺脫班的糾纏。在兩人相處日漸融洽的同時,尼克開始覺得自己對查理心動了。但,尼克以前明明喜歡女生啊?他到底是同性戀、異性戀,還是雙性戀?一段可愛、青澀的愛情故事就圍繞著這兩名善良的少年展開。他們經歷許多探索、自我懷疑,從"被肯定"轉變成"自我認同"。觀眾不只是在看一個愛情故事,更能看見主角們的成長。
「你沒聽說哈利格林和尼克、阿陶打架的事嗎?都是我的錯。認識尼克之前,我算是跟另一個男的在約會。我那時很喜歡他,但…他讓我覺得我毀了他的生活,好像他希望我從來不存在。現在尼克因為我跟朋友打架,失去了所有朋友。我在想,說不定我真的毀了別人的生活。」_查理
  這部劇真的好甜,尤其是查理的戀愛濾鏡,噢!有夠可愛的。他看尼克時身上散發的粉紅色光環,還有那些蝴蝶、小鳥、愛心和火花。那些漫畫風的動畫讓這部片可愛度大大提升啊!!!還以為查理是走害羞路線的,結果不是。他蠻會展現個人魅力的耶!對尼克講話總是不失幽默,看準時機也會小進攻。只是,有向陽面就會有陰暗面。劇中查理總是覺得自己的存在造成了別人的困擾,毀了別人的生活。所以他總是在道歉,經常一個人躲起來吃飯,很難向別人坦承自己的感受。(雖然他明明就有三位貼心的死黨,愛兒、阿陶、艾薩克。)當然,也因為出櫃所以飽受霸凌好一陣子。查理就是一個這麼纖細、敏感又體貼的男孩,所以無論是班還是尼克提出要求希望關係先保密時,他都答應了。即使班曾經傷害過他,但尼克提出一樣的要求時,他還是尊重尼克,以尼克的感受為優先。他不曾將自己的傷口加諸在他人身上,要求他人一起背負。查理是如此的純真,只要愛人的一個笑容就能讓他感到幸福,他可以忽略周遭那些不友善。
「你沒資格評斷我的生活。我可以理解你在摸索你的性向,但你沒資格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廢物就因為你討厭自己。少惹我,離我遠一點。」_查理
Kit Connor(@kit_connor)/ Twitter
「真的很抱歉我昨晚跑掉了。我嚇到了,因為…我很困惑,又驚訝,老實說…我現在完全搞不清楚自己的性向。我不是不想…吻你,我只是一整個不知所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_尼克
  尼克,哪有這麼帥又這麼善良的男生呢?他真的超帥的,光看他私下髮型是中分瀏海就可以肯定,中分頭不夠帥的駕馭不了啦!!尼克是個蠻有趣的角色,可以說是本劇中最多矛盾的角色設定。他是人見人愛的橄欖球王子,算是校園風雲人物,但他心裡又覺得沒有人真的懂他,而他自己也一直隱藏真正的自我。隱約不認同身邊好友們老是無故欺負其他同學的行為,卻一直沒有出手阻止朋友(直到認識了查理)。曾經很喜歡某個女生,所以不明白自己怎麼會突然對男生感到心動。非常清楚查理以前因為出櫃而遭到霸凌,糾結著自己到底要不要公開戀愛。他應該可以算是有最多疑惑需要解開的人吧!好忙的高中生喔!(笑)有趣的是他媽媽感覺是個經常和小孩聊天的媽媽,經常關心尼克,但好像都是邊用平板邊聊天(或是邊開車邊聊天)。就好像,如果手邊沒事情做就不好意思跟兒子談心了。(是說聊到重點媽媽還是會停下手邊的工作專心回應尼克,真的是沒甚麼好挑剔的家長欸!)是個很溫柔的媽媽,對兒子感到抱歉的竟然是"很抱歉我讓你覺得很難向我開口坦承心裡話"!劇中兩位主角的家長都對自己小孩的性向坦然接受,有夠讚的。
「查理是我的男朋友。我還是喜歡女生,只是…我也喜歡男生。我和查理,我們…我們在一起。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真的不是只喜歡同性,我…那叫雙性戀。」_尼克
Kit Connor(@kit_connor)/ Twitter
  裡面有提到霸凌、恐同、恐跨、友情、同儕壓力,坦白說就是一些你在學校很可能會經歷的事情。但導演和編劇不會讓我們憂鬱太久、挫折太深,因為這部劇的本質還是走療癒路線的甜劇嘛!看著查理身邊的好友都很支持他,四個人抱在一起的模樣真的很想大喊友情萬歲。(好喜歡阿陶每次被哈利欺負時毫不留情嘴回去的模樣,機智幽默又犀利。他可以默默在角落看書、吃飯,但絕對不會默默讓人欺負!)查理在最後鼓起勇氣面對前男友,要求對方停止人身攻擊。(說起來前男友班真的是個PUA專業戶欸!)查理終於不再為自己的存在感到抱歉,不再把自己視為擾亂他人生活的元兇。而尼克也在一番探索後,確定自己是雙性戀,並接受自己。他第一次搜尋同性戀相關議題時,眼角流下無聲的淚,讓人好心疼喔!該有多無助才會邊搜尋邊哭?那種發現自己原來還有陌生的一面的感覺,擔心自己無法接受自己,也擔心無法被外人所接受的感覺,真的糟透了。
Netflix(@netflix)/ Twitter
「我不想分手。我知道你受過傷害,以為沒有你對我比較好,但…我要你知道,你讓我的人生變得更美好。」                 「你不需要說這種話。」                        「我要說。我會一直說,說到你相信為止。我才不在乎跟那些朋友打架或吵架之類有的沒的,跟你在一起,一切都值得。你是全世界最善良、最溫暖、最體貼、最美好的人,如果你是真心想分手,我會尊重你的選擇,但我希望我們在一起。」_尼克、查理
  
  影集有一個很棒的結局,讓我覺得這個故事非常完整且令人感到愉悅。這是一部主角們有著迷人的英國口音,劇情緊湊卻不紊亂,畫面色調清新可愛,兩位主角人設討喜,無論在何時看都會讓你心情變美麗的影集。希望你們也都喜歡!
  Ps.他們生日派對時壽星會別上一個胸牌顯示壽星年齡,哈利在生日派對上別著16的胸牌,而查理在自己的生日派對上別著大大的15,一看就是手工做的,我覺得很可愛。在其他國家感覺就會出現數字氣球這類的,手工胸牌就顯得特別有趣。另外,每一集片頭都有不同的動畫顯示當集的主題,配合心情、天氣等等的,顯示出劇組的用心,我看了好喜歡。這類的小細節,我在二刷時才發現。(一個後知後覺)只有一個地方覺得有點可惜,就是艾兒沒有找一個男演員來扮演。艾兒在劇中對我來說就一直是女生,我時常忘記他是跨性別。(難道這就是導演的用意?)但我是覺得女性選角比較難讓觀眾去體會艾兒在裡面的心態跟處境啦!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