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來信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如何想像末日呢?
是空洞、黑暗與混亂的樣貌嗎?
是代表某種病毒氾濫、自然災害還是世界大戰?
相信每個人想像中的末日都不一樣,但大抵有相似之處。
一名高中少年莫里斯‧勞杰,在一九五三年收到一個薑黃色信封,屬名「未來的勞杰先生」,在閱畢信件後,他穿越到了十年後的未來。
未來的勞德先生告訴十年前的自己,這是他拯救世界的使命,且攸關全人類的命運。信上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莫里斯,我相信你現在正處於混亂中,一個自跟你同名同姓的人,甚至自稱是來自未來的你,如果你真的被驚嚇到,對此我感到很抱歉,不過我真的是二十六歲的莫里斯‧勞杰。
先聽我說,我只是代表你未來的一種可能性,你可以認知為平行世界的概念,所以我既是未來的你,也不全是你真的未來,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應該已經不在了,你將代替我改寫我們的未來。
接下來我會告訴你你的任務到底是甚麼,做或不做都由你決定,只要你想清楚你想要的未來,你都將對那令人絕望的世界有所變數,儘管全世界都不知道有這樣重要的你存在。
「末日」一詞聽起來很熟悉吧,平常在文學作品中很常見,也有一些預言家曾在新聞中表示過,不過至今為止還沒有人有證據得出末日的形象,喔我是說包誇它的自然破壞力,以及對人類生存有著巨大的危害,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總之在一九六三年你將會看到漆黑的世界誕生。
我不是開玩笑的,是真的需要你來到這個即將毀滅的時代。 這要從我走進一條普通的巷子裡說起。
十年後的你在一個人滿為患的五星旅店度過周末的假期,當時你在一天清靜的早晨醒來,非常早,於是你決定走出房間逛逛附近的景點,面向綠蔭石板地的小巷與尚未營業的商店街,你選擇獨自到小巷晃晃。
我記得那是一個郵筒,很奇特,明明是常見的類型,我卻忍不住走向它,像是有思念對象卻無法寄信給他的旅人。接著你絕對無法忽視的黑暗降臨了,我甚至說不清具體的時間,在我的手摸上郵筒的那一刻,世界就安靜了,連風吹的感覺都消失無蹤。
寫下這封信的時侯,我有點忘記那個郵筒是在哪裡了,不過當時我走出小巷去探視旅店的情況時,場面極度混亂,尖叫、逃竄、責問還有犯罪,似是人性的惡在這一刻被未知的恐懼放大,偷竊的狂歡,搶劫的囂張,試圖性侵他人的至少被制止了,顯然不論是無知的還是有些小聰明的,都知道世界變了。
緊接全球性的黑暗現象,外面忽然下起了巨大的冰雹,大到連旅店都在震動,沒人敢出門,有些幸運的人安全躲回房間了,有些人已經開始打打殺殺,無不是為了自己的最大利益,慾望戰勝了理智。
待冰雹落下的頻率漸小,我趕緊小跑出危機遍布的旅店,一邊躲避冰片一邊思考要去那裏,回家是不可能了,哪個交通工具現在還在營業。
靈機一動,在歷經一些生命風險後,我終於來到小巷的郵筒旁,在大樹的保護下坐下休息,發現全身好幾處被刮傷,但傷口都不致命,我狀況還可以。
接著我在乾枯的樹洞中發現一張紙跟筆,洞裡有雕刻的痕跡。
「該死的未來,敵人在大海的另一邊,我們卻顧著互相傷害,就算上帝有幸幫助我們,也會因這惡劣的情景失去救助的興致吧。
末日來得如此簡單,沒有人能夠無傷而退,那些災難有國家也有來自自然的報復,該死的混亂,但我只是一個科研博士,我無法拯救一切。
若有誰看到我刻的幾行字,請試著寫出你所看到的末日,告訴過去的你來到這個郵筒,投下他所找到的末日線索。
線索關鍵:大海上的國家、大海的非自然現象...
我來自未來的末日,我祈禱世界能夠看見希望。
被選中的勇士,願我們活在末日相遇。」
以上是我知道的全部,我們將命運託付給你,不用過於緊張,一旦你開始行動就會有所收穫。
祝好運 親愛的小莫里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子
    公子
    劣等生で死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