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柯欽! 我來了果亞!(續)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常常在想,我這輩子能遇到的、能碰觸的人跟我是有何其多的緣分。而此刻坐在後座的我左手邊是這個來自歐洲的女生,而G小姐則在我的右手邊,前座副座則是這位來自歐洲的男生,看他腳邊托著我的小行李感覺很不好坐,但跟他們很像行軍的大背包相比,我的已經算是很小的,我們就這樣擠在這個五人空間的計程車內,五人也很鮮少的交談。窗外下起絲絲下雨,一路是泥濘的泥巴路,眼看盡是擁塞的車陣,我們四個面有難色的小聊一下,覺得前往安朱娜海灘的路途還真不是短程,再加上下雨堵車讓我們有點坐立難安,沿路就是懷著趕快到目的地的心情而期待著。
終於司機開口說快到了,我有點震驚這樣鳥不生蛋的村莊怎麼會是網路和書上所說著名的熱門海灘,沿著山路進入村莊沒幾位外國臉孔,我覺得這兩位歐洲的新朋友一定跟我有著相同的感覺,懷疑我們是進入異次元空間的觀光景點。司機看著我給的民宿地圖,兜了好幾個山路小徑,也問了不少路人,就是找不到這家隱藏在哪的Sunny Cow民宿,於是連有耐心的歐洲新朋友都放棄計畫跟我們同宿,於是司機在中途放下他們後,我跟G小姐便下車與他們道別,而這位歐洲男生也很有禮貌地伸出手與我握手道別,此刻的我突然感性地跟他說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再遇到,於是在分道揚鑣後的兩天裡,我們也沒在這個村莊和安朱娜海灘遇到再相見了。事後我在想原來小白司機們看到票根的目的地安朱娜會緊皺眉頭並發出驚嘆聲的Oh! No不是沒道理的。
司機似乎找到Sunny Cow了,果然是隱藏版的民宿藏在深山小徑內,從車窗外可以看到Sunny Cow在小徑外的看板,色彩鮮艷的一隻牛感覺詭異的跟我們說歡迎來到安朱娜海灘。因為車子不好駛進泥濘的泥土地小徑內,於是司機放我們在路口推著行李進入民宿,在這樣的中午過後陰雨天,我和G小姐站在門口望著民宿內,感覺是來到荒郊野外的印度人家寄住一晚,這和我在柯欽古堡時的住宿還真是南轅北轍,再次說明要不是因為有G小姐的作伴,我還真想掉頭就走,但是深山裡能去哪呢? 一位皮膚黝黑瘦小像似民宿主人出來與我們打招呼,引領我們進入陰暗沒有打燈的客廳,室內的光線完全透過屋頂的磚瓦外光線微微透進來,走過的地上與看到的家俱可以感覺佈滿一層灰塵,客廳的擺飾物品可以看出失去原有的光亮色彩,陰暗的座椅區有兩位默默不語的年輕白人女孩盤腿坐著,她們身穿嬉皮風格的服裝靜靜的在打牌,一切氛圍詭異的讓我此時腦海閃過算塔羅牌的那種西方神秘預言師的感覺,那就好像我走進暗黑的空間掀開黑色布幕,一眼看到臉部圍著薄紗的神祕女士與我作詭異的眼神交會,再回到眼前我所看見的這兩位嬉皮女孩真讓我不寒而慄,我跟G小姐說她們兩個該不會剛吸過大麻,哈!我真不想壞壞的這樣想人家,但是那種風格真讓我不由自主的,G小姐說搞不好人家可是好學生呢!哈。果亞的安朱娜真的很不一樣,讓人有種想知道她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安置好房間後,此刻踩在房間內的石板上都會發出沙沙作響的聲音,突然讓我懷念起柯欽古堡民宿老闆Joseph的家,那紅磚瓦的地板踏起來乾爽的觸感讓人覺得整個腳底板都在呼吸。放妥行李後環顧四周,心裡想著"這就是我今晚的安身之處",漂泊在這茫茫的浩瀚宇宙中的一顆地球裡,這世界那麼大還是有一小角是我的棲身之處,這是旅行的過程,最終還是會成為故事裡完美的插曲。不過,下過雨的果亞有種不同的景致與感受,我感受到的是純樸的深山、柔軟的濕紅土、涼爽陰鬱的海風與寥寥無幾的遊客和居民,不同於網路上一直傳述著充滿著六十年代的嬉痞,每晚有著派對、電子音樂、酒吧、性愛與大麻,也許我來錯了季節,或也許是我的磁場適合的果亞就是如此的風貌。
下午三四點沿著安朱娜海灘的方向走在果亞的山路小徑裡,我和G小姐感覺像是誤闖了另一個次元,掉入了一個異世界,因為鮮少的觀光客中,更不會有我們這樣黃皮膚像個乳臭未乾的假背包客。沿路還是有幾隻小貓攤販吆喝著,我買了根玉米來啃想要來轉換一下看海景的心情,但是拿到手的是沒有佐料的炭烤乾癟玉米,霎那間真想建議他們到台灣來趟碳烤玉米美食交流。因為沒有陽光、音樂與帥哥,所以我跟G小姐隨意的在安朱娜海邊捕捉著號稱著名的海灘美景,然後伴隨著天空不作美的下起絲絲小雨,我們就只好早早的找間餐廳躲著小雨,而晚餐就在這悠哉地閒聊之間度過。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計程車司機們一拿到我們要到安朱娜海灘的票根,就發出那飲恨的聲音和表情了。在這個距離Margao車站遙遠的海灘還沿路塞車,到最後讓我覺得有點無聊的海灘,讓我跟G小姐今晚就早早的洗完澡躺在床上計畫著明天的行程變動,這時想起在柯欽古堡遇到的英國妞所推薦的海灘就派上用場了,趕緊從包包拿出她給的錦囊妙計,於是計畫著明早前往Calungute海灘,並在Margao車站的回程中造訪沿路景點,在床上側身躺著的我漸漸地睡著並淹沒在討論聲中,晚安了! 深山裡下著小雨的安朱娜,然而在清晨時分,我依稀聽到跳電的聲音,冷氣停了! 頭頂上風扇的轉動聲音已漸漸變弱了,我很清楚此刻的我在地球的哪個角落,我很慶幸我有這樣豐富的人生,雖然還有一點貪心的不滿足。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