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與走進世界(續)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車內望著車窗外看著路上熙熙攘攘的行人也有一陣子了,心裡盤算著應該也快到柯欽古堡了吧! 而我跟G小姐一路上很少攀聊,或許是他在桃園機場時就已經感冒的緣故,也或許我們喜歡靜靜欣賞各自窗外的沿路景色。就在一片寂靜中突然瞄到柯欽古堡的指標,我與G小姐興奮的互相討論地圖上民宿位置,而司機也加入討論行列,但無奈的是忘了記下民宿電話,似乎司機不太熟悉柯欽古堡的街道,於是又是問路人又是繞巷弄,感覺是這條街又怎麼找不到,折騰一番後來到似乎不像是地圖上民宿位置的街道,正確來說我們是駛進一輛車寬度的巷弄內,車子緩緩行進在狹窄巷內而我跟G小姐則是東張西望的看著窗外注意哪棟是我們的民宿,但是在這種各個家門緊閉的巷弄內,哪有一棟是網路上照片所PO的有前庭後院像是城堡的民宿啦!該不會又被網路給騙了…..
正在苦惱時,G小姐突然大喊好像是那棟,她望著身邊車窗往後看而司機也及時的停住,G小姐之所以覺得像是找到目標是因為住宅外圍牆鑲著民宿名稱的字樣。這也太妙了吧!一點不像招牌到像是以前眷村時代,都會在外牆上掛上"李宅"或"陳宅"的木牌,好吧!我手中握著地圖跟G小姐和司機說等我下車確認,於是我下車往後方的民宿準備衝去詢問時,大門怎麼就站著一名印度男子似乎等著我發問呢!我拿著手中的地圖詢問這名男子是否是我們所要入住的地方,他笑臉迎人且毫無疑問的回答我和G小姐"正是呢!"這故事會不會也接的太好了吧......一切就這麼順利!似乎民宿主人有神算似的,算準我們這個時候會到來。民宿主人向司機示意將車子倒車至門口,並要我們別擔心行李,由他負責後面一切事宜即可。
民宿主人開啟大門拖著行李引領我們進入他的城堡,先是步行在石子與草皮所人造排列約十幾步路的距離小徑,然後來到素雅的木造門口,兩側種植花草樹木,左側還有一掛紫紅色不知名的花從屋簷垂降下來,此時打破我還一度覺得網路上騙人的迷思。主人推開木造門,涼爽空氣引面而來,寬敞明亮的客廳映入眼簾,
主人將行李擱置在客廳的穿鞋處,脫下鞋進入客廳後的中庭打開風扇,在詢問過主人的意思後,我們也脫下鞋踏在紅色磚地上並在主人示意的交誼區稍作休息,民宿主人並不急著幫我們做入住的check in動作,熱情多到就好像來到一位熟悉的朋友家,只因我沒點咖啡而選擇了印式奶茶,先是被喚進廚房學習奶茶的製作,煮牛奶、倒香料、搗薑片與加入個人喜好的焦糖,我說老闆阿! 您是有規定要學會煮印式奶茶後,入住者才能被允許check in嗎? 似乎老闆真把我們當朋友般對待,又是取出冰箱冷凍庫珍藏的巧克力和賣相沒台灣優的蘋果和香蕉與我們分享……就這樣我的南印之旅第一站,就在抵達印度的第一天接近中午時分與這間民宿的老闆在廚房裡學習烹調與加入FB當朋友為起點。
在結束民宿老闆的烹調課程後,並安置好行李與梳洗完畢,我們終於可以悠哉的在民宿附近探勘地形了。出了民宿大門一抹耀眼的陽光灑在我的臉上,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並慵懶地吐了出來,我好喜歡這種不同氛圍的空氣,是愉悅、是興奮並且是輕盈的而且一切只是剛開始。我們漫步在巷弄街道而引面來的都是和你不同膚色的行人,感覺像是我闖入了一個不屬於我的世界,但我喜歡這種脫離現狀的世界並能尋求一絲心靈上的解脫。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