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人生必訪秘境-Back Water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灣時間凌晨六點而印度約早了台灣兩個小時,我的生理時鐘就已經在甦醒中,窗外天色還尚未全亮,而房間內的窗簾已能微微的透著光線,依稀聽到一些聲音劃破柯欽古堡的沉靜清晨,不那麼刺耳但又不是那麼小聲,不間斷的低鳴像似祈福,讓我想起三年前在北印的沙漠城市齋沙漠爾(Jaisalmer)有所類似,那是一種劃破沉靜的祈福號角聲,宣告美好一天的到來,而此刻的柯欽古堡清晨瀰漫著這種人聲低鳴不違和的祈福聲,並透過擴音器微微的傳達至每個尚在睡夢中的人。我依稀聽著感覺像是搖籃曲又進入夢鄉,過了一陣子我又依稀聽到民宿樓下餐廳準備早餐的碗盤輕輕撞擊聲,整個柯欽古堡的清晨讓我覺得沉浸在濃濃的異國氛圍中又像是在自己家中般安穩的醒著又睡著。
早晨快八點我們推開房門,外頭的天氣陽光普照,依前晚民宿老闆的交代前往回水景點的接駁車約莫八點半時間在大門口外與我們會合,所以我們很乖的八點前往餐廳用餐,不見民宿老闆,但大廳只見一位穿著傳統紗麗服飾的老女士,雖然無法與我們用英文溝通,但卻是和藹可親且動作舉止像似民宿老闆的母親,她引領我們前往餐廳用餐,在她進廚房為我們準備早餐時,我和G小姐便在餐廳內四處張望,餐廳內擺設嚴然就是中產階級家庭會有的家俱,牆角的立燈、牆邊系統櫃(上頭還有洗手台呢!) 、六十四吋液晶電視(目視估算尺寸)與電視櫃組 (電視櫃上有著全世界小男孩都愛的皮克斯動畫製作的汽車總動員主角Cars彩色筆與全世界小女孩都愛的迪士尼所製作的冰雪奇緣主角Elsa玩偶)。我與G小姐好奇的注意著所有餐廳內擺設的細節,並猜測著Cars 和 Elsa是民宿老闆孩子所擁有的,就在我們四處張望的同時,穿著傳統紗麗服飾的女士將我們的早餐送上桌,並頻頻示意是否合我們的胃口。
看著桌上的純白瓷盤鑲著綴花,上頭放著煎黃的歐姆蛋,切開裡頭藏著酸甜的切丁番茄並搭配著爽口多汁的切丁洋蔥,番茄與洋蔥的混合真是味覺的絕配。而印度的椰汁麵線球味道奇特美味,乾爽的潔白麵線球沾混著椰汁咬在嘴裡可以感覺到絲絲麵線的觸感與入喉的椰汁甜味。整個餐點再搭配土司沾果醬與飯後水果西瓜和鳳梨,大大的提升飽足感,且豐富的感覺像極美國卡通圤派吃了菠菜之後長出肌肉,一天的精神與體力全都藏在這啦! (哈!覺得我可以賣膏藥了…)
就在我和G小姐竊竊私語評論著早餐的同時,從餐廳門口進來了一對老夫婦,老太太穿著優雅的紅色莎麗,而老先生西裝筆挺,他們的言語舉止像極屋子的主人,讓我和G小姐摸不著頭緒,到底是幫我們準備早餐的女士才是門宿老闆的母親還是這位談話舉止落落大方的女士,無論如何這都不是重點,和他們閒聊後得知老先生是位機長,難怪氣質獨特,不過我和G小姐仍然猜疑著門宿老闆的父親該不會是這位機長,長年開著飛機往返國內外,所以老闆的父親始終未在故事內頻繁登場。(哈!旅途中有趣的是遇到不同的人,猜想著每個人背後的故事…XD)
眼看前往回水景點的接駁車與其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我與G小姐迅速結束了一場充滿奇幻與猜測的早餐之後,便在客廳的沙發悠閒的等待著,數著數著時間已過了約定數十分鐘,遲疑我們是否記錯時間或是司機已在門外等候,不過司機應該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笨吧,於是又猜疑著邊走出門外查看,門外果然停著一台白色九人座箱型車,只見一名印度男子正要按門鈴的同時,經我們確定就是我們等候多時的司機,一上車後發現前座左副駕已坐著一位老奶奶,顯然是與我們同一個目的地,老奶奶很親切的與我們打招呼與攀聊,得知是位法國老奶奶獨自一人旅行,不過她並不是第一次來印度,而她也比司機更了解台灣不是中國,可見老奶奶真是位博學多聞且具有國際觀的資深旅行咖。車子行經沒多久接著上車的是位白人女生,經法國老奶奶的問候,是位來自波蘭擁著高挺鼻子與扎著馬尾的白人,她也是一人獨自旅行。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歐洲的旅行者,他們總能不結伴而一個人獨自出遠門旅行,讓我想起2015年帶著同事們在泰國曼谷自助旅行時,也碰到一位來自英國的年輕男子獨自旅行,也許他們認為旅行是一種自我的尋覓與探討,獨自旅行最能自我成長,而我卻有點望塵莫及的感覺,心中暗自期許有朝一日能像他們一樣的獨自旅行,希望自我突破的那天會到來。
巴士駛出市區後,看樣子車上就只有來自台灣的我和G小姐、親切的法國老奶奶、不多話的波蘭女生與印度司機,整個路上只有法國老奶奶跟印度司機聊的最開,而我和G小姐則不時的望著窗外沿路風景發呆,不然就是用相機捕捉窗外新奇的人物或房舍,而那個不多話且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後面的波蘭女生,我想應該也是和我們一樣發呆與拍照吧! 整車的氛圍環繞在法國老奶奶身上,且三不五時她會Cue一下我和波蘭女生,讓我們加入他們的話題,內容大多也是談論著他去過的印度城市。
車子行經一段時間後,突然駛進路邊一間賣雜貨的房舍旁停下,我還搞不清楚是司機讓我們稍作休息還是目的地已到,反正我和G小姐對著雜貨店賣的稀奇古怪零嘴甚為好奇,而法國老奶奶也很殷勤地提醒我們需要買水,因為待回要準備上船遊回水,這我才知道原來回水到了。跟著法國老奶奶與司機的屁股彎進雜貨店旁的小徑,來到一條不算小的河道旁,眼前為之一亮的是,河道內停著一艘很原始的看似船頂用茅草編織的木造船,船的前後由船伕用竹竿撐著行進。一位印度中年男子疑似導遊吆喝著我們上船,而我心臟則是噗通噗通的為之振奮跳著,這麼難得可貴的經驗我怎麼能錯過捕捉這一刻呢。
我的內心宇宙小世界真的從此刻開始爆發,我忘了工作帶給我的煩悶,也忘了那個一直處在十字路口而迷失的自己,此刻我只知道我在印度的柯欽,我坐在回水的原始船隻上,面對的是一位法國老奶奶和一位波蘭女生,我暫時拋開過去困窘的自己像是迎向此刻全新快樂的我。我興奮的踏進搖晃的船隻上,法國老奶奶和我們互相示意讓對方先選座位,我很喜歡出門在外這種peace的氛圍,在大家互讓選定位置後我的前方則是波蘭女生,左方是G小姐,G小姐前方則是法國老奶奶,就這樣由印度船伕與導遊快樂的帶著我們出航去。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