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柯欽! 我來了果亞!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想到我又站在這個有點讓我熟悉的印度火車站月台上,依然人種混雜的讓我頭暈目眩,黑色的、咖啡色的、白色的與像我不多的黃色皮膚的;空氣混雜著油垢味、食物味與薰香味;月台走道上盡是坐著、站著與躺著的人群。我們這兩隻誤闖異世界的小羊,感覺走過的地方都有虎視眈眈的野狼盯著我們看,也許是我的大腦在某種混亂的環境中會自動啟動警示功能。人生好像如此,如果我一直處在安逸的環境中,我能看到如此多元的世界嗎?
在複雜的印度火車站裡,我們穿梭與尋覓著方向正確的月台與對號入座的位置,將行李塞在靠窗邊走道下舖的底下後,我熟練的鋪好上鋪床單,這就是我今晚落腳的安身之處,緊靠著我們床鋪的有旅人、生意人與攜家帶眷的全家人,時間一到大家則紛紛爬上睡鋪準備與今天道晚安,時間愈晚則車上叫賣的小販愈少。規則的喀喀火車輪軌聲音與車廂震動,讓我躺在上鋪輾轉難眠,在拉簾內我開著小燈、塞著耳機、聽著音樂、寫著日記,鄰床鋪傳來大叔的聊天聲則活像印度的廣播電台,而我心情低落的把柯欽的不捨寫進筆記裡,之後便聽著大叔的印度廣播聲漸漸入睡,晚安了柯欽! 明早醒來我就在果亞了。
果亞到了嗎? 我暈沉的腦子裡浮現這個問題,由於上鋪天花板的冷氣孔對著我吹,而豬頭的我為了不被打擾卻把簾子下擺壓在床單下,最後導致我就像是躺在冷藏庫裡,寒的令我一整晚翻來覆去。走道三三兩兩的腳步聲依稀傳到我的耳邊,我感覺到有人拉動我的簾子與發送著簡易的早餐,我從簾子內探頭出來,似乎大家仍躲在睡舖裡,而我也只好再躺上一回。時間來到早上八點多,G小姐從下鋪喚我名字並把早點遞給我,於是這便是我在果亞的第一餐。
用過早餐後,G小姐將她的下舖床摺疊變成座椅,而我與G小姐便對坐著望著窗邊外的風景發呆,有時我們會站起來伸展筋骨或在車廂內的走道上四處遊蕩,並好奇觀察四周黑的可愛的印度人。只要火車一靠站,G小姐便不時望著車窗外的月台上站名,以確認我們的車站Margao到站沒,就是在這樣等待的情況下,迎接我們下一站果亞的著名電音海灘景點--安朱娜海灘(Anjuna Beach)。
拉著行李跳下火車,我們終於出了Margao車站。接下來的問題是如何從Margao車站移動到安朱娜海灘,我望著牆上漆著的地圖,思索著到安朱娜似乎還有一段距離,眼下也只能乖乖去旁邊買票搭乘小白計程車。就在G小姐請我顧行李的同時,又遇到了昨晚在柯欽的火車站月台上,是一對來自歐洲的男女詢問我們有關混亂的火車搭乘資訊,而他們現在就排在我們的前面,並親切的與我們打招呼和一起排隊買車票,經過寒暄後發現我們有相同的目的地,於是我們四個就決定一起分攤車資,快樂的啟航前往安朱娜海灘。買車票的任務就交給G小姐和歐洲來的新朋友,而我則負責在後頭顧行李的艱鉅任務,這任務可有趣多了,因為我觀察到在票口處買好車票的旅人一旦一轉身,則後頭的計程車司機就蜂擁而上搶著載客,搶到票的司機則笑嘻嘻地念著目的地並引領旅客前往搭乘小白,而接下來G小姐和新朋友買好車票同樣一轉身,一群計程車司機就蜂擁而上搶著新朋友手上的票,然後搶到票的司機看到票根上的目的地安朱娜,卻是緊皺眉頭並發出驚嘆聲的Oh! No,而其他司機則是心有僥倖的臉上偷笑並散去,這安朱娜海灘是暗藏著什麼玄機,我並沒有多想,只是當下覺得司機們有趣的反差表情,令我覺得真是可愛極的印度人。安朱娜這印度的雅痞風海灘,人家它還是電音呢,於是我腦海裡繪滿了興奮的期待。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