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第四期觀後感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舞台預算回血,這期每組都有設計和運鏡,而且編曲不錯,值得一聽!還加入了新嘉賓舞台與他們的相應劇情,本線劇情略零碎。推薦火鍋花絮(標題是第三期加更,但看藝人衣著,應該是二公完畢的慶功,也就是第五期後)。
第四期由李健代班和王祖藍串講,面容青白話不多。在火鍋花絮中得知他腸胃感冒,可能尚未好全。我感覺他初舞台時就不對勁,但看一公又覺得還好……保重啊。

《夏日傾情》

安崎和曾比特在年輕人中舞台感最佳。這次出演小情侶,雖做作,也是可愛甜蜜的做作。歌曲難度不高,適合對唱也適合和聲。兩人都很穩,青春洋溢,非常討喜。很棒的開場。(李生:『青春多好啊!』*一臉羨慕*)

《愛情陷阱》

我個人歌單中最“資深”的歌(笑),非常期待,也沒太失望。雖然還是有點慢,但林子祥飆中音比飆高音好聽多了!鼓和電吉他好燃!終於捨得給樂隊鏡頭了。馬賽克主唱的聲音略乾白嗓,但瑕不掩瑜。我一直覺得他們的改編挺用心,雖不見得成功,但有在進步。

劉惜君跟炎明熹

嗯,我覺得她倆不適合《念親恩》這首時代感很強的歌。兩人音色偏冷,沒那種幽幽的,綿延不絕的唱腔與溫情。是說,若節目非得加段國語進廣東歌,這首會比《半點心》合適。科普時提到了背井離鄉,又說血濃於水,若加有深度的普通話rap進去會蠻應景。但她們在女隊,這想法不現實。

來cue CP, 啊不,“損友”吧 (老李: 去荒島要帶老豆!)

我一直認為節目組之所以讓李克勤與毛不易搭檔,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的“損友”。果不其然,勤深CP粉能續命一陣子了,用“唱高音”形容也未免太可愛。不過我覺得李生不會跳過祖兒只提周深和校長,盲猜他有提,但被剪掉了。
而毛毛,秒答雪琴……(深吸口氣) 我不忍見略琴因他而被人酸……雖說酸她的人本就不少,但與粉絲是完全不同程度的嚴重性。芒果……這是要接手他們節目?一直cue。
算了,說回《最佳損友》。這首我沒抱期待,因他倆一個嗓音結實,一個大量氣音,音域近、聲壓相差又大,我猜效果不會太好。結果我太天真了,人家來了個技術碾壓!哇噻編得這麼難!李生完全沒憐惜小朋友啊,而且成果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
前輩用假音和聲,減低音量。後輩的和聲也超多,有段雙人清唱,還穿插,毛毛渡劫辛苦了。感覺兩人都很緊張,一個戰兢僵硬目不斜視,一個晃得我頭暈。然而在歌曲高潮時,李生一放開唱,還是把小朋友的高音給沖走了(淚笑)。李健點評說他唱“急眼”了,不曉得是不是想起自己和聲被沖沒的片段(沒禮貌)。

《半點心》

改編得很迷幻很夜店風。林曉峰接不住Co天后,好可惜。渾厚木訥與嬌媚,本該有更多化學反應的。若給Lo設計點劇情,讓他們“勢均力敵”,觀感會好很多吧——但,想也沒用,因為魔動閃霸跳出來了……年輕人也不用每場蹦迪吧!健康一點可以嗎?!寫些感人肺腑的rap放《念親恩》裡,多好?還符合上意!

《高山低谷》

這輪全場最佳!詞曲皆動人,聽得心酸酸,非常非常適合千fa。她們三人的聲音層層疊疊,聽起來著實享受。尤其是周筆暢,無論是低吟或爆發都超級好聽,我非常期待她與李生的合作。

嘉賓舞台

我沒看過大話西遊,毫無情懷濾鏡,所以只覺得《一生所愛》是不錯的武俠/古裝劇OST,宿命感很重。盧生盧太很溫馨,朱茵真美。那樣鮮活的美人角色最後領便當,太唏噓了,難怪令人念念不忘。呂方在片尾獻唱《朋友別哭》,band很好聽,(這期的編曲真心不錯),可惜呂生嗓子的狀況似乎不是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