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歌》二至四期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我們的歌》第二期有點失望,因為討厭被按頭哭。對老歌有情懷的人,根本不須播放懷舊短片,前奏響起就哭了。而且倆倆組隊,一個站著看另一個抹淚,觀感不太好。此外,歌曲與歌手有些割裂。比如《千千闕歌》說得是離別,可兩人唱得像“再出發”。倆搖滾人唱《好想對你說》,不是不可以,但得再卑微些才有說服力。倒是這季的流量擔當馬嘉祺唱功不錯,比前幾季的流量擔當好很多。這期最喜歡的舞台是小剛與陸虎的《黃昏》。小剛有破碎感,陸虎老OST人了,本色出演。聽說節目組給得練習時間很短,期待每組磨合後會更好。
第三期……大概是我期待太高吧?只能說兩把聲音的融合,可遇不可求。會唱的人不見得適合二重唱,難度高的歌不見得好聽 (咳,老林)。林海主持稍嫌用力 (他似乎一季比一季浮誇)。最驚喜的是詹雯婷,哇這嗓音太厲害了......個性也可愛。她與黃霄雲的《愛上你只是我的錯》非常好聽。大張偉的tempo比上季好,也或許是我適應他叭叭個不停了。《噢!乖》的歌詞很有趣。
雖說目前對演出整體有些失望,還是大力推薦節目。因我非常喜歡這季的舞台設計和人物走向:前輩 × 迷弟 or 迷妹。大家都很活潑友愛,上躥下跳嘰嘰喳喳,沒有太明顯的節奏落差。尤其第四期,有我很愛的 《給電影人的情書》。詹雯婷與張遠的“飛鳥組合”,倆初舞台都不錯。我感覺張遠唱法不搖滾,所以氣勢上被壓制。但他的聲音條件很好,又高又亮,放開唱的話應是可以 1+1>2的。滿期待這組。楊丞琳和許靖韻像翻版的周筆暢+單依純,雖不是我杯茶,但好聽的。《曖昧》當真經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9內容數
六月起的新連載,一股腦在AO3寫了近四萬字後,終於打算慢慢放這兒來~以李雪琴為女主的言情風寫實CP文,滿滿感情沒技巧的東北話和兒話音,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enore YYD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聲生不息》第七期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聲生不息》第八期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聲生不息》最終期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的歌S4》首期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林志炫出新歌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耆老給我們的歌是無形的價值「日常」,容易讓我們習以為常地忽略身邊的無形價值,尤以我開始關注耆老作為一個文化的載體,挖掘歌謠儲存在記憶裡的文化脈絡,是多麼豐富的無形文化資產。 「音樂」,究竟與我們的文化有多緊密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馬樂Madal
2024-04-16
我們的愛情,就像一首詩,一首歌,一幅畫,一杯茶,一杯酒,一首永遠不會老去的歌 不管未來的路會怎樣艱難曲折,又或者前面的道路會怎樣坎坷不平,我都會堅定地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每一個坎坷,經歷風霜雨雪,一直走到最後。因為我深深的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只要我們能夠牽手並肩,勇往直前,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迎接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那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與你相遇,你那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1
我們的歌聲,從現在開始|無名歌手戰Sing Again 3 冠亞軍訪問翻譯他們背著一把吉他、真誠地呈現出的音樂,實在太純粹,就像是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中,高喊著「有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呀」的音樂一般。
Thumbnail
avatar
東倒西歪歪西
2024-02-28
【嘹亮的歌聲】《抬頭仰望,我的清單/我們的畢業歌》 嘹亮的歌聲,從孩子的嘴巴跑出來,似乎更亮了。 每一句歌詞都跟孩子有著關係, 若每一刻都能大聲唱歌,也唱著屬於自己的歌, 那麼,這一刻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逐一上台,排排站,站好後等著音樂緩緩帶出這最後尾聲的段落。 就好像要有個ending一樣。 歌聲總是美好的,孩子一起齊聲唱,唱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18
這是一個尋找記憶中的那首歌的旅程 / 《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觀展筆記最早在我腦海中朗朗上口的台灣歌曲是《無樂不作》,那是台灣赫赫有名的國片《海角七號》的電影插曲之一,這首歌在我腦海中從單純覺得好聽到變成了我的深層記憶,時至今日,我仍會偶爾想起這首歌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陳企鵝
2023-07-17
展覽《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醉眼看世界的同時,讓音樂把寂寞變得耐人味那些藏在詞曲裡的心動心碎心情,變成一首首所謂的情歌,是不是因為在這樣的循環裡,用經驗成全每一次的愛與不愛,才會知道人生來,就都是寂寞的。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2-07-31
我們時代的「B級人生」:讀黃麗群《背後歌》稍前,我們都還不能遺忘,小說家黃麗群是如何在《海邊的房間》裡,以一種令人驚心的黑暗氣息,帶出屢屢無法救贖的存在遭遇。一年多後,她將解剖的矛頭對準自己,在散文集《背後歌》中以一種虛無主義者的泰若自然,為我們展示這時代的「B級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王厚森
2022-05-18
後宮甄嬛傳 主題曲 菩薩蠻 鳳凰于飛 鋼琴演奏《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甄嬛傳開播後 已過了10年 聽到主題曲後 再次回想起 劇中 "經典橋段" 《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 鋼琴彈奏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1-23
【書評】《在白色房間聽月歌》:我們所信賴的幸福,背後也許無比脆弱推薦指數:★★★★(推) 這次的書就是很典型的朱川湊人的風格,本書的兩篇故事都沒有讓我失望,比較可惜的是,第二篇〈鐵柱〉的結局實在有點好猜,而且收線有點單薄。 不過這不妨礙這本書的推薦度,即使把本書當作是第一次接觸朱川湊人的入門,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不適的~~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16
世間的不完滿不妨礙我們追求心中的完滿——《OPUS:龍脈常歌》劇情感想  世間的不完滿不妨礙我們追求心中的完滿。   人所追求的完滿,大抵也就是不後悔三個字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望璃夜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