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2】:第三輪的一首「嘆息」《韓綜說說看》

30女子好生活
發佈於40+的停看聽 個房間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多少人看過【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1】
第一季的評審們:
柳熙烈/李仙姬/金鍾辰/金伊娜/
圭賢/宣美/李海莉/宋旻浩
【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
是一個讓未能走紅的無名歌手、曾經很紅但現在已被遺忘的歌手、只在地方有名、甚至是歌比人紅的實力者,這些需要「再一次」機會的歌手們,以編號代替名字,重新站在舞台上展現自己,最後秀出名字的節目。
【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1】的最終前十強
因為對於1的狂熱和喜好,即使當初知道第2季也推出,遲遲沒有去看!
後來因為在【那年,我們的夏天】聽到當初30號的李承允的聲音勾起了回憶, 才又起身投入比賽當中。。。
結果,再次被圈粉,然後又開始又笑又哭的時空!
中間是兩季的主持人李昇基。中下,這一季加入的評審尹度玹,還有第三輪的替打尹鍾信也好棒!
覺得比起毒舌評審,能夠欣賞賽者的努力,並能溫和地指出優缺點溫暖派,是讓我喜歡Sing Again的原因之一。
本來想好好寫一下【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2】,
但因為連續幾天,看到了比賽的第三輪,
聽了歌哭、看到活力元氣的舞台笑;被歌手的信念和嗓音感動,又被評審與主持人(李昇基)的對話搞笑...,真的耗費了許多力氣,沒辦法在一時之間就寫出感想;今天就先分享這一季第三輪中,自己被深深感動的歌吧!
33號歌手,是連說話都沙啞低沈的男聲,
在第三輪中,
與第二輪的搭擋30號捉對廝殺,選唱了原唱Lee Hi(李遐怡)「嘆息」
總覺得經過第一輪參賽的表現個人特色;
第二輪倆倆結合與其他隊相比;
第三輪在小組對賽後的比拼(一對一)歌曲,
往往都呈現了歌手希望傳送給自己或是他人的訊息!
而這首「嘆息」是6年前在父親去世後,孤身一人,
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做音樂時,
安慰到他的一首歌!
正如評審擔心,而他自己所說,
以他的嗓音,不知道能不能好好表現這首歌曲。
而我卻在他小心翼翼的情感流瀉中,被折服!
如同金伊娜評審所說:
好像一隻龐大的熊,用心地在為小小的同伴編織~~
這樣的情感,與大家分享!
(歌詞)
試著深深地吸一口氣吧
直到你胸口兩側 感覺麻木到有點疼痛為止
再試著深深吐一口氣吧
直到感覺你身體裡的一切 都煙消雲散為止
即使喘不過氣來也沒關係
沒有誰會責怪你的
偶爾失誤也是可以的
不管是誰都會那樣
『沒關係』 這句話
光是這話也得到安慰
是誰的嘆息 那沉重的呼吸
我要怎麼去揣測呢?
你的嘆息 雖然無法理解其中深度
但沒關係
我會給你擁抱的
即使喘不過氣來也沒關係
沒有誰會責怪你的
偶爾失誤也是可以的
每個人都會那樣
『沒關係』 這句話
光是這話也得到安慰
是誰的嘆息 那沉重的呼吸
我要怎麼去揣測呢?
你的嘆息 雖然無法理解其中深度
但沒關係
我會給你擁抱的
在別人眼中 也許看起來像是無力的嘆息
我當然知道 你度過了就算是連輕聲嘆息也難熬的一天
現在不要再想別的了
試著深深地吸氣
然後吐出來吧
真的辛苦了!
在沈重的生活中,如果有人能夠適時的給你一句『沒關係』,
讓你記得深呼吸,
那些無奈與煩悶,也許也能得以釋放吧!

有一些朋友,也許還沒有聽過原唱:
한숨(嘆息):이하이( 李遐怡/Lee Hi)
MV一開始,
Lee Hi穿著白色的衣服,坐在白色的空曠室內演唱,
穿插著擁擠都市裡各個角落的人們的一些生活與無奈的表情...
當後半清亮聲音唱起了:
『是誰的嘆息
那沉重的呼吸
我要怎麼去揣測呢?
你的嘆息
雖然無法理解其中深度
但沒關係
我會給你擁抱的』


這樣的擁抱,真的跟
33號給出的安慰擁抱,截然不同!


其實這首歌的作詞作曲,
是已故的年輕歌手「SHINEE」鐘鉉
當初Lee Hi在發行歌曲的時候也有說到:
「發生了那些事之後,還能再唱這首歌嗎?」
但我想,寫歌的人,一定會很感謝他唱了這首歌,並且帶給了許多人安慰吧!
後記】:
一句話,往往帶來的後座力,無人知曉!
用『心』,就能傳達出愛!
一首歌曲,無論是音樂或是歌詞,都能為人帶來不一樣的聆聽感受。
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可以與人交心的溫暖安慰;
也很感謝有這樣的節目,好聽、好看!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