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最低成本的冒險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寫出一篇故事,好像就多參與了一場冒險。
為何而寫?這個問題幾乎可以把我的人生概括進去。要是少了文字我還剩下什麼?我想大約是什麼也沒有。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善於口頭表達的人,比起上台發表演說,我寧可用筆寫下好幾千字以闡述我的想法。相信有很多沉迷於寫作的你們都同我一樣,喜歡在手指之間勾勒自己的情感,喜歡將腦海裡的影像化作文字寫下來,這大概就是寫作的魅力。
可以慢慢醞釀、可以放心地將所有的自己陷入其中。文字不求快速,不求聲量,只求你把自己攤開,將想法記錄下來。文字是安靜的,別人在閱讀的時候你不會知道,也不會遭受到任何目光。但文字也是壯闊的,任何人都能從文字中感受到豐沛的情愫,可以從字裡行間看見更靚麗的風景。
為何而寫?
文字可以建築起一整個宇宙,可以讓人們不被侷限在這個世界。
當生活無趣的時候、當感到孤單的時候,就會想要寫。把自己寫成一位偉大的冒險家,用最低的成本,進行一場星際探險。
路途上,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發生七彩斑斕的事。
當有讀者闖入這個由文字構成的世界,他會明白你所有的不安與激昂,他會和你一起經歷所有趣事,甚至走入你的內心。
每寫出一篇故事,就多參與了一場冒險,讓我在枯燥忙碌的現實中得以喘息。
這就是我為何而寫。
wata
wa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