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比特幣的價值,自由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回說到我車禍賦閒在家將近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我四處求醫,尋找各種方法解決我背痛的問題,各種中西醫民俗療法都試過,但都效果不佳,後來居然是在距離我家不到一公里的特考班老中醫那大大緩解了我的疼痛,雖然不到完全治癒,但也足以到達我能夠勉強應付上班的程度了。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意外,你要找的,其實一開始就在你身邊。
於是,為了避免自己繼續頹廢下去得到社交恐懼症,我在2019年的二月,重新回到社會的懷抱,回去當社畜了。三月開始領到的第一份薪水,除了部分扣除要償還父母這段時間的借我的醫藥費和欠銀行的學貸之外,另外扣除房租和生活必要開銷之後,我把剩餘的錢分成了兩份,一份拿去買美股ETF,一份拿去買比特幣。那時候的比特幣一枚大概四五千鎂左右,隨著每月薪水不斷投入,終於在若干個月後,我累積到了人生第一枚完整的比特幣。
各位看官可能會好奇,我為什麼敢不斷加倉?在這裡我先說說我對比特幣的理解吧!原理的部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很好的文章和影片了,這裡我就不贅述,先貼上youtube上面講比特幣我覺得不錯的影片給各位參考,一部是大陸李永樂老師的影片(分上下集),一部是英文科普頻道3brown1blue的影片。
對我來說,比特幣的價值來源於他的去中心化,也就是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實權政體(不管威權或民主)可以限制或凍結比特幣的流向,唯有手中握有私鑰的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幣要轉給誰,免除被凍結資產的威脅。區塊鏈的資產是地球上唯一的資產你可以輕鬆跨越國界而不受限制的,比方說,假設你今天要從台灣移民到越南,然後你又是超級有錢人,如果你一次性匯太多錢到國外超過一定額度,法規面銀行就會拒絕你的超額匯款,但是如果你持有比特幣的話,不管你人在哪裡,只要你記得自己的私鑰,就完全掌控自己的資金。 如果說網路的發明,解除了資訊傳送的障礙的話,區塊鏈的發明,就是解除了"價值傳送"的障礙。而賦予人們百分之百掌控自己資產的能力,說白了就是自由的代價,追根究柢來說,比特幣的價值,就是自由的價值! 而人們會願意為自己的自由付出多少的價格呢? 比特幣這種去中心化,沒有任何一個中心化政治實體可以掌控的資產,完完全全是歷史上前無古人的另一類新興資產,絕對有資格視為"個別獨立的一種資產",有別於股票,債券,房地產,貴金屬等其他資產類別! 如果以對標黃金市值10 trillion來計算,一枚比特幣的價格會來到50萬美元一枚! 另外,以身為有錢人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的話,為自己的資產做多元的分配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而比特幣作為一種無法被凍結的資產,每一位有錢人在自己的資產裡配置1-3%的比特幣其實是一件相當合理的決策,相當於為自己的資產購買一種不被政府掌控的保險。比特幣的價值,說到底,其實可以理解為有錢人為自己的資產自由保障所付出的一種保費。 如果世界上大部分的有錢都投入自己少部分的資產進比特幣的話,ARK INVEST估計過此時比特幣的價格將來到100萬美元一枚!!!我想這就是所謂"自由的代價"吧!!!
在持續累積比特幣的過程當中,我另外發現了加密貨幣市場除了比特幣之外,也存在其他的加密貨幣,即俗稱的山寨幣,比如說乙太幣ETH, 比特幣現金BCH,瑞波幣XRP,萊特幣LTC等等,而這些幣的漲幅居然比比特幣還要高出不少,韭菜如我,當然是在利益的驅使下,一頭栽進了山寨幣的世界。。。
p.s.本篇文章是作者個人觀點,就像所有幣圈消息一樣,不是投資建議NFA(not financial advice),請投資人要做好風險控管,謹慎投資。
自由的代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四課︰一縷輕煙我的母親,出身於外省家庭。 我外公是福建廈門茶商之子, 外曾祖父是當時的地主階級, 擁有不少土地租給佃農種茶。 外曾祖父膝下有兩男一女, 我外公行大,自幼送去私塾讀書, 通四書五經,習得一手好毛筆字。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四章】重逢的溫暖回到家中的震撼 林雨薇的眼前一片模糊,隨後她感覺到一股熟悉的溫暖。當她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那張熟悉的床上,周圍的擺設和牆上的海報讓她恍若隔世。這是她十幾歲時的房間!她的心中湧起一股強烈的情感波動,這一切是如此真實。 她從床上坐起來,雙手顫抖著摸著這些熟悉的物件。突然,她聽到門外傳來母親的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4)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4)
avatar
硝梟
2024-06-18
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3)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3)
avatar
硝梟
2024-06-16
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2)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2)
avatar
硝梟
2024-06-13
文章「收藏數」比瀏覽量重要的原因?代表收入+自我飛耀式成長在方格子收藏數比瀏覽量更重要,因為與收入有關並且能讓自己飛耀式成長 1️⃣ 目標受眾與寫作方向的關係 2️⃣ 找出自己文章收藏數 No.1 3️⃣ 被收藏的普遍性原因 4️⃣ 能貢獻收入的原因 5️⃣ 過程,能讓自己飛耀式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3-22
俄烏與美歐的角力 推動比特幣與挖礦新篇章?俄羅斯中央銀行、財政部和政府已經就如何監管俄羅斯加密空間的問題達成一致。並且預計將於 2 / 18 發布法律草案,制定一項針對俄羅斯加密貨幣流通的全面規則的新法律。
Thumbnail
avatar
珠蒂的美股筆記本
2022-02-16
第十五章 航運股營收熱、股價慘兮兮,之前秀對帳單賺上億台幣少年海神,不要被斷頭的方法 我並不是說航運股不能買,而是大家要專注在個別公司的基本體質上面。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投資抉擇的時候,不應該以這種太短期的業績增長,來決定我們的投資。前幾章說到,我們應該是以公司長期的優秀管理、品牌、業務能力,作為我們長期投資的基礎,巴菲特稱此為護城河。 航運股是因為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還有上次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