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幣圈冷,人生更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回說到比特幣行情在2017年12月到達頂點19000鎂之後,便迎來史詩級大崩盤,幣價一路向南,就此進入寒冷的熊市,在這漫長而難熬的熊市裡,其實我沒花多少時間在幣圈裡,因為我的人生迎來了第一個冬天,我遭遇了人生第一個重大變故,我出了場車禍。。。
那場車禍發生於2018年2月22日,那是一個下著雨的寒冷冬天晚上,夜黑風高路上街燈三三兩兩,我騎著摩托車在經過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時,雨天視線不佳再加上路邊攤販的遮風帆布擋住右側的視野,於是我在速度頗快的狀態下和一台轎車在十字路口發生了碰撞,導致我整個人飛了出去,在天上拋物線飛翔的時間裡,腦袋一片空白,直到我有意識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躺在了溼漉漉的馬路上,當下的身體感覺不到疼痛,但是當我嘗試掙扎著坐起時,疼痛感像浪潮一樣像我席捲而來並把我吞沒,劇痛迫使我又躺回了地上,任憑雨水打在臉上。。。
接下來的回憶過於痛苦不堪回首,就不詳述了。直接說結論,這場車禍讓我不得不辭職在家賦閒養病了將近一年時間,期間不斷尋找中西醫甚至民俗療法治療我的慢性背痛的後遺症,唯一慶幸的是,我沒有變成殘廢,依然可以走來走去。最大的遺憾是我少了整整一年的收入可以加碼比特幣,完美地錯過了比特幣大熊市的加碼時機XD 辭職在家的這段時間,除了四處奔波求醫之外,在家無聊就是看書看漫畫玩手遊,然後因為背痛不耐久坐的關係,只好躺在床上看書看漫畫玩手遊,總之,那段時間的生活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看書看漫畫玩手遊。完全變成廢物宅男一枚,在此我真的要感謝我的爸媽,沒有對當時痛苦且頹廢的我閒言閒語,感謝我的女友對處於人生低谷的我不離不棄。這段時間,白天每周去復健科定時報到做復健,下午每周兩次搭火車從員林到台中去看中醫做針灸喬骨(那家中醫很有名,每次都要買很久) 此外,也去錦城重溫了真斗版神奇寶貝特別篇,銀魂,獵人; 去圖書館重溫了金庸,古龍,讀了哈拉瑞的人類大歷史; 在youtube重溫了棋靈王,施公奇案(因為沒收入只好停掉netflix,害我的絕命毒師看到一半),也看了很多區塊鍊和比特幣的教學影片(為了更瞭解比特幣,讓我的英文聽力更上一層樓了呢),手遊玩了光榮版三國志,荒野亂鬥和荒野行動。當然,這段時間也花了不少的時間去研究區塊練,讀了比特幣相關不少英文科普文章,也讓我對比特幣進行了不少反思,我的結論當時還蠻保守的:那就是比特幣值得長期投資,但不宜投入過高比例。 總之,這段時光真是我人生當中令人痛苦卻又懷念的時光。
如果說這場車禍對我的投資生涯有什麼影響的話,那就是我的投資心態起初變得非常保守,經過一段時間後又變得非常激進。保守的部分就是我減少了原本要定期定額購買指數型美股ETF , 然後非常審慎地規劃了自己和家人的保險,投保了足夠分量的意外險,醫療險,癌症險和殘扶險,也存了一筆緊急備用金。激進的部分在於,隨著治療時間拉長,慢性背痛的問題卻沒明顯起色,我體認到我本身車禍後不耐久坐的後遺症對我可能造成的影響,這輩子要混口飯吃是沒問題,但是要靠本業做大事賺大錢是不太可能了。。。這種got nothing to lose的心態,反而讓我有一種心態就是不如靠加密貨幣投資賭一把,於是抱著賭一把的心態和財富自由的渴望,我決定更加投入crypto的世界,大幹一場。 打到這裡,我想起了一個幣圈經典段子,剛好可以為我這段心境做個註解: "梭就對了,贏了會所嫩模,輸了下海幹活!"至於,我最後有沒有會所嫩模呢? 欲知詳請,且聽下面好幾回分解~
贏了會所嫩模,輸了下海幹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章】回到過去極度的痛苦 林雨薇的生活在確診癌症後變得困難重重。化療和放療帶來的痛苦日復一日地折磨著她,讓她感到身心俱疲。每次治療後,她都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有時甚至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 有一天夜裡,林雨薇突然感到胸口劇痛,痛得她無法呼吸。她拼命掙扎著,試圖呼喊家人,但聲音卻怎麼也發不出來。痛苦中,她感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三課︰機車的內胎在我父母婚後, 曾有過流產經驗的我媽原本不想再生。 但因為被我父家人譏笑她是隻生不出蛋的母雞, 讓她一氣之下想爭口氣, 也認為自己若真為父家生出能傳宗接代的男孩, 那夫妻關係與她在父家的地位就能因此改善。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第三章 菜鳥訓練期早上9:30我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餐看著昨天晚上匆忙記下的筆記,努力回憶潔莉講的話,客用電梯兩台、業務用貨梯兩台、一百一十間客房分六個房型...「海草單人房、海馬雙人房、海葵四人房,啊!!怎麼那麼多海啊!哪間可以看到海景來著? 」,我一邊焦慮的啃著吐司又一邊碎念著,心裡又不停的矛盾,我並沒有很想要這個工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6-17
第三章:离乡病毒危机事件已经过了三万五千年,火神星人早已经迁移到银河系的其他许多恒星上。甚至乎,它的种族来源,火神星的实际位置,基于不明原因,也已经消失在电脑记录中。 当年的病毒危机只存在于浪漫的传说中。而特纳博士本人,却成为种族世代相传的保护女神。   记元20156年,维京帝国。   这是一个位于
avatar
山寨守門兵
2024-06-13
【Web3小白學習筆記】第三章-從Replicant項目淺談ERC-404代幣標準二月份最火熱的話題就是由Pandora團隊開發的ERC-404代幣標準,儘管目前ERC-404不屬於以太坊提案標準,但其結合ERC-20與ERC-721運用的概念,仍為市場帶來新的玩法。
Thumbnail
avatar
摳屁
2024-03-21
人生第一次轉出以太幣($ETH)就獻給了烏克蘭🇺🇦人生第一次將以太幣轉出錢包,就獻給了烏克蘭。這篇文章只是想要紀錄一下這段過程,以及選擇捐加密貨幣的一些想法。#StandWithUkraine️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2-03-06
【新年企劃】人生第一顆發財幣 | 智能合約開發計劃 #2在本文中,我們會開始寫一些程式,讓讀者瞭解如何利用Remix開發環境來撰寫Solidity程式,以及如何編譯、發佈智能合約。還有在發佈之後怎麼看剛剛設定的參數是否都成功被執行了,一起實作發出人生第一顆發財幣吧!
Thumbnail
avatar
ITechNote 科技隨筆
2022-01-13
收到CRYPTO VISA CARD,開箱人生第一張虛擬幣信用卡。其實申請的時候是去年的11月,但礙於地址驗證當下沒有通過,加上沒有太急迫性的使用,我自己拖延症使然就擱著,直到了12月中左右才打起精神去申請了紙本帳單。 (慶幸另一半有聽到電鈴跟手機響不然我完全睡暈) 除了DHL本身的經典文件封之外,還有三層包裝。 最後祝大家都能申辦順利!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2-01-10
〈業界第一位導入社運理念的文字行銷師里恩談真實烏托邦、善經濟、正能量善循環共生圈〉-下篇【閱讀重點與收穫】  一個只提倡人們競逐著「獲得」而奪取的社會後果將是怎樣的地獄? 「善經濟」是什麼?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與價值值得鼓吹?  「為何」─里恩選擇了將善循環的理念放置到生涯規劃中去實踐?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1-10-09
〈業界第一位導入社運理念的文字行銷師里恩談真實烏托邦、善經濟、正能量善循環共生圈〉-上篇【關於里恩志職與理想的二三事】 臺灣為世界所樂道、讚頌的「寧靜革命」(The Quiet Revolution)是否可能? 什麼是「#社運型文字行銷師」?是行銷噱頭的騙局嗎? 🧐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