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到底是在成長還是在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是,我又跨領域到了不同的產業。
剛還在跟某吉說,我現在看一份報告要估狗兩個小時,英文專有名詞就算了,就連中文我也要花好一段時間才看得懂在說什麼。
根本是個小白的狀態。
即使是小白的狀態,因為是完全不同的領域,所以看見全新的風景我也是蠻開心的。
但剛剛發生了兩件事,讓我突然意識到,好像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其中一件事是,有個我相對熟悉的產業的上市公司來問我要不要過去那邊工作,是很有名的品牌、熟悉的業態,我居然動搖了一下下,後來還是扶正了,但真的感謝對方想到我。
另一件事是呢,宅宅丟了一個有新聞點的議題給我⋯⋯ 靠!我怎麼會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風向、這個議題? 是過太爽嗎?這要是兩年前的我,肯定已經衝出去了吧?
而兩年前的確是衝了一波沒錯。
所以我其實突然搞不太懂我現在的狀態,我到底是在學習成長中呢,還是根本已經內心老態龍鍾了?
真是一個心中的警報器大響的夜晚啊!
是說今晚台北的氣溫很舒適,涼涼冷冷又乾燥,實在很棒。
圖文不符之,原來不只垃圾沒分類會被貼在電梯裡,就連設備保養工程師都會連名帶姓加照片的被公告,住在公寓大樓的生活真的是全新體驗啊!
#阿姨時代:Day 137/36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9內容數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姓主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姨時代:圖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姨時代:是個好天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姨時代:走不知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姨時代:職業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姨時代:換時區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姨"那個阿姨穿的很時髦 看到正面,的確是位"阿姨" 但問題不在 "阿姨" 一靠近、後背包變成側背包差點撞到旁邊的小姐 一靠近、她梳高的包子頭,剛好預備直接撞上我 (是阿姨靠近) 下車人潮多,大家都朝左邊要去搭手扶梯 靠近的人立刻被阿姨送了白眼 (是說人真的很多,人家也沒在理) 阿姨身(殺)手(氣)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5-09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阿姨的甜粽以為要沾糖吃的那種,是甜的包紅豆的啦。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3-06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相信努力工作就會有好報酬,到面對職場亂流後的改變。在工作的第二個十年裡,作者遭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等,最後導致了安靜離職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邁向退休生活前兩千五百天
2024-03-01
為什麼在大招募時代,招募不一定是最佳解?劉潤在《商業洞察力》中提到一個國家治理的故事。女王為了讓經濟繁榮,採取了「補貼生育」的方式,因為他認為財富是人所創造的,生育越積極,城市人口越多,經濟就越繁榮。這個思考方式相當符合邏輯!然而,該國補貼生育的方案實施了二十年,女王並沒有等到計畫中的經濟繁榮,卻經歷幾次可怕疾病的侵襲。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2-05-01
假新聞:後事實時代,究竟是誰在說謊?德國權威記者帶你直擊「謊言媒體近期也是讀了不少這類的書,集大成的應該算是《真相製造:從聖戰士媽媽、極權政府、網軍教練、境外勢力、打假部隊、內容農場主人到政府小編》。這本書其實是德國觀點,和真相製造切入的角度、方法不太一樣,但討論的問題類似,姑且把它當作同一系列,並且近期會把《放屁!名利雙收的詭話》也看完,算是從《後真相:真相已無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8-23
只是買保險真的不一定需要業務員 在網路投保崛起的時代,業務員的價值是什麼? 那天接到一個好久沒聯絡的長輩訊息,丟了他的車險保單請我重新幫他做報價。當我回傳了幾家方案,他比較後也選擇要投保哪一家,不久卻又再次丟了訊息過來說他查詢了同一家車險,線上投保似乎便宜許多。我也誠實的告知,如果在內容相同的情況下保費較便宜的話,也建議他線上投保即可,他說了考慮一下後就再也沒有接到他的訊息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03
在這人人都想建立個人品牌與自媒體的時代,那你知道品牌是怎麼來的嗎?自媒體,成立個人品牌,當個youtuber網紅,斜槓人生,進行流量或內容變現,是現代這個網路時代的發燒話題與世界趨勢。 傳統上的品牌,是公司在銷售產品,為了與競爭者區分,才產生出品牌的概念,但現在可說是大品牌時代,人人都可以微創業,建立屬於你自己的個人品牌,那你想過品牌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誕生的嗎?
Thumbnail
avatar
羅波尼
2021-03-21
2.村長不聊:最艱辛的閱讀時代,我們還是站在這所以我們必須認清這種現實遲早會來傷害自己。 先有受傷的覺悟,你才能從中學會如何堅定,如何強大自我。文字與想像不是用來抱擁著做虛假美夢的香甜眠床,而是該用來殺死企圖殺死你的現實,反抗的武器。 如此,即便你仍會滿身是傷,但你已經懂得如何站才能站得挺直,且不再恐懼於任何改變。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