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這真的是有病了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在台北的衣架只有5個;在台北的所有家當,只要一個28寸的行李箱加一個籃球袋就可以全部裝完。
我每個月會把公司電腦裡的所有資料都上傳到公槽;放在辦公室的私人物品只有一支耳機、一個杯子跟一條護手霜⋯⋯
總之就是做好隨時可以離開的準備。
「 剛才吃飯的時候,誰誰在說,他可以介紹一個公關來我們公司上班。」
「喔?那很好啊~」
嘴巴上講著很好,心裡想著,是不是應該自己先主動離開?
畢竟這種情境也不是沒遇過,剛完成了一個很讓人滿意的專案,讓很多人看到了希望,得到了很多很多的稱讚,然後⋯⋯
就會有「更好的人」被介紹來分一杯羹,而外面的總是最好。
對啦,現在不是當年,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陷入這種幻想裡的我真的是有病。
可偏偏當年那句「專業能力不重要」在我心裡實在刻得太深,而我最近被誇獎最多的都是我的專業能力。
這種不重要的事被誇獎,實在是讓人覺得⋯⋯你越誇獎我就越心酸,甚至懷疑這些人是不是在嘲諷我什麼?
明明這些人,並不是那個人啊!
在回住處的車上又再次爆哭,完全看不出來這個人才剛完成了一件⋯⋯很破格、又備受好評的作品。
因為我是真的害怕,是不是又要被取代?是不是又要開始被攻擊人格特質?是不是又要經歷各種猜忌和欺騙?
真的,今天才聽到這麼一句話而已,進公司的路上我還能撐著嘻嘻哈哈,但一離開公司我就直接崩潰⋯⋯
不如自己走吧,這樣留下的背影至少還比較美。
#阿姨時代:Day 215/36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