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答應妳的,說好要寫信給妳。
想先問問妳,旅程還順利嗎?妳到了充滿愛與光明的地方了嗎?
妳還好嗎?很難過嗎?或者比較平靜一點點?
那接下來我想說些關於我的事和我怎麼想關於妳的事。
今天是妳離開家之後的第一天。
我還是跟平常有妳在時一樣早起,只是這裡異常的安靜與冷清。
我想這裡所有的一切都還在哀悼妳的離開。
看著去後陽台的門緊閉著,不禁還是哭了出來,已經不用為妳留
個門縫去砂盆上廁所了⋯⋯。
對不起。
雖然我確信有一天我會振作起來,但現在我必須好好咀嚼所有的
快樂與悲傷,這樣的我,暫時看起來是狼狽、軟弱又不時是滿臉
淚水的。
希望昨天嚎啕大哭的我沒有把妳嚇到,也沒有讓妳太牽掛。因為
所有的意志都在陪妳走最後一段路時,用盡了。
寶貝,妳很棒!妳很勇敢!辛苦了!
謝謝妳讓我有這個榮幸陪妳圓滿結束這個任務。陪在一旁的我,
不時冥想妳自由跑跳、歡騰的模樣,然後微笑看望著妳。當妳的
身體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在變化時,我沈著冷靜地看著,一手摸著
妳的腹側感受呼吸起伏,一手輕握妳的雙手,並不時側耳伏貼在
妳身上,聽著妳的心跳。
多麽希望妳在經歷這個過程時,可以感到溫暖,沒有太多痛苦、
沒有絕望。所以聽著妳的心跳從快速跳動、減緩到最後停止,我
都沒有哭,也不慌亂。
可能剛離開身體的妳,相當錯愕之餘,看到我冷靜近似無情地善
後妳留下來的身體,卻不理妳。
寶貝啊,因為我看不到妳了啊⋯⋯。
稟天告地,說妳功德圓滿,敬請天地神明為妳引路。
不是要趕妳走。是因為我太愛妳了,希望妳歸得其所。有一天,
我也會回天家的,又或者,在哪個行旅路上,愛又讓我們相逢。
在那之前,希望妳回到愛與光明之中,修養心靈。
我愛妳,寶貝,我好愛妳啊。
我抱著妳用過的毯子,像我抱妳那樣,說我愛妳,妳有聽到嗎?
我真是一個奇怪的人!但就是忍不住到處找妳留下來的氣味。
才過一天,卻那麼想妳。現在,換我有了分離焦慮。
但是,像這樣寫信給妳,我有好一點點。
明天再寫給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天丟一件,第二天扔兩件 Day 30wow!!! 居然!!! 完成30天,真的做到了!!!!!!! 當初抱著好像不難,好像又很好玩,不然來做做看的有趣心情去嘗試. 自己因為懶便按照日期來算,今天幾號就要丟幾樣(果然很方便啊,哈哈!) 覺得被自己鼓舞到-要說有什麼立竿見影的速效倒是沒有-但知道腦袋思路越來越清晰, 任何決策不
    avatar
    馬丁尼愛旅行
    2024-06-19
    第一天?決定真的放下你的第一天,我照常的早上去當志工,下午去運動。就像你不曾了解過我平時的生活般,努力地維持著。 這一週是怎麼渡過的?我不知道。 總是會不經意落淚,在公車上、在騎車時⋯某個畫面一閃而過時⋯ 上班下班,工作發生了很多事也想和你分享。可是我卻無心,我的堅強只夠我撐到離開公司時再落淚。還好公
    avatar
    十月橘枳
    2024-04-14
    第一天   上週末參加了哲學研究所的迎新活動(碩專班、碩士班、博士班),不同於6年前碩專班新生的身份,作為博士班新生,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是更長期、更深入的投資(把時間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而回顧過去34年的人生,「第一天」總是令人難忘及具標誌意義。   然而,「第一天」並不同於「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第一天就被開除了有的時候在小雞裡面會很幸運的找到那種臨時打工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10-31
    第一天上班你該知道的五件事 不論你進入職場多久,剛進入一間新公司,總是會有些許不知所措。但是職場和學校不一樣,沒有人會向老師一樣來指導我們,所以我們必須主動去詢問。那麼到底要問甚麼,這裡提供五件事,讓你可以更快進入工作狀況: 1.組織架構 2.日常工作 3.公司規章 4.環境確認 5.公司禁忌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4-02
    第一天……從探路客漂流過來的 先預祝自己堅持寫文…… 別再放棄了。 打算寫點生活以及閱讀心得之類的 練文筆、抒發想法、壯一下膽…… 在這裡沒人認識真實的我 安心從新開始吧~ 痛恨墨菲也痛恨無力的生活 不貪心,我的願望 只要隨性的呼吸著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又是墨菲定律
    2022-03-04
    R1第一天凡事起頭難~只要起頭了~一切都不難! D1-R1-1 體重 65.3 體脂40.6% (小米量測)
    Thumbnail
    avatar
    三歲小孩
    2022-02-21
    ”上學第一天”這件小事幾個姐妹淘喝茶聊天,年紀關係,話題開始圍繞孫輩身上。 多事的外婆問了小外孫,有沒有交到好朋友。小外孫答以:「我的好朋友是「普天同慶。」 「蛤!」外婆以為她耳背了。 小外孫有些嫌棄外婆沒知識似地:「對啊!他的名字是四個字,我們班還有兩個字的。」言下有些慶幸又有些遺憾自己不能少寫一個字。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2-01-22
    開學第一天,只想發懶猶記得居家上班,上線上課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想著要來學校發揮 因為我喜歡跟真人互動以及分享事物…但…才開學第一天… 我實在就發懶了…好想轉行了…當講師呀…自由講師…我這一年要更努力了 除了固定薪水收入跟寒暑假跟學生,其他的我覺得好像沒有吸引我的部份… 為什麼?今年的環境跟去年不一樣啊…雖然在同一個學校
    avatar
    安波流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