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Chapter 5 --- 喜歡你嗎?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兩天後,意式餐館內
「爾樂,三號檯的客人要來兩杯HOUSE WINE。」沒得到回應,許爾安輕拍著看著大門發呆的弟弟「……爾樂、爾樂……」
「怎麼了?」許爾樂這才回過神來。
「來幫忙,但一直看著門外發呆,你到底想什麼喇?」
「就……在想剪接的事。」胡亂編了一個藉口。
「趕快幫我倒兩杯HOUSE WINE給三號檯的客人。我要進廚房幫忙。」
在許爾樂招待客人的同時,掛在大門的銅鈴聲響起。
叮叮噹噹……
先步進餐廳的葉蔓晴,看到穿著服務生制服的爾樂,有點訝異:「許導?」
跟在蔓晴身後的夏然帶著同樣的訝異。「喔,你怎麼在這裡?」
看到夏然,許爾樂露出燦爛的笑容,朝大門走去。
「我姐說今天有點忙,就找我來幫忙一下。……你們的坐位在這邊。」走在前面,帶領著兩人來到餐桌前。
「你姐?」夏然問。
「忘了告訴你,這家餐廳是他姐夫的。」
「喔,是哦……我們只有兩個人,可以安排小一點的餐桌給我們,空出這張招呼其他客人。」
「我們今天是四個人喇﹗」蔓晴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四個人?還有誰?」又是一個訝異。
「就……」
叮叮噹噹……門鈴聲再次響起。
「你們沒有等很久吧?」葉媽媽親切地拉著夏然問,她身後跟著一個男人。
「葉媽媽?你今天一起吃飯嗎?怎麼沒有聽你提起?」今晚第三個訝異。
「哎唷,葉媽媽也想試試這一家餐廳嘛,聽蔓晴說訂到位,就厚著臉皮說要算上我。來……這個是我朋友 --- 程皓天醫生。他對這家餐廳也有興趣,我就拉他來了,難得訂到位嘛。……程醫生,這個是余夏然,這個是我女兒葉蔓晴。」
「你們好﹗可以叫我TIM。」這位程醫生有禮地向二人點頭打招呼。
「不要站著,先坐下來﹗」葉媽媽巧妙地退開,讓程皓天自然地坐在夏然的旁邊。
余夏然瞬間搞清楚一點狀況,瞪了葉蔓晴一眼。
感受到夏然眼中傳來的殺氣,蔓晴只有尷尬一笑。
程皓天隱約地察覺到,旁邊有一雙眼晴在打量著自己。朝著那個方向看過去,只見到有個人雖然對自己面露微笑,但那個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有點不客氣。
整頓飯下來,得知程皓天是葉媽媽的牙醫,伴侶在五年前過身了。
整頓飯下來,葉家母女說個不停,程皓天跟余夏然都是聆聽居多。
整頓飯下來,程皓天很有風度地照顧著余夏然,讓他專心地品嚐著美食。
整頓飯下來,有一個人從酒吧檯後一直默默地觀察著他們這一台客人。
晚餐來到一半時,門鈴聲又再響起。
「噢﹗你終於有機會看到真人了。」葉蔓晴朝門口方向努努下巴。
「誰呀?」
「高仕德、周書逸。」
仕德牽著書逸走向酒吧檯前。「你們怎麼來了?」許爾樂看到兩人出現在餐廳有點驚訝。「你們不是在北海道渡假嗎?」中秋過後他們見過幾次面,已經漸漸熟絡起來。
「剛下飛機,來送草莓的。」仕德把手上一大盒草莓放在酒吧檯上。
「RYAN 說想吃新鮮的日本草莓,我們在北海道機場買的。」書逸說。
「來了﹗」許爾安從廚房走出來「你們真的買了?書逸,你寵這小鬼寵得不得了。」
「我把草莓先拿進廚房吧﹗爸在裡面?」仕德說。
「嗯,他在裡面忙著﹗」
「RYAN 說明天甯甯會去家玩,想給她吃新鮮的草莓。他數學考了第一名,這算是我給他的小小獎勵吧﹗」
「那小鬼,只有數學最好,其他科目真的令我頭痛……」
「嗨﹗周先生﹗」葉蔓晴的聲音在周書逸身後響起。
「葉小姐,跟朋友來吃飯?」
「對呀,看到你跟高先生就過來打個招呼。……順便謝謝高先生找我男朋友來完成屏東那個設計工程。」
「喔﹗屏東渡假小屋是你男朋友幫我們做室內設計的?」
「嗯,很大的挑戰,只有兩個月時間來完成所有工程。高先生人在國外,但對每項細節都很上心,每天都跟我男朋友開會監督進度……嗨﹗高先生﹗」跟從廚房出來的高仕德打招呼。
「喔﹗葉小姐,跟朋友來吃飯?」跟書逸問著同樣的問題。
「是呀﹗你爸做的菜真得很好吃。」
「謝謝,他聽到會很高興。拍攝怎樣?」
「拍完了,在做後期製作,會在這個月底播出。」
「那祝你一切順利﹗」側身溫柔地跟書逸說:「我們回家吧,不要礙著他們招呼客人。」
「好,我進廚房跟爸爸說再見。」
「那我也不打擾你們了,有機會再見。」葉蔓晴跟兩人道別。
回家的路上,周書逸說:「高仕德,原來你在佛羅倫斯時這麼忙。」
「嗯?」
「葉小姐剛剛提起你找他男朋友在兩個月內把屏東小屋的裝修搞定。你每天都跟她男友開會,監視著進度。」
「哦,小事情,看到你開心便值得了。」車子在紅色交通燈前停下,仕德一邊回應,一邊牽起書逸的手輕吻了一下。
周書逸側身看著高仕德,想了一下後湊近他的耳邊,紅著臉說了一些話。
交通燈轉綠的同時,高仕德的車子飛快地趕著回家。只因……有人說今晚他為他送草莓,他給他種草莓……在他喜歡的地方。
鏡頭回到餐廳,晚飯來到尾聲。
「我去一下洗手間。」夏然說。
「請問今晚的菜合胃口嗎?有沒有什麼意見給我們?」許爾安在顧客服務上一向稱職。
「每一道菜都很出色,幫我們跟廚師說一下,謝謝他的創意。」程皓天給了很高的評價。
「謝謝,……那現在幫你們上飲料,好嗎?」
「好,我跟媽要紅茶吧、夏然要熱咖啡、TIM你呢?」
「麻煩你,我要一杯HEINEKEN。」
「明白,稍後送上。」
「咖啡是誰點的?」看著姐姐遞來的飲料清單,爾樂問。
「咖啡是那個上了洗手間的男人的,兩位女仕要紅茶,另外的一位要……」
許爾樂蹲下,打開酒吧檯下的冰箱。
「你找什麼?」
「豆奶,余夏然的咖啡是加豆奶的。」
「客人都沒說,你怎麼知道?」
在冰箱中搜索著豆奶的手停頓了一下,思索著:「對喔,我為什麼會知道? 」
「你弟我觀人於微喇,心思很細的呢﹗」話語剛落,才發現最近瞎編的次數變多了。
「是喔,真是奇聞哦,謝謝你告訴我。……」對於弟弟的自誇,忍不住反諷了一下。「但你再找也沒有啦﹗沒有人在意大利餐館叫咖啡加豆奶的。」
「我去旁邊的超商買﹗」說罷,箭一般走出餐廳。
看著為了豆奶如此在意的弟弟,心思細密的許爾安好像看出一些東西來。
「這個是先生點的啤酒,兩位小姐的紅茶,…最後是熱咖啡跟豆奶。」說著同時放下盛著豆奶的陶瓷小奶壺。「請慢用。」
「咦﹗我剛剛忘了跟他們說要豆奶。……一定是爾樂,想不到他這麼貼心。」
余夏然先是一愣,但很快便回過神附和著:「對喔,想不到他這樣貼心。」
晚餐過後,葉媽媽鼓勵著程醫生跟夏然再去其他咖啡廳聊聊天,拉著蔓晴急忙離開。
站在意式餐館前的二人尷尬地對望了一下。
「現在可以放輕鬆了,我知道你對我沒有興趣。」皓天平淡地說。
「我……不習慣相親,感覺好奇怪。」
「明白。……但除了不習慣外,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吧﹗」
「嗯?」夏然裝出一副聽不明白的樣子。
「我看著他匆匆跑出去買豆奶,匆匆跑回來。他在意的不是豆奶,而是喝的人。」
「他跟我們不一樣。他喜歡女的,對我只是一時好奇。我不會傻到自以為可以改變他的性向。」
「你確定嗎?…為什麼我感到有一雙眼睛從餐廳裡盯著我看,好像我跟他有仇一樣。……要不要做一個實驗?」說著把手搭在夏然的肩上,把背向著餐館窗台的他輕輕地拉近自己,故意湊近夏然耳邊。「告訴你,那個人的眉心現在擰得很緊。……或者你不是在改變他的性向,只是一個引發點,讓他認清本來的自己。」
「不要鬧喇﹗」夏然苦笑了一下。
「好……」放開了夏然,「我怕對你再進一步的話,那個人會把我就地解決。」收起了笑容,續說:「你就繼續裝作不知道他喜歡你吧﹗」
「有些事情,不開始會比較好。」呼了一口氣,夏然有點悵然地說。
「是嗎?但有些事,開始了才會看到希望。…有感覺的,你又不敢要;沒感覺的,你又不願要。……邊走邊談吧﹗我怕跟你一直站在這邊,那個人手上的酒杯會給他擦破。」
「欸﹗你打算整個晚上只擦這一隻杯子嗎?」餐廳打烊後,許爾樂一直出神地望著窗外,許爾安確信自己的猜測走對了方向。
聽到姐姐的調侃,許爾樂把手上早擦得光亮的酒杯掛上杯架。心神恍惚地回想著自己剛剛有股衝動走出餐廳,打開程皓天搭在余夏然肩上的手,他莫明地看那個人不順眼。
「你跟那個余夏然是什麼關係呀?」許爾安認真地問著。
「就……談得來的朋友呀。」拿起另一隻酒杯,扮作專心地擦著。
「你喜歡他吧﹗」對著弟弟單刀直入。「有時候呀,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喜歡嗎?……」雖然還帶著疑惑,但許爾安不得不承認,看到余夏然他就很快樂,享受跟他無所不談地聊天,期待能了解他更多,每當發現一樣他的喜好、習慣,就會覺得自己離他又近了一步。對余夏然的在意好像已經超過了朋友的額度。
「嘩,我的弟弟腦袋變笨了,看來那個余夏然對你的影響真大。一直被人倒追,已經想不起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了嗎?」看著弟弟遲疑的表情,作為姐姐也不再忍心地取笑,收起玩笑。「如果理不清楚感覺,是不是要更主動去面對呢?……無論如何,只要你快樂,我都會支持你的。」報上一個鼓勵的微笑。
「謝謝姐﹗」從小到大,許爾樂都很感恩家人對他的決定給予信任及支持。
「余夏然,我喜歡你嗎?」這個問題在這個晚上一直纏繞著許爾樂。儘管明明知道愛無分性別,但第一次喜歡的對象是男生,他確實有點徬徨失措,他等著一個機會來確認自己的心跟身。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款繪畫配色好工具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不錯的網站,如果喜歡繪畫的你,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那就快快收藏吧! 小編喜歡收集一些覺得不錯用的資訊,目前不定時的發文,希望可以達到每天發文,並且找到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而今日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款可以讓你簡易操作幫你搭配色彩的好工具。 有見過的那
Thumbnail
avatar
KC Design Zero
2024-06-18
1-2【說故事前的準備】:感受繪本請先花個幾分鐘思考這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要說故事呢?」 說故事者必須先對繪本有感受,才能傳遞這份美好的能量。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年10萬人被詐騙,詐欺職業化為何盛行台灣網紅牛哥直言,台灣目前詐欺的真實狀況,比報章雜誌看到的還要多,還要嚴重將近10倍,目前已經突破1年10萬人被詐騙, 2017~2021年間,詐欺犯5年間共有50萬7859人,案件終結被起訴的有11萬1071人,緩起訴的有4549人,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只有355人,從數據上顯見,台灣詐欺產業鏈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6-12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Sister&Rider Chapter 5. 犄角少女 ⌘ Horn&HornChapter 5. 犄角少女 ⌘ Horn&Horn   昏暗的司令室,娜娜看著眼前的簡訊,(她看起來不像是那種人啊,真不知博士是怎麼想的。)娜娜無奈的想道。 ===========================================   米斯特汀,寄駛員宿舍,天色昏暗,零三被帶往一處
Thumbnail
avatar
Eric
2022-12-05
Chapter 5蘇子就這樣先走了,我什麼都來不及反應,看見這樣的她我有些心疼,也對她的故事開始感到好奇,到底是多麽悲傷的記憶才能讓她露出這樣的表情?
avatar
陳禾
2022-06-12
酒與公關の日記Chapter.3 ---------- 《前言》 小姐日記由第一人稱視角寫的日記、也可以是小姐的筆記。 筆記著客人的習慣與嗜好,以方便下一次見到同一位客人時,能夠記得對方。也記錄著小姐與客人之間的互動與對話,以及小姐的心境、公關的術語。 本日記已去除客人的個資。 ---------- 這是我第二天上班。 這間包廂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酒與公關の日記Chapter.2 ---------- 《前言》 本文章是由第一人稱視角寫的日記、也可以是小姐的筆記。 筆記著客人的習慣與嗜好,以方便下一次見到同一位客人時,能夠記得對方。也記錄著小姐與客人之間的互動與對話,以及小姐的心境、公關的術語。 本日記已去除客人的個資。 ---------- 這是我第二天上班。 坐在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酒與公關の日記Chapter.1 這是我第一天踏入酒店。 其實在面試的時候就打算面試完直接上班,不過那天沒有帶身分證,無法上班,倒是買了新的禮服跟高跟鞋。 第一天上班。菜鳥小姐。 經紀人跟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以前也當過小姐。她說可以帶東西去玩、帶食物去吃,不要被發現就好了。(噓….) 我帶了5顆棉花糖,放在小包包裡面。 如果遇到好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