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有錢人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校門後,已經可見小葉站在車旁等著我們到來。子璇走到車邊時,小葉隨即打開後座的車門,讓我倆上車。待我上車後,看到坐於前方副駕駛座上的人,心想這應該就是達哥。因其坐於我前方位置,從這角度難以看到其面孔。正當我還在挪動背包位置時,小葉上了車,車子也緩緩開動朝目的地出發。
「達哥,這我同學,鐘寗。」子璇開口道。
「鐘同學,妳好。」達哥看了一眼後視鏡後回著。
「你好。」我隨著話尾回應著。
「阿寗,不用太拘束,雖然以年紀來說,他已經五十八歲都可以當我們的爸,但達哥人很隨性,不讓我叫他叔,說這樣顯老,所以我們就都叫他達哥。」聽到子璇如此說道,我禮貌性微笑點頭示意。
「嘿嘿~大小姐怎把我年齡給洩漏出來,我可是覺得自己不輸你們年輕人的。」
「最好,那今天是吹什麼風?需要勞駕你老人家親自來接我?是發生什麼事嗎?」
「沒事沒事,剛好要去董事長家,就讓小葉先繞過去公司載我,再來妳這。」
「呵...是這樣嗎?怎跟從我爸那聽到的不一樣?」子璇聲音略微小聲說著,而達哥似乎是假裝沒聽到的樣子。
「算了,沒事就好。」子璇撇過頭望向窗外看著。
約莫近四十分鐘路程,一路上除了偶爾達哥關心問些子璇學習狀況外,就是子璇與我閒聊日常她所追的劇及化妝品。而子璇家在市郊區,當車子轉過一座橋後,道路兩排路樹,呈現出林蔭隧道,盡頭處可見一道鐵門以及有白色灰泥牆的建築物。當車子駛進門後,是一片庭園,庭園中間則是一棟,占地頗廣三層樓高的精緻別墅。當車子停在那別墅前時,我下意識開啟車門,當我推開車門踏出一隻腳時,發現門外也有人拉著手把,且一臉訝異看著我。子璇這時一隻手搭著我肩膀,笑著說:「不好意思,忘記跟妳說,我們家有點講排場,一般客人來時,會有人來幫妳開車門的。」這時我才想到,似乎從未看過子璇自己開車門過,之前她來學校時,上下車,印象中還真都是小葉開關車門服務。這時,達哥也已經下車,走至前頭等著我們。而子璇也下了車,於是我與她一同走至達哥那。一路走著我眼睛也四處飄著,看那挑高的門廳和氣派的大門,圓形的拱窗和轉角的石砌,盡顯的雍容華貴,這時才真正意識到,子璇她家真的是很有錢呀!
當進到屋內後,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圓形挑高氣勢磅礡的大廳,白色大理石铺成的地板,中間矗立著一尊比人還高,拿著春秋的關二爺像,四周是一片山河大地的壁畫,不見任何門窗卻十分明亮且令人感到肅穆莊嚴的感覺。抬頭往上看,可見這挑高是二樓高,而在一二樓交界處設計有突出的憑欄,憑欄後方稍微可見門窗,在往上看天花板上的雕飾與畫作則是以星空為主。隨著子璇帶領下,我們三人走向右邊的牆壁前,牆壁忽然往內開啟,原來這是隱藏式拉門。進了這房間後,頓時空間上又是一番新天地,這房間呈現是典雅大方,雖僅一側有窗戶,但光線明亮且令人感到十分舒服,加上那明亮如鏡的瓷磚,華麗的水晶垂鑽吊燈玻璃,純黑香木桌與那進口名牌墊靠椅,還有精美卻樸素的細雕書櫥,整個房間幾乎無法形容。
「先坐吧。」望著已然呆掉像個傻子般的我,子璇如此說著。
「大小姐,妳們先聊,我先上去向董事長彙報。」達哥說完後便退了出去,留下我與子璇。
「哇!子璇妳家超有錢的!」我將一路上憋著的情緒,直接發洩出來。
「呃...妳在學校沒聽過那些關於我的傳聞八卦嗎?」子璇苦笑著。
「有呀!只是我比較相信眼見為憑...所以那些傳聞妳也知道?」我訝異的看著她。
「嗯...有聽到一些,反正嘴巴長在人身上,隨便他們怎麼說我。」聽到子璇如此說,那更加可以確定,她應該不會是心理層面或潛意識問題而造成夜驚症跟神遊症。
「真的不在意?」我反問想再確認。
「不在意呀!我就是我,別人怎樣認為都與我無干,反正我也不想和他們認識,且我家境如此,又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子璇一臉嚴肅說著。
「也是...」正當我還想繼續說聊這話題時,坐在我對面,子璇位置右手邊有道門被打開了,走進一名手捧著托盤,穿著白襯衫腰上繫著圍裙、黑褲的女子。托盤上有著茶壺、杯子與些許水果及零嘴,當她把所有東西擺放於桌上幫我與子璇倒好茶水後,隨即靜靜退至子璇所坐的位置右後方。
「妳家的服務,好像高級餐廳呀!」
「呃...這是他們必須做到的,妳不習慣的話,我讓他們撤了?」子璇再次苦笑著。
「啊~不用啦!我只是讚嘆跟羨慕。」
「甭羨慕了,當妳每天都這樣生活,妳就知道這有好有壞了!」
「有什麼好壞?」我伸手拿了片,看似曲奇的小餅乾。
「好,就是什麼都有人幫妳做的好好的。壞,就是妳活的像個廢人。」子璇喝了口茶。
「聽起來好像都很好耶!」這曲奇餅乾,一口咬下有濃濃的蛋奶香味,此外還有一股淡淡地似曾相識的味道。
「唉!妳不會了解的,除非~」看著我一口一口吃著餅乾,子璇也拿了餅乾吃。
「除非怎樣?這餅乾還真不錯吃耶。」我邊吃邊說著。
「除非,妳搬過來跟我住在一起,妳就可以體會到我的生活難處了!」子璇不懷好意笑著說道。
「呃...還是別,我爸知道我去佔人便宜會打死我。」
「哈哈~妳爸這麼兇喲!」
「對了,這餅乾是我家廚師自己烘培,妳喜歡的話,待會我們去多拿點,順便問一下食譜,這樣妳就可以自己作了。」
「好喲!那待會我們去要看看。」
「那有什麼問題。」
短暫的在這房間閒聊後,子璇帶我到來時經過的庭園走了一圈,介紹了環境及相關區域,才知道原來這不是別墅,而是應該稱作為莊園,接著我們去了廚房,廚房位置不在主樓,而是在剛才吃餅乾的那間會客室旁的建築物裡,兩建築物中間有一條不算長的純白迴廊連接。而這棟建築不同於主樓,相對的是以功能為主只有兩層樓,一樓是員工餐廳與廚房,廚房很大可分為七個區塊、出餐區、放食材的區塊、冷凍區塊、四位師傅各自的區塊,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各區塊皆有員工置物櫃,櫃上的牆壁除了有插座外還有藍芽、Wifi、USB孔位等,不知有何用處的智能產品,總之科技感十足。二樓則為員工宿舍,我們沒上去。子璇家總共聘請了中、西餐各一位師傅,然後甜點師傅有兩位,但很可惜我們去的時間,製作餅乾的那位甜點師傅已經下班休息了。於是我們回到主樓並至二樓她的房間,當進到她的房間時,第一眼所見即她的房間有一大片的歐式窗戶,窗戶兩側設計有書櫃,窗戶下方則設計有矮櫃,矮櫃上方空間放有整片坐墊與靠墊,形成可當沙發坐的設計,地上則是檜木實木地板。房門右側為實木的衣櫃,以及一道隱形門,門後是衛浴室。房門左側則為一頂大床與床頭櫃、書桌,天花板上的設計與床包、棉被、枕頭等一樣單調乏味,燈具也僅是一盞圓燈。整體來說,臥室格局中規中矩,該避免的基本風水禁忌皆有注意,但此時給我感覺就是有一種奇異的違和感,就如同剛才所吃的餅乾一樣,有那麽一絲不太對勁的感覺。
「我房間還可以吧。」
「還行,比我現在住的地方大概大了四、五倍吧!」
「妳太誇張了,我房間哪有那麼大。」
「哈,就是有那麽大。」我走至窗戶邊看著外頭,此時已經是夕陽餘暉時,天色漸暗,庭園柱燈也逐盞亮起,而在不遠處,似乎有道奇異的反光一閃即逝,當我試著瞧剛那閃光的方向看時,天色已完全暗下,無法看清了。
「窗簾要拉上嗎?」我望著子璇問道。
「可以呀,雖然這玻璃從外面是看不進來的。」
「所以妳平常會拉上嗎?」
「不常耶!」
「所以?」
「看妳呀!妳想拉上就拉上,我無所謂。」
當我拉上窗簾後,那股違和感瞬間消失,或許是心理作用,也或許是窗簾遮擋住外界的原因,反正那奇怪的感覺暫時沒有了。
「好了嗎?接著,我帶妳去餐廳。」
「走吧。」
我隨著子璇身後離開,當關上房門的一瞬間,背後忽然感到一絲涼意,我回頭望向房門,子璇則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怎麼了嗎?」
「沒事,等妳帶路,我餓了。」我笑著說道。
「哈~也是,走吧。」
餐廳在一樓,連接會客室也就是一開始來的那房間後方。而二樓至一樓的樓梯,則在關二爺像大廳正後方,這區域像極了鐵達尼號電影裡的那樓梯場景,不同的是,在這裡只存在樓梯與鋼琴,還有一盞誇張大的水晶吊燈及四周隱型門。而依照子璇的說法,這個區域一般是辦活動用的,然後這區域跟大廳連接的那道牆是可以打開的設計,所以當要辦活動時,這兩區域是會打開連成一片。我們下了樓梯後往右邊的隱形門進去餐廳,這是一個長方形的區域,從我們進來的方向看去,前方一整面的落地窗,可直接看見外頭
。在落地窗前,則有一區一區的四人座或六人座的桌椅,中間則擺著一張張的圓桌。門旁兩側則是自助式的用具餐點以及飲料咖啡機等。最後在這房間的兩側盡頭則是隱藏門,右邊可至會客室,左邊還沒去過,因此也不知道是通往何處。
「我爸媽還沒有來,我們先找張桌子坐吧。」當我還在熟悉環境時,子璇已經走至中間的圓桌區坐了。而當我們走至桌子旁時,旁邊的侍女已經將椅子拉開,讓我們入座。當我們坐下後,熱毛巾以及茶水也奉上面前。
「大小姐,老爺說會晚點來,請您決定餐點即可。」一名穿有小背心的侍女回覆著,看她的穿著與談吐氣質,應該是領班級人物。
「我媽呢?她還沒回來?」
「夫人已經回來了,目前跟老爺在一起。」
「喔~那...讓今晚的主廚自己看著辦吧。」
「好的。請問小姐的同學也一樣嗎?」領班侍女看著子璇問到。
「阿寗,妳有什麼想吃的東西嗎?」子璇這時也詢問著。
「妳決定。我很好養的。」
「那就這樣囉。」子璇說著。
「好的。」
領班侍女退了一步後,對站在門邊穿著白襯衫、圍裙、黑褲的侍女比了一個手勢後,就看那侍女對著領口上的無線耳麥說了些話。
「妳們家是怎樣的呀?剛那位是領班嗎?」我好奇的問著。
「她?不是耶,她應該算是經理吧,領班是領口會綁上一條絲巾的。」
「呃 …妳們家到底是餐廳還是飯店呀!?」
「哈哈哈~我們家還有管家這職務的人喲。」
「天呀!妳家其實是歐洲某國的貴族還是國王來著的吧!」
「真的啦!我沒騙妳,我家有一位總管也就是管家,然後四位司機、兩位經理、領班、廚師、侍女、園丁、警衛、保鑣....」
「...真誇張!」
「...是呀!不過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家庭,我生長的環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