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四十三章-沒有最好的決定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欸!」老湯載我到家剛下車,就聽到有聲音朝我走過來。

是小易!

「欸!你們在幹嘛?」小易怒氣沖沖的說著。

「我們沒有幹嘛!你怎麼會過來?」我有點驚訝的問著小易。

「還說沒有幹嘛?我都看到妳從他的車子下來了,這樣還沒有幹嘛?」小易整個怒氣上來,在寧靜小巷大吼著。

「就說沒有!你在鬧什麼?你不覺得這樣很難看嗎?」我也開始感到生氣。

「靠!難看?是你們讓我難看吧!我特地從板橋來找妳!就堵到他載妳回來!你們背著我偷偷來很久了吧!?」小易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跟聲音。

老湯在車上看不下去,就開了車門下來。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兇屁啊!」老湯一下車就衝著小易走去。

「馬的!你不知道她是我女朋友嗎?你還亂搞,搞到我頭上!」小易走上前去,似乎要把氣出在老湯身上

我立馬擋在兩人中間。

「你們到底在幹嘛,就沒有什麼事到底幹嘛要吵?」我試圖把他們兩個分開。

「馬的!妳就死不承認妳在外面亂搞,前幾天我問妳,還在我面前裝清純,現在這麼晚了,妳從他車上下來,這還叫做沒幹嘛!?妳當我瞎了嗎?」小易朝著我開罵。

「靠,小易你到底在說些什麼?我們兩個光明正大啦!你到底前幾天對她做了什麼?她腳的傷我都看到了啦!」老湯也充滿了怒氣。

這場面感覺一觸即發。

「哈!還說沒有什麼,妳的腿都讓她看光了啦,妳是我女朋友耶,妳就不能自潔一下嗎!?隨便的人都可以碰嗎?」小易轉向我,拉著我的手臂,想把我從中間拉開。

但他的力道很大,我的手很痛。

「啊!」這疼痛讓我無法忍受的喊了出來。

老湯見狀,就拉起我另一隻手臂,把我拉到她身後。

他想保護我。

「你這樣叫做愛她嗎?你憑什說你愛她?你讓她不斷地受傷,她生病受傷,你關心過她沒有!?」老湯理直氣壯的堵著小易的嘴。

「她是我的女人啦!你就不應該來碰她,不應該主動找她!」小易一個前進到老湯面前。

此刻的兩人,胸貼著胸。

這時候我該怎麼辦!?

「夏天是我以前在新竹就認識的朋友啦!怎樣啦!我就關心她,喜歡她不行喔!?」老湯也沒有想要讓小易的意思。

「馬的!如夏,虧我對妳那麼好,以為妳跟其他女生不同,結果妳在新竹就這麼不乾淨,馬的,我還以為妳很清純。」小易看著我,發了瘋的看見誰就開槍。

「你是在說什麼屁啦!你怎麼對她好了,我怎麼沒看到?你以前是怎樣的人,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夏天很愛你,可是你把她當什麼了?可有可無的附屬品嗎?」老湯也忍不了小易所傷害我的每一句話。

我什麼都做不了,面對這兩個人,我什麼都做不了。

「好了,你們不要吵了!」我逼自己吐出這幾句話,眼淚無法控制地留下。

小易的話,還是深深的扎在我的心上,反覆的、不斷地割傷了我脆弱的心,我感覺到我的心受傷了,我的心在淌血。

「夏天,他根本就不愛妳,妳不該待在他旁邊!」老湯轉過頭看著我。

小易一個上前,揪住老湯的衣領。

「好吧!我不管了,我也管不了,要繼續誤會我,要繼續吵架或打架,都隨便你們了!」我看見小易拳頭就要上去,我無法做什麼。

我往反方向跑去,用盡全力的奔跑。

我不知道接下來他們會發生什麼。

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逃離這裡。


------

我不知道哭了多久,跑了多久,我靜靜的找了一個公園,微弱的燈光底下,坐了下來。

我不知道,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只知道小易說的每一句話,深深地傷害了我,為什麼他可以傷害我,是因為我愛他嗎?

熟悉的手機旋律聲響起。

是老湯。

「喂?」我用微弱的聲音接起了電話。

「夏天,妳還好嗎?妳在哪裡?」老湯關心的問著。

「你們,還好嗎?他打你了嗎?」我沒有回答,但我想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

「沒有,他沒有打到我,我也把他推開了,罵了他幾句,我就走了,妳在哪裡?」老湯緩緩地告訴我。

「那他還在那嗎?」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可以回去。

「還在吧!後來我看他就還在妳樓下門口,可能在等妳,妳今晚要回去?妳在哪?我過去找妳好嗎?沒有看到妳,我不放心。」老湯真的很關心我。

「我在一個公園,小公園,在重慶北路三段附近的樣子。」我知道老湯是真的關心我,我也不想拒絕他的關心。

「好,妳等我,我過去找妳。」老湯有點著急的聲音。

「嗯嗯,那先掛囉。」我想結束通話了。

「等一下,不要掛,現在很晚了很危險,我們繼續通話,有任何狀況妳都可以隨時跟我說。」老湯真的是個貼的人。

「嗯嗯,你在附近嗎?」我隨口問著老湯。

「對,我在附近了,夏天,對不起!」老湯突然跟我道歉。

「你幹嘛要跟我說對不起?」我不解地問他。

「我剛剛沒忍住,對小易生氣,也讓妳被誤會...。」老湯感到愧疚地說著。

「你沒有錯,錯的是我..。」我累積的情緒,已經崩塌了。

「夏天,妳沒有錯,那個人他從頭到尾沒有珍惜過妳。」老湯還是有點怒氣。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我也沒有想過,可以這麼的悲慘...這麼的不堪。」我邊哭著邊說出我的感受。

「夏天,對不起...。」老湯仍然在向我道歉。

「你不要跟我道歉,是我對不起你,讓你捲入了我跟小易之間,你不應該面對這些的。」我腦袋亂了,我沒有辦法思考了。

我只有更多的自責,更多的不明白。

「夏天,你不要自責,不要把所有的錯都攬在自己身上,事情會到今天這個地步,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老湯繼續說著,想緩和我的情緒。

「可是,我..我是不是真的不應該來台北?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變了,小易變了,我也變了,關係都變了...。」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

「也許不是變了,也許是看見最真實的樣子。」老湯堅定地說著。

「我想回到過去,我好想回到新竹...。」我放聲大哭。

我只能低下頭,任眼淚狂流。

突然有件外套蓋在我身上。

「想哭,就哭吧!」老湯用手攬住我的肩,是個溫暖的臂膀。

「你來了,謝謝你...謝謝你...對不起...。」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放心,有我在,你放心哭吧!」老湯溫暖的說著。

「對不起,我一直是個麻煩,對不起...讓你捲入這種事情,你...你就要發片了...你可以不要管我...不要讓我害了你!」我語無倫次地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老湯什麼也沒說,就靜靜的借我他的臂膀,靜靜的陪著我。

今天對於他而言,應該是非常情感交織的夜晚。

我想我還是搞砸了他本來的喜悅。


時間就靜靜走過了。

「對不起!」終於宣洩完了,我還是只能給老湯一句對不起。

「我沒事,但看到妳這樣,我很難受...。」老湯淡淡地說出了他的感受。

「對不起...。」我實在老湯感到抱歉。

「夏天,答應我一件事,以後不要再跟我說對不起了好嗎?」老湯摸了我的頭,溫暖的說著。

「可是我...真的很對不起你。」我用著一雙大哭過後的腫脹雙眼,看著老湯。

「不用可是,妳做任何事,都不用跟我說對不起,是我願意陪在妳的身邊,我願意這麼的喜歡妳...。」老湯想看進我的眼睛哩,他想陪我一起承擔這些痛苦。

我隨即收起了眼神,我怕我在不對的時間,陷入了這個深情裡。

我怕!

我為什麼要怕!?

因為還放不小易嗎?

「夏天,我可以問問前幾天發生了什麼嗎?妳腳上的傷怎麼來的?」老湯似乎想要弄清楚事情的全貌。

我該告訴他嗎?

「我知道妳害怕被我知道,但我沒辦法假裝不知道...。」老湯用著我說不上來的眼神看著我。

似乎有一點點害怕,或是有一點點的受傷!?

「那天我們去夜店跳舞,他說要各玩各的,他摟著別的女生跳舞,也有男生在我身後,有點貼近,但他並沒有碰到我;結束後,他就開始質疑我,說我說謊,就說了剛剛你聽到的那些難聽的話,回去的路上,他就直接讓我摔車,我腳才會有擦傷...。」我很平淡的說著,像是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我怕再次牽引我的情緒。

「夏天...。」老湯似乎聽了情緒很激動地握住我的手。

「我沒事!都過了...。」我努力擠出一絲的微笑,但應該顯得格外的難看。

「妳可不可以離開這個人,他根本不值得妳愛,即使妳不想給我機會也沒關係,我只想妳好好的,想要妳開開心心的。」老湯眼眶帶著淚水,他是真的在乎我。

「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是該回去面對小易,還是直接離開台北。」我眼神有點麻木地望著前方。

「不論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妳,妳不要害怕。」老湯握住我的手又更緊了。

「我現在很害怕...,好像做什麼決定,都會是錯的...,例如...我不能在這樣的時候,喜歡上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說。

這是我對自己說的,還是在婉拒老湯的深情。

「夏天,我可以等,最讓我後悔的是,那天妳們同學會,我沒有走進去找妳...。」老湯開始責怪自己。

「我沒有現在要妳馬上接受我,但我可以等,我只希望,妳不要遠離我...。」老湯說出他心裡的害怕。

「老湯,在我身邊,也許你會繼續受傷...。」我看進他的眼睛裡。

「我不怕!我願意!我相信一定有一天我可以真的保護妳,可以愛妳、寵妳,我絕對會用盡全力對妳好...。」老湯想緊緊抓住著,是留在我身邊的機會。

但,這樣的狀態,的確不適合了。

我不能讓他有誹聞纏身,他不應該被成為『第三者』。

「我想回去了,我應該要直接面對小易,處理我跟他的關係。」我緩緩地把老湯的手交疊在一起,推向老湯。

「我陪妳回去。」老湯立刻站起。

「沒關係,我自己可以回去,不然你的汙名就洗不清了。」我笑了笑,想用微笑安慰老湯。

「那我載妳到巷口?」老湯看得出我眼神的堅定。

「嗯嗯!謝謝你!」我很喜歡老湯給我的尊重以及距離。

回去我該面對什麼?

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我可以勇敢地跟小易說清楚嗎?

或者...可以直接跟小易分手嗎?

在他隨時都有怒氣的狀況下,我可以嗎?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