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元宇宙|初衷想望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我想分享從中學以來學習英文、後來逐漸擴展到多國語言的歷程。
坊間市面上語言「教學」的教材與課程多如過江之鯽,而且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但「學習」語言的教材與課程卻不多,尤其是如何自學一門語言,關於如何自學多種語言就更加稀少,遑論如何系統化自學多國語言。
很多人一開始對語言學習的認識和瞭解顯得零碎化而不成體系,很難實踐語言的自學和精進。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要找到合適的課程、教材與學習資源並不容易。
我想將十多年來從英語到多語的自學方法展示呈現出來。
我一直在摸索並找尋合適的方式把自己的語言自學方法和經驗展現在大家眼前,讓有心想把英語、甚至其他語言學好的人能真正懂得並學會怎麼自學一種乃至多種語言。
如今,也因著疫情,教與學乃至教育的相關新概念次第出現,加上科技工具的應用逐漸成熟,我找到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恰當方式,在元宇宙的虛擬世界裡以線上課程將語言自學課具體體現出來。
我是一名學習多年英語文及近幾年來多語學習經驗的自學者,站在學習的角度,為了將自己積累的語言自學方法和經驗呈現出來、分享出去,最近幾年開始探究世界上的各式各樣教育理論和教學方式及相關實務應用,實證並揉合成系統化的語言學習體系。
推出語言自學基礎入門課,讓學習者從學習歷程中去真實學習經驗,是最實際且有效的,也有其學習需求和意義。
在後疫情時代,
連結虛擬,賦能實體。
運用科技跨越虛擬時空,延伸實體學習情境場景,探索拓展自己的學習途徑,驅動自學者動能。

🚀

從今年(2022)下半年開始陸續進行3項有意思、有意義及有價值的社會創新計畫,這3計畫是整合一體的,這也是個未來10年計畫:

"語言學習元宇宙"

"偏鄉教育設計思考"

"偏鄉教育數位游牧"

3計畫的簡介及詳情,請追蹤下列兩個平台管道,持續關注這有意思、有意義及有價值的社會創新計畫,並分享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會員
3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