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教育數位游牧|上路吧!我的游牧人生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by jplenio from Pixabay
這是個結合浪漫、有著現實的夢想計畫,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我想旅居台灣各地,以偏鄉地方為主要優先,生活和工作在當地,旅行踏查,探索冒險,設計製作出專屬獨特的在地化語言教學內容素材。
"Home, is it just a word?Or is it something that you carry within you?" 家,對你/妳而言,只是一個字詞?還是內心歸屬?                  --電影《游牧人生》(Nomadland)
不再是住在工作的地方,為生活而工作,而是在生活的地方工作。
由於不需在當地找工作,不用受限於當地就業機會少或不適合,就能做著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又能夠助人(下一代的孩子們),獲得足夠的經濟獨立自主的金錢收入,在各地移動,在當地生活,可短期可長期。遠距工作、虛擬辦公非常彈性機動!
"I love this lifestyle. It is a lifestyle of freedom, and beauty, and connection to the Earth. Yet there is a trade‐off. You got to learn how to take care of your own shit." 我喜愛這樣的生活方式,自由,美麗的人事物,並跟地球這生活之地有所連結。但在這之中也得有妥協讓步,必須照顧好自己,然後學習搞定那些狗屁倒灶的事。                                                  --電影《游牧人生》(Nomadland)
長期停留在一處(半年以上),或者穿梭兩地,或者移動多地,抑或出沒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
我主要會以這座島嶼這塊土地為主,本島為屏東、台東、花蓮、宜蘭等,以及各離島,像是小琉球、綠島、蘭嶼等。有時會穿插出現在世界各地。
在台灣各地方旅居工作,除了設計製作在地化語言教學內容素材,只需要手機和筆電,我想記錄下偏鄉教育的心路歷程,更重要的是跟孩子們相處的點點滴滴,美好的或不完美的,並且分享出去。
中間有時旅居國外,我還會分享當地的語言學習素材,比如在關島、夏威夷等英語系國家地方,我就會分享在地可接觸到的英語文學習素材。
透過各種媒體形式,展示呈現多元豐富內容,文字、圖像、聲音、影像,或許可來個直播,跟很多人分享。
"I've met hundreds of people out here and don't ever say a final goodbye. I always just say, ”I'll see you down the road.”And I do. I see them again." 我在這裡遇見許多人,從來不道別,我總說「我們路上見」,真的,我都會再見到這些人,打從心底相信後會有期。                  --電影《游牧人生》(Nomadland)

🚀

從今年(2022)下半年開始陸續進行3項有意思、有意義及有價值的社會創新計畫,這3計畫是整合一體的,這也是個未來10年計畫:

"語言學習元宇宙"

"偏鄉教育設計思考"

"偏鄉教育數位游牧"

3計畫的簡介及詳情,請追蹤下列兩個平台管道,持續關注這有意思、有意義及有價值的社會創新計畫,並分享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3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