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要緊新聞週報 05.16-05.2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無要緊新聞週報專欄結合Podcast,你可以選擇閱讀或是收聽。
「無要緊」顧名思義就是真的挑選一些台灣地方、國際上非常不痛不癢的新聞跟大家分享,透過一些真實卻荒謬的小事為生活帶來一些樂趣,所有新聞都來自各大媒體新聞平台,經過整理以及個人生活經驗、想法撰寫分享,請輕鬆閱讀。

第一則:嘉義朴子最後一頭退休水牛 與主人難分難捨場面動人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位於嘉義縣朴子的一名退休老翁,因為年事已高將不再從事農作,但捨不得一同工作八年的水牛被送進屠宰場,因此委請當地議員協助將水牛送至位於屏東的崁頂園區中老,安享天年,而在離別的這一日,水牛彷彿不捨離開老翁,遲遲不肯上車,而老翁也落下惆悵的淚。
看到這則新聞,與我一起整理週報的朋友不禁想起,自己過去養的一隻黃金鼠,也曾經在生命將近的時刻,一直撐到媽媽回家看到最後一面才斷氣,彷彿是在等待,硬是讓自己堅持著,看見想見的人之後才捨得離開。

第二則:男子不滿樓上鄰居家漏水到他家 怒鑽破對方天花板

一名住在高雄的男子因住家天花板長時間漏水,申訴樓上鄰居甚至按鈴控告卻屢屢敗訴,一氣之下跑到鄰居樓上鑽破水管,鄰居登門質問還反嗆:「要讓你嚐嚐滴水滋味!」
怎麼樣?開始感受到無要緊新聞有多無要緊了嗎?哈哈哈哈,但當時會選擇這條新聞純粹是覺得,人被逼到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然後還講了一句台詞「讓你嚐嚐滴水滋味」現代人生活壓力都很大,有些時候做出來的反應,事後都有點無法明確解釋,就是一股氣、一股我一定要討回來的念頭,迫使我們去做出一些反常的事情,很建議大家在遇到一些爛事的時候,不妨先讓自己放空一下,以免在氣頭上做出不明智之舉,事後後悔莫及。你問啊後來咧?沒什麼後來,就是這個鑽人天花板的男子,被反告了。

第三則:回收廠在報廢空氣清淨機裡挖出兩百萬現金 失主說:我忘了

三重一座回收廠老闆,日前在測試一台報廢的空氣清淨機時,發現發出奇怪聲響,拆解零件之後從裡面發現兩包由塑膠袋包裝的兩百萬台幣現金,心急如焚趕快調閱監視器,循線找到失主是一名70歲的老翁,老翁表示是因為家中在裝潢才將空氣清淨機回收,完全忘記自己有將兩百萬放在清淨機內。
我真的覺得這個新聞太荒謬,到底怎麼可能會忘記兩百萬?我想可能兩百萬對這個老翁而言是零頭吧,以我現在的財務狀況,要可以把兩百萬忘記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兩百萬可以這樣雲淡風輕的拿去回收,根本是財富自由之神吧?

第四則:麥當勞五月正式宣佈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 曾經的自由象徵再次瓦解

圖片來源:壹讀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三月就將850家門市關閉的麥當勞,正式在5月16號正式宣佈全面撤出俄羅斯,並且表示「俄羅斯已經違背品牌的人道主義與原則」。當時三月宣佈關閉前夕,俄羅斯各家麥當勞門市便湧進大批人潮囤貨,甚至有當地藝術家將自己栓在大門,想阻止麥當勞關門。
其實麥當勞當年首次出現在俄羅斯是相當具有特殊意義的,1990年1月麥當勞終於在俄羅斯開設第一家門市,在當時也是海外最大的門市,備有900的位子,更象徵著美國資本主義首次進入蘇聯,當時媒體採訪現場民眾表示,嚐到麥當勞彷彿是嚐到自由的滋味。
還記得我人生開始知道有麥當勞大概是我幼稚園的時候,實在是沒有辦法想像有一個先進國家竟然沒有麥當勞,更沒辦法想像生活裡缺少麥當勞,我說實在,當我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想吃當勞,或是一天上班累到要死,我也會想吃麥當勞,麥當勞統一的味道跟品質,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你可以知道在那裡吃東西會很安全也很安心,不會出錯,當你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一些物件、場所如果可以提供給你安全感,會是一件太珍貴的事情。

第五則: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 竟不見蕭敬騰?經紀人表示:將機會讓給其他音樂人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雲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連帶遺珠名單也引發討論,艾怡良、魚丁糸、小宇等都成為網友討論的重點遺珠,而蕭敬騰也在討論之列,但評審主席卻表示據他所知蕭敬騰並沒有報名,媒體詢問經紀人,經濟人才說明「老蕭近幾年就不斷強調不希望自己的作品不是因為任何其他目的創作,想更自由地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並且表示將機會讓給更多音樂人,未來也將不會再報名任何個人獎項。」
以下內容,如果你是蕭敬騰粉絲那我很抱歉。
聽到老蕭說是要將獎項「讓」給其他音樂人,我說實在覺得他將自己捧的太高了,對我來說目前能夠講出「讓」給其他音樂人的只有江蕙,因為他當年是連續得了四年的最佳台語女歌手,幾乎只要他有入圍,其他人就是沒戲唱,有了這個前提去提讓給別人,才是比較合理的表現。
而蕭敬騰,雖然出道多年,也的確唱紅了幾首歌,也發行過很多唱片,但論資歷、入圍次數、得獎次數,要去說自己不參加是要把獎項讓給別人,真的太有自信也太自我膨脹了一點。蕭敬騰出道至今總計入圍過一次新人、三次男歌手,並且得過一次男歌手,並且是在24屆,經過近十年的時間,他沒有再入圍過,更別說得獎,在這些前提下,說要讓給別人,客觀來說都不太妥當。
加上今年初那段「期望大家回到祖國看看,黃河長江滋養我們」的言論,他本人的形象在台灣跌落谷底,現在再次做出這樣的「讓」獎項的言論,實在是令人不以為然。
其實我本來是很喜歡他的,我是聲林之王的粉絲,綜合他過往的形象以及在比賽中擔任評審、主持人的樣子,都讓人感受到真誠、謙卑,但現在的發言卻屢屢讓我覺得跟我原本的認知大相逕庭,無法苟同。當然我們依然無法否認他的音樂還是有很好的地方,到中國表演也都是個人選擇(聲明:我一點都不在乎台灣藝人到中國去發展,我甚至是喜歡部份他們的舞台的)但當你拿著這些你獲得的酬勞、光芒的同時,卻又反過來講出一些忘本的言論,那麼那再多才華,都只會令人感覺藐視。

結語

以上就是這週的無要緊新聞,其實有兩則是蠻認真嚴肅的內容,以上評論也都是我的個人觀感,很期待能夠持續分享一些無關緊要不痛不癢的新聞,透過這些新聞可能讓自己會心一笑、有一點反思,都好都好。
再次幫自己宣傳,你也可以從各大平台 Podcast、Youtube 收聽收看 #無要緊新聞週報
Youtube:https://youtu.be/2-MpFs41LbQ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0pdV0x
Spotify:https://reurl.cc/yrvKx2
KKBOX:https://kkbox.fm/0t0c6F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心得]丟掉你的那些無關緊要:練習只擁抱重要的事,十三項日常祕方平衡家庭、工作與自我想讀這本書是覺得身為職業媽媽,我遇到的問題說不定讀了這本書後能有點啟發。還有「懶惰天才」的概念很吸引我,希望能終止窮忙瞎忙的媽媽生活,能真正的放鬆自己。 我覺得「天才」就是努力讓每件事都要面面俱到的狀態,「懶惰」就是過度努力卻達不到成果後決定關機完全放棄的狀態,而「懶惰天才」就是介於以上兩種狀態的
avatar
Grace
2024-06-09
致 過去重要的人 與 過去無關緊要的人有些時候 當依賴症找上門 你會想依賴一個無關緊要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5-04
一些關於無關緊要的流水帳有事沒事都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營養師陪你度過生活每一天。 ↓↓↓順便按讚加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kuodietitian/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4-02-12
無關緊要的一年?:黃仁宇《萬曆十五年》讀後感在他的筆下,萬曆皇帝並非生來就是昏君,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凡人,不僅沒有反常的人格或是變態的心理,而且幼年時接受良好的教育與嚴謹的家教,之所以墮落是許多原因促成,而張居正、申時行、海瑞、戚繼光、李贄這些人的形象,也變的立體多面,無法以幾個簡單籠統的名詞概括。……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3-09-02
少年籃球夢之無關緊要3我從床上爬起,想著11年前投進的那顆決殺球......
avatar
林脩
2023-08-20
【二百五新聞週報】荒唐無極限,放鬆未果反倒樂極生悲!俄國士兵將烏克蘭婦女囚禁25天,更有婦女遭受性暴力對待! 只是想點個蠟燭好好放鬆,英國婦女險燒掉整棟房子! 婊姐也建議大家,如果還是擔心意外發生的話,大家使用蠟燭時其實可以選擇融蠟燈,透過加熱的方式去融化蠟燭,就不用擔心會一個不小心把家給燒了。 印度纜車對撞,當局搜救任務耗時兩天才把人救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4-20
【二百五新聞週報】不要為了維持假象,而選擇委屈自己!本週二百五新聞週報,婊姐將透過五則感興趣的新聞事件分享個人觀點,感情裡追根究底的人,註定婚姻不幸?大阪世博會吉祥物醜出新高度,網友評價兩極!巴西歌手半夜送急診,全因在男友面前憋屁?Meta 解除言論限制,烏克蘭人可以在平台上罵「他」!普丁出席活動一身華服,與俄羅斯國民苦不堪言的生活形成對比!用不同角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8
今日重要新聞 - 2021.07.01〈美股盤後〉滴滴上市首日尾盤翻車 標普改寫新高 連五季收紅 週三 (30 日) 今年上半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美國 6 月小非農報喜,能源、工業股領漲,滴滴上市首日開高走低,美股主指疲軟且區間震盪,標普終場微幅收紅,再刷歷史新高。
avatar
報君
2021-06-30
【中東新聞 Podcast】034 中東新聞速報:中國要從中東衝破西方圍堵?今天的中東新聞速報介紹4則消息: 1.亞美尼亞總理帕西尼揚經歷多月逼宮,宣布將在4月辭職,但會以看守總理形式留任至6月20日大選前,力拼最後一擊。 2.日本朝日新聞注意到王毅的中東六國行,從沙烏地表態支持中方在涉疆問題的立場、土耳其對中國疫苗的倚重,到伊朗簽署25年全面合作協議等,朝日新聞認為中國有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4-05
【中東新聞 Podcast】028 中東新聞速報:沙烏地要跟葉門停火了?今天的中東新聞開始新企劃! 星期四與星期日的長專題內容仍會繼續,但增加每日中東新聞的簡述,以後每天都能聽到中東的一二三了~~新聞速報一如其名,長度較短,且較不涉及觀點探討,但提供聽眾跟上最新中東時事的新選擇。 今天介紹三則新聞: 1.在撤換央行行長後,土耳其官方釋出內閣改組的風向,或為2023大選考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