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生命
音樂:周深《大鱼》-5分钟听歌看电影《大鱼海棠)》
阿波羅跑了進來,逗趣的說:「我家乾女兒,現在睡得怎樣?」
辛巴達:「別太早盤關係,我還不承認你在我家的地位。」
阿波羅:「我帶了牛奶過來,剛溫熱。」
艾莉兒慢慢張開眼睛,唱起了歌曲,阿波羅把艾莉兒抱進準備好的牛奶池中,清洗他的身體。然後那個幾顆迷你太陽球給艾莉兒,艾莉兒覺得那些太陽球也是魚卵,吃了起來,肚子發出好幾個光點,慢慢消失了。
阿波羅:「辛巴達真的不給我親一下,那麼冷淡,我可以幫你保溫到寒冬過去。」
辛巴達:「其實我沒遇過寒冬,那到底是誰?」
阿波羅:「是風的女朋友,他會回天上團圓,然後風在二次元世界處理各種新的研究資訊會彙整給天上,重新編寫新年歌曲,代表一年真的有值得留下來的新神器設計為神祇,反正天上會需要很多能量處理事情,生物世界這個魔法空間,會有怎樣的疊遞效果就看天造化了,現在至少還有『創世』可以幫忙,陀羅你就專心潛修你過去的那些瞬生絕滅帶給你的新生機。」
辛巴達:「我聽不懂,簡單來說就是會沒有生命在這裡嗎?」
阿波羅:「只要有我在,一定有生命。生命取決於溫度,你有興趣可以來找我,我的興趣就是熱愛生命。」
風辮嘆:「他們還小,不了解什麼叫興趣。」
花蝶浪:「興趣就是我都會去摘花,然後偷偷帶回家,但是卻沒有用在服務整個是世界生態一環的一種愛好。辛巴達,你想培養興趣嗎?你好久沒親我了。」
辛巴達親了一下花蝶浪:「媽,我愛你的」
花蝶浪就用他的蝶粉加蜂蜜塗在辛巴達的嘴邊:「我才不愛你,我要去愛我的花了。」
辛巴達帶著艾莉兒跟彌勒去看海蝶群,艾莉兒覺得自己就像一隻海蝶,辛巴達徒手伸進一隻海蝶的心臟,然後切成魚肉,艾莉兒用他的羽裳繩槍,也學著辛巴達那樣攻擊海蝶,海蝶的心臟變成了許多海蝶魚卵,剩下的海蝶全都跑了開來,那隻被艾莉兒攻擊的海蝶變成海水消失了。
辛巴達:「海中蘊藏豐富的生物,如果他們攻擊你,或是你攻擊他們,就要這樣攻擊回去,保護你自己就好,你一定要活下去,知道嗎?」
艾莉兒微微點了點頭,輕輕唱著:「如果愛不存在,我的價值是否還在,別讓心中充滿生命,回歸海裡成為我呼吸的一部分。」
彌勒拿著魚卵給艾莉兒,他卻吃不下去,搖搖頭指著彌勒的蝴蝶結,然後指著自己的愛心,哭了起來,眼淚都凝結成水晶珍珠,漂到海面上消失了。
辛巴達:「我不能體會那種,哭不出聲的痛苦,但是請妳為了自己活下去。」
彌勒動了一下眼角,蝴蝶結上的心坎花又多了一顆。
彌勒笑著跟艾莉兒說:「你看,我手上有魚卵寶寶喔,這是生命,你聽得到他們的心跳嗎?」
艾莉兒好像忘了什麼一樣的表情,然後她用羽裳攻擊那些魚卵寶寶的心臟,每一次的攻擊,都孵化出一隻新的海蝶,艾莉兒玩得很開心,一邊旋轉著身子,一邊練習屬於他的那份熱愛生命的執著。
辛巴達把整理好的魚肉帶回家裡,沾著醬油吃了起來,艾莉兒聞到香味,跑去把一塊魚肉變成醃製魚卵吃了起來。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魚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溫暖的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艾莉兒的愛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畢業生加百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摘心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4-06-19
生命的旅程:在轉折中尋找意義有時候,生命給我們的考驗會讓我們感到迷茫和無助。也許是一次意外的疾病,一段關係的破裂,或是職業生涯的突變,這些轉折點讓我們感到無所適從。然而,正是在這些艱難時刻,我們能夠真正了解自己,找到生命的意義。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一位年輕人在生命的巔峰時突然被診斷出癌症。他的世界瞬間崩塌,未來變得一片灰暗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生命靈數x MBTI性格:ESFP 表演者氣質Top3 當生命靈數的數字特質遇上MBTI性格,哪些數字上榜了呢? 這些靈數人表演說來就來,大家開心多好啊!🐱
Thumbnail
avatar
喵喵大師
2024-06-17
生命科學?我最大的一個問題,在於我總是在等待一個答案。 我沒有主動觀察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6
生命的詩篇作ChatGPT 在時光的長河中漂流, 生命如準備好的一首詩, 每一刻都是筆尖在跳動, 每一線都是心靈的潮汐。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 在靜謐中輕輕閃現, 午後的微風輕撫, 帶來生命的綠意與韻味。 當夜幕低垂星光閃耀, 夢境在無聲中盤旋, 生命的詩篇在靈魂深處, 寫下
avatar
qaeYi
2024-06-13
生命最近身邊的人不約而同的都遇到了生命的轉戾點. 同時有生也有死. 當然面對死亡是多一些. 有意想不到的,也有預想的結局. 但任何一個都是最不想面對的.
Thumbnail
avatar
二少女
2022-05-02
生命生命是一連串探索與體驗的過程,生命的寬廣與深入,是一步步地、耐心地,有勇氣面對、願意調整與改變的;可能未必盡如人意,卻是靈魂最深度的渴望與學習,那使我們發展為有力量的人,突破蛻變出新的自己,發自內心的喜悅與平靜,刻劃生命的深度,活出自己的人生哲學。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3-15
生命花開花落,月亮有圓缺。新生命的誕生總讓人喜悅,生命的消逝也讓人不勝唏噓。沒有人可以逃離生命之河。大家都只會是過客。父母辛苦養育兒女,甜蜜且沉重的負擔。能健康長大就覺的足夠了,若身體不好常跑醫院,生活品質將大幅下降,奔波勞累,心理有時也沒有底,不知日子要如何過。
avatar
Sweet girl
2022-02-24
生命如何去评价“生命”的得与失?在短暂的生命岁月里要得到什么呢?在“得”的过程中又准备了失去什么?什么是可以丢弃的?什么是非得着不可?要如何去定夺得失的重要性?生命又是一场得失的竞争。
avatar
向东
2022-02-03
生命每個生命的誕生,總是另人充滿期待
avatar
Sweet girl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