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傳染性腹膜炎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傳染給人類或貓狗嗎?

完全不會
其實貓咪身上多多少少會帶有冠狀病毒,但這個東西其實,是可以跟他們的身體和平共處,甚至直到終了都不會有問題。
但是,有些貓咪性格較容易受到驚嚇,或更換環境帶來的緊迫,會誘發體內的冠狀病毒變異,突變成另外一種樣貌,他的名稱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當病毒突變之後,即失去傳染力。
意思就是,普通的冠狀病毒會傳染給貓,但僅共存在體內。
當突變成傳染性腹膜炎,即失去傳染力。不需要隔離,仍可以跟家裡的其他貓咪共處。

有什麼症狀?

初期症狀不明顯,可能呈現持續數週的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發燒。後期症狀分為乾濕兩型,濕式呈胸腹腔積水,並可能出現氣喘、呼吸困難、嘔吐下痢及中重度貧血等。如為乾式病例,則可能出現神經症狀及眼球病變。

該如何預防?

目前其實沒有任何方式可以預防貓冠狀病毒傳播,傳染途徑不明。
可以確定的是,減少貓咪緊迫的機會,能有效降低貓冠狀病毒突變成貓傳染性腹膜炎。
例如常常更換環境,洗澡,或者是貓咪不喜歡的事情,都容易造成緊迫。

好發的年紀

一生中都有可能會發生,常見在幼貓、剛換環境與年老生病的貓咪身上。

存活率

現在已經有研發藥品能有效提升存活率,但這個藥品(有針劑與口服藥物)台灣並沒有合法的管道能獲得。而且價格非常昂貴。
FB社團裡面、有FIP441最新治療的討論版,也許裡面的資訊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