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草心(三)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考卷上寫下零分覆蓋字典,結束這一回合!
台灣孩子的考試惡夢……記得高三第一次模擬考,考了個13級分,班導把我叫過去問話,我跟他:「我把單選的答案順延一個,多選的答案反白……其他正常寫。」他很無奈的看了我,問了一句:「那下次呢?」我跟他說:「就這一次。」他擺了擺手,就放我走了。

〈光〉
晨光溫柔祥和
但有時不出現
午光暴躁不祥
不出現會高興
美麗亮麗真歡喜
不出現令人悲傷
光陰輪轉時過,陰陽各立緣待。
眼中影,夢中人,迷茫一片光。

〈回想〉
惜日時光已成空
今日回想記不起
如後回憶偷溜走
莫怨當時無紀錄
「相思不掃,久積彌厚。」
那塵緣,已厚重,質變成玻璃水晶,差一點機緣,就會轉成真正的水晶。
可是,相思當應如何掃?

〈遊戲〉
遊戲遊戲真好玩
東奔西跑鬼抓人
紅綠燈呀牆壁鬼
遊戲使人玩不膩
快樂,無憂的時光,伴隨著笑聲,一同送入火苗,成為成長的燃料。縱使,現今仍是無憂,卻不是那時的無事憂心。
凡事憂心,而心不憂……
不知是冷漠,還是看淡……

〈社團成果發表〉
在台下冷風颼颼
上台時緊張兮兮
下台後高高興興
要走前使身暖暖
一開始寫詩的動機,就是字少,可以不用寫太多字,又感覺好像寫了一些很厲害的東西。這幾篇完全的表現了……寫得太少,少得無法喚起當時的記憶……

〈同樂會〉
早上布置美美的
表演時笑哈哈的
結束時專心聽著
放學時回想剛才
沒有重點,純粹的流水帳ver.poem,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管他排版、內容、誰看誰懂誰不懂,想寫什麼就寫什麼XD,先交差日記了事……

〈繞口令〉
人人愛念繞口令
東東西、西西東
東西南北搞不清
使人嘴裡翻花繩
有時候,改變總是一點一點,不知不覺,就成為今天的我。

從小其實就對五術(山醫命相卜),不過相關書籍真的是難讀到爆炸……到現在也只是有奈米涉獵,連邊都沒跨入。有好多書想讀,卻沒有足夠的靜心可以對付。

〈情〉
情跑時我還在原地
我跑時情已走遠了
快追到時卻又沒力
只好靜靜的休息
等待體力的到來
今天跟小朋友開玩笑道,明天我就把動態改成交往中,明天過後,再改回單身。慘,現在小朋友知道交男女朋友,我還是超級單身狗,笑~
不過仔細想想,我這種不追不求不取的態度,活該註孤生……

這篇真的純粹回憶漫談,重點有無,隨緣自在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