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作文#0,考試作文血汗馬拉松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白雪管,決議開啟一段考試作文的創作血汗馬拉松。
鑒於我國高中以來的作文永遠拿不到滿級分,但我不相信寫了十幾年的我是寫不好的,我決定重新爬寫所有基測與學測指考作文題目,我堅定拒絕好的文字只有考試那一套標準。
如果考試作文作為一種評斷所有那個年紀的學子的一套基準,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字該會是被篩掉的那一方、我不明白當時可以在每個日夜寫滿數頁B5日記本的我對文字的情動力會比同儕的人差勁。分數永遠是中間或僅僅只是偏上,我對此芥懷至今,考試作文沒有讓我成為作家、更差點泯滅掉我之於自己文字掌握力的信心與擊碎我的信仰。
我身邊認識的作家、編輯們都是從前就很會寫考試作文的人,而我不是,但除了他們以外的人,沒有人再願意認真的寫作過。我為此是會感到難過的,有的人寫出的文是那樣的柔軟,軟到我真的能看見他的善,我也總是透過文字鷹般的看見一個人的心是棉花或青火。
很後來之後我才相信自己也是能寫的,即使不是以尋常優美聳麗的姿態,我用自己的文字血肉模糊地撇捺出一朵畸胎般的獵眼,舔舐著在我周遭起舞塵落過的人世煙花。
此次創作有以下限制,在此聲明:
1.題目數量海底無邊,目前先訂立以我第一次碰到基測(96-1)與學測(101-1)的那年往後至今的題目。
2.會閱讀題目之寫作引導,但大多時候大概不曾理會。
3.寫作時間將以能寫完全篇為主,意思是不會只用50分鐘,但自我警惕盡可能在下筆時的那個時段寫完,不拆分寫。
4.沒有寫完截至現下的40個題目前,我再想想有什麼毒誓可以發又可以促進我自己。
5.我會發在方格子這裡,他們以後都是破日記系列的一份子,歡迎來看看。
2021.05.11
【臉書在:破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破日記|白雪管
破日記|白雪管
雜文|電影|攝影|藝術創作|無情無義的寫字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