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勞而獲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端午節快到了,嚐鮮粽子的同時,發現到~我的粽子裡有顆蛋黃ㄝ(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不是有包蛋黃的粽子嗎,大驚小怪)。如果故事是這樣,那也太無趣了,轉折就在於~眾多的粽子裡,不是每顆都有蛋黃喔,所以....我太幸運了。
回憶一下你上個幸運點是何時(深思回憶中)....
如果每一個到我們身邊來的幸運,我們都能準確地抓住它並得到它,那該多好..
故事是這樣的~
主角的父親來拜訪剛新婚不久的兒子,並告訴他~城外有塊不毛之地,因為土地過高,以致運
河侵襲不到。且剛好父親朋友的兒子因為資金不足,想找合夥人湊資金,將這塊土地開發並
建蓋3個由水牛運轉的大水車,藉此引水到肥沃土地灌溉。完工後,再把這些土地瓜分成小塊
,出售給城市居民作為園地。
但因這個工程需要用到很大的資金,所以需要找個合夥人共同分擔資金,以後可以共享利潤。
父親雖然積極的鼓勵兒子參與,這會為他帶來相當大的財富,而這時,因為剛新婚不久,兒子
與新婚妻子想要擁有一件外國商人帶回來的舶來品。同樣要花十分之一的收入,是投資呢,
還是買入那漂亮的舶來品...
最後,兒子並沒有投資那項工程,而那項投資卻給投資人帶來比預期還要多的利潤,好運的確
讓他從手中溜走了。
另一個機會在毫無預期的情況下到來的時候~
一個商人,從事買賣駱駝及馬匹,有時也會買些綿羊和山羊。一回,歷經長達10天都尋購駱駝
並不順利的情況下,商人有些著急,加上又趕不及城門關上的時間,而只能在城門外附近不遠
處,搭起了帳篷。
就在他煩悶的當下,有個人上前來,說道~這位令人尊敬的先生,從你的外表,我可以斷定你
是一個做生意的買商,果真如此的話,我很想向你出售我剛趕來的上好羊群。唉,但是因為我
的妻子正在發高燒病厭厭的躺在床上,我必須現在趕回去,請你買下我的羊群,我跟我的奴隸
就可以騎上駱駝火速趕回鄉。
當下天色又黑又暗,無法看清羊群,但從羊叫聲可以知道數量頗多。在浪費10天尋購駱駝毫
無所獲的情況下,我很樂意與他交易。又由於他的情況急迫,他的確給我一個十分優厚的價
格。而我也接受了,我確知明天一早我的奴隸就會將羊群趕進城門,並得到一個好價錢。
價錢議定後,我讓奴隸去拿火把來數這些農夫所報的900隻羊群。但,在黑暗中試著去數這群
因口乾,鑽動不定,團團亂轉的羊群十分困難,而且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我坦白告訴
農夫,我將在隔日天亮後數清再付錢給他。
農夫實在急著趕回家,便向商人提出建議~這位令人尊敬的朋友,請你今晚先付我三分之二
的費用好讓我先回家,我會把我聰明有教養的奴隸留下,協助你明日一早數清羊群數目,他是
值得信賴的,到時你再付他剩餘款項,這樣可以嗎?
但我非常固執,拒絕了她的請求。而在隔日清晨城門打開之時,有4個人匆匆出來尋購羊群。
因為城邦正受圍困的威脅,城內糧食不足,他們極為迫切並願以高價買入羊群。
農人賺取了原本要賣我的3倍高的價格,這難得的好運因而溜掉。
往往在我們猶豫不決的情況下,錯失了很多好機會,所以第一個直覺判斷經常是最好的。如果你是這種人,那我說,你的直覺有7~8分準,就善用你的 直覺 吧!
那又如果,當確信自己所議的價錢是值得時就立即付款,就是一種智慧。這好比用在投資股票上,當你遇上一個百年難得的便宜價,立即付款,投資下去,等一個你想賣得好價錢。不過,我覺得 經驗 可以鍛鍊這樣的智慧,還是要來回操作一番,你會有很好的智慧。
也有人覺得,幸運的定義~一種不勞而獲,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完全不用付出,就有自動送上門的,像是 遺產
買樂透,算投機,畢竟你還是有付出,花100元買一個可能。
自行拍攝封面
#故事取自~巴比倫的致富寶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5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簡單好用的理財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該感謝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筆錢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能 小叮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富翁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水間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