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女人在幹嘛~旅行系列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我是白目女人西露~原本是個賣車的業務 興趣就是吃吃喝喝~到處走走湊熱鬧 吃美食,看美景,有氣氛,ㄎㄧㄤ ㄎㄧㄤ 過日子,有夢最美 !
關注我的YT頻道『 白目女人在幹嘛 』
IG『 cylu_a_boy 』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白目女人去旅行(第一集)
旅行日期:2022/04/03
南投清境農場兩天一夜(上)
開著我心愛的兩人座fortwo攻頂成功
https://youtu.be/wog59pw35aI
00:00前言intro 02:37肆盒院早午餐 05:55炎術冬瓜茶 08:26清境農場隧道 人止關一號/人止關二號 09:33 清境凡賽斯民宿 13:28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21:19 清境天空步道 24:28 青青草原 29:45 綿羊放牧區 32:45 好吃的橙子乾
突然一趟說走就走的吸收芬多精小旅行 ~
慢活慢慢來~南投清境農場~重新溫習一下
陽光、綿羊、和下雨~清境農場兩天一夜(上集)
青青草原陪羊玩
你有多久沒上去清境農場了,我大概是自從它變成熱門觀光地之後就再也沒上去過了,連假塞車上下山的噩夢彷彿歷歷在目!但這次突然的連假小時光,手刀快速的訂到了民宿,本來想去的是南投鹿谷鄉的鳳凰谷附近看看,說不定還有螢火蟲可以看,再溜那個鳥園裡的森林溜滑梯。結果,地理概念不好的我,居然異想天開的覺得既然都在南投,去哪都是一段遠,兩天一夜,住在山裡不是更有感覺嗎,第二天下山再衝去鹿谷,玩完晚上直接再去台中『屋馬燒肉』吃個好料,最後一路向北回到中壢可愛的家,應該很順!於是最終,在南投市區四星級的冠月精品旅館清境農場三星級的凡賽斯民宿之間選擇了凡賽斯,清境農場獲勝!
四月清明連假的時候,三四星級的住宿價位都差不多五六千,能訂到住的地方很感恩了!一個晚上五六千以內是我們的底線(順應另一半對住房品質要求至少三四星等級才住,老爺出錢最大,小的只好認命!不然依我到哪都好睡的個性,只要乾淨不鬧鬼、房間不潮濕、房租三千打平、連假去哪找?)
就這樣,找了一堆中途想停靠的小吃、飲料店、網美打卡點、決定好了飯店,再訂了兩天一夜回程後的晚餐:晚上21:00屋馬燒肉,對!你沒看錯!晚餐是21:00沒辦法啊!關於屋馬燒肉的傳奇,從他只有兩三家店開始知道,每次想吃都訂不到位,不是當場肚子就很餓了;現場候位要等2小時以上,不然就是電話訂位都只能訂到非吃飯時段,比如說半夜 23:00;又不是住在台中的當地人,這種時間怎麼配合吃飯啊,就在三番五次後,這次終於有比較接近吃飯時間的位置了。這回訂位,屋馬燒肉在台中已經六家了!哇~台中人是有多愛吃燒肉~多愛屋馬啊!沒吃過真的會被~想吃卻吃不到這個念頭給燒壞,這回算一次圓兩個夢了!
雖然天天開車上班,但是第一次自己開車旅行,另一半這回是副駕的角色,天啊!和想像的規劃完全不一樣,以為有了導航和google去哪都沒問題,按照導航指示,沒塞車到清境農場只要三小時左右,然後下山到鳳凰谷鳥園大概兩小時左右,到了南投不管上山下山都要經過埔里,剛好,好吃的店都在埔里。所以住山上完全沒問題!中間幾個吃吃喝喝景點可以依照情況在隨時微調,這計畫沒問題!一早08:00多出門,YA順利!!其實原本不是我開車!由另一半開五人座出門的,不出門沒事,前一兩天開出門也沒事,開著開著,故障燈開始紛紛亮起,最後五燈獎全亮了!!!
09:00多到了新竹,週日一早要去哪修車啊!?硬是開上山去也危險~萬一吊車在上山半路,豈不是很糟!於是立刻掉頭回家換車,此時偏偏家中所有的大車都出門了,只剩下我這台兩人座的小跑車 smart fortwo!
開這台fortwo上山去。清境農場
身為車主的我是挺開心的啦!傷腦筋的是男生180幾人高馬大的,塞在這個小車子裡;九彎十八拐的上山,屁股和腳可能會辛苦酸一點~迅速交換了兩車的行李,正式重新出發10:00多了,還好,這回高速公路不怎麼塞,還好管制的不是從我們這個交流道出發的,不然『限三人以上才能上交流道』 我的fortwo要去哪生第三個位置啊~就這樣開啟了~fortwo第一次出遠門,開上山挑戰!
一路不怎麼塞車~疫情這兩年影響了大家很多,各種不方便!不能出國,一度甚至還不能出門玩耍!世事難料~旅行也是這樣,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有計劃必然是好的,一套肯定是不夠的,多準備一些備案,最好還能依照天晴和下雨還有人潮變化的計畫。說說很會!就怕你連說都不會!預計中午到埔里,找間餐廳吃個飯,小吃、牛排、異國料理、火鍋,選項挺多的!小吃的時間很難趕上,可能要更早起床出門。像我一直很想吃『普里鹹油條』,但刁鑽的營業時間06:30~10:00在埔里還有兩家,中午才抵達埔里~一家都吃不到!啃~
肆盒院早午餐
有一家我也滿有興趣的,既然不能出國,就想來點外國風情的,烏布雨林峇里島主題餐廳,在魚池鄉;吃完飯再上清境怕夜色已黑~換一家~12:45越來越餓了!最後在交流道埔里附近找了一家肆盒院早午餐,評價和圖片看起來都不賴!抵達的時候,有一點驚訝,在稻田旁邊,也是,要蓋網美貨櫃屋餐廳,沒有一塊地怎麼搞,在田旁邊常有的事!沒有訂位還要排隊呢~也是!忘了網美餐廳都要訂位的。還好兩位可以隨便坐,坐吧台不用等!肆盒院早午餐google有4.1顆星整體環境和餐點搭配擺設,值!
牛排早午餐
我們點了牛排早午餐,和風咖哩牛排飯。牛排是那種健康便當裡常見的舒肥牛排,好吃!但肉切的有點薄!副餐選了日月潭紅茶,也不錯!沙拉就普通遜色了點,吐司麵包也尚可!整體食物的調味都是中間水準,沒什麼食物記憶亮點!雖然是好吃的!適合在地住附近的早午餐好選擇~我一直覺得早午餐,基本上是一種地中海飲食,沙拉和肉品的調味會是很大的重點。尤其像這幾年很流行的熱沙拉,沙拉蔬菜如果還是單調的美生菜、玉米粒、苜蓿芽~真的就很普通!再加上普通的千島沙拉~等級就自動淘汰往下一層了。
咖哩牛排飯
吃飽啦!買杯飲料~繼續趕路,有兩家一直難以決定『炎術』和『娜位先生』最終是『炎術』獲勝!剛吃過文創新店的早午餐,味蕾現在想來點在地重口味的,炎術離肆盒院不遠~抵達時,人潮超多;菜單口味也是超多,不提供試喝了;疫情以前才有現場試喝!跟北部喝奶的習慣不一樣,奶製品都換上羊奶~我個人不喝奶,尤其羊奶!喝了會拉肚子,大概養樂多大小的量就會啟動!屢試不爽!長大以後才知道這叫乳糖不適症!不過也養成了不敢喝的口感~就連唯一能喝很多奶泡的卡布奇諾也戒了!因為胃食道逆流,現在只喝黑咖啡!好慘!對於一個吃貨而言~有一個健康的胃真的很幸福!要是還能吃不胖就更棒了!
『炎術』在埔里有兩家店,當天只有本店有開!炎術最出名的是冬瓜茶,有一種很特別的甜味(麥芽糖),我覺得這個甜味適合喝冰的!單喝泡水喝或是加檸檬和山粉圓不錯~炎術的健康果汁系列滿熱門的,當天我們還點了百龍鮮果汁,還有招牌的冬瓜珍珠奶~嗯。。。果然很在地口味!健康果汁系列我不行!冬瓜加檸檬很ok!
炎術
趕路啦!本來還想買個小點心上山~怕山上啥都沒賣!已經3點了~只好放棄點心一路往上開上去~當天天氣不太好,陰陰霧霧的,有種煙霧繚繞山頂的仙境感,雖然下雨但心情卻是置身事外的那種平靜感受!滿好的~
連續經過了兩個人止關隧道,就快到我們的民宿了~『清境凡賽斯民宿』
清境凡賽斯民宿
抵達後快四點,細細小雨,乍看有一種北歐小木屋的民宿,停好車check in先,一進門就是一個大大的烤窯煙囪,感覺可以烤披薩烤火雞~冬天可以燒木材取暖依稀記得清境農場,冬天的時候很冷的;前一天我們查天氣的時候,也說會很冷低於十度的那種,害我們連羽絨衣都帶來了~到了現場,卻一點都不冷啊!看一下手機天氣,也真的是低於十度啊!民宿不大,感覺只有三樓,一樓都是公共區域和餐廳。我們的房間在2樓,有電梯喔~如果提大行李不用怕爬樓梯!還不錯~整棟都是用那種很紮實的實木建造的,查了一下google說是都鐸式建築 ,雙面式斜屋頂,高而窄的窗戶,巨大的煙囪~每間房間都有一個小煙囪烤窯,很大的床(舒服),很大的浴池(石頭搭建的),浴室有個大片窗、面山。還有一個小陽台,風景不錯~右手邊看出去就是大名鼎鼎的『老英格蘭莊園』,房間算是溫馨的!基本乾淨~不要細看!畢竟三星級的~就是一個大概乾淨!大概就行了!
備品普通沒什麼可以特別介紹,休息一下,等下再往山頂去吃飯,來到清境就想說來吃一下擺夷料理,看了google評論有兩家看起來挺乾淨都是排隊名店『魯媽媽雲南料理』和『七彩屋雲南料理』,後來選了魯媽媽,吃完後有點後悔~回來查了食尚玩家介紹的是『雲舞樓段家私房菜』這名字聽起來就厲害,果然還是食尚玩家厲害~早期介紹的餐廳都真正超厲害的,後期廣告變多再加上沒有了號角翔起主持~就沒看食尚玩家了!題外話!現在就破梗等下的晚餐,魯媽媽到了現場還要拿號碼牌,我已經算早到的,大約17:00就到了!餐廳16:00就開~還是要等個半小時以上。還好家裡平常吃飯時間挺晚的。撐得住!也還好魯媽媽的餐廳位置挺美的~很高!比清境農場還高的地方~面山看風景很浪漫!
清境凡賽斯民宿
早知道就去吃段家私房菜,就在凡賽斯民宿附近而已,還比較近呢!世事沒有早知道~哎!小可惜~魯媽媽附近還有賣鹽酥雞和燒烤呢,晚上肚子餓可以來買,不過這段山路晚上居然沒有路燈!下山的時候天色已黑,剛才打的宵夜如意算盤也被太黑的夜路撤銷念頭,清境農場的山路有很多7-11,一家比一家大。於是改買泡麵當宵夜好了~省事!晚上回去打算泡澡呢!洗完澡泡湯搞不好就沒電了!果然開車的人真的比較累,第一次當駕駛開車去旅行,我開車是不太會有手酸腳酸的毛病啦~就是一個輕鬆的姿勢,早期學開車的時候也是直挺挺的90度坐很前面的那種坐姿,自從換了fortwo以後,車子本身設計就是高坐姿的視野,前擋看的非常清楚!椅子就能坐的鬆遠一點,腳能踩到油門煞車就好,開車的心境上也輕鬆多了!再也不用像開大車、轎車那樣(由於視線看不到完全,開起來都會戰戰兢兢),女人開車嘛!不就追求一個方便!不用思考太多,靠直覺開車就好!心不累,身體就不會太累!話是這樣說啦~不料洗完澡就徹底累了!
清境魯媽媽
魯媽媽門口的百萬美景
住山上的飯店,除了房間乾淨以外我只求一件事,熱水要夠熱夠大!晚餐吃飽回到飯店就是驗證奇蹟的時候了。果然google評價只有3.7顆星是其來有自的,熱水很燙!但水流很小,而且很難控溫;不是太燙(燙死人那種),就是太冷!後來看了網上的評論說,晚上時間這附近的民宿都會限制用水,可能大家拉的水源都是一樣的。不過泡澡熱水就很給力了!強大水流!這樣一陣熱水騷動,洗完之後真的沒電了!9點多已想睡!難怪住山上的人都比較早睡~平常我也都12點才睡的啊!不過凡賽斯這張大床滿好睡的,可能我也累了!特別好睡!
凡賽斯民宿的房間
飯店的電視不大,泡完澡、吃完泡麵,還喝了一瓶調味啤酒;意識流離的還看了一部HBO高畫質版的『沙丘』才睡的!充實的看完張震第一次進軍好來塢的電影,也算愛台灣的給力精神了吧!我個人覺得張震講英文演得比中文更好啊!
凡賽斯房間的浴缸
隔天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5、6點就聽到隔壁房陸陸續續的開門聲、拖行李走路聲、but~我還是賴床到9點才起來,睡到飽!沒想到,今天天氣非常好耶!風和日麗,藍天白雲的,連化妝都覺得心情好得不得了~除了,這台迷你到只能給超短髮吹乾用的吹風機。兩天的天氣落差很多耶~昨天還陰雨濛濛下雨穿外大套的,今天就熱力十足要穿短袖了!真的很amazing!
這家凡賽斯民宿也很隨性的,退房check out櫃檯空空如也,自行放鑰匙退房!這麼隨性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在好天氣下,再一次完整欣賞了一下我們昨晚的下塌,其實還是滿美的啦~陽台望向的那片風景真的很值得!畢竟也是跟老英格蘭莊園同一片啊~看起來更美了!出發出發~邁向清境農場。路上再隨便找個早餐吃~perfect!10點多抵達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入口後,天啊!難怪大家都要這麼早出門,我忘了還有找停車場這part!
清境農場停車場
昨晚入睡時我還打著如意算盤,難得住在清境農場上,終於享有地主優先權,可以晚點起床的。現在我徹底後悔了!這麼大一座山車位居然一位難求!!!==繞了五圈就快放棄之時,喔耶!慶幸的是我的車有夠小!小到被停車場工作人員看上,居然走過來指定我入場進去停車,說是跟著戴斗笠的工作人員一路開上去就對了!就對了~果然,幸福來得太突然!一個非常刁鑽到只有車身短的小車能轉進去的停車位!除了車夠小,還要技術好的那種好突然啊!
so lucky~還不到11:00能找到位置停,可以去青青草原跟綿羊玩了!
我的計畫是這樣~清境農場摸綿羊和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兩條路線擇一,高空步道這條是最近新開的,號稱全台最高的空中步道,離天空最近的景觀步道。風景特優美門票又便宜,兩條都去!小孩才做選擇~哈!不過我出發這條路線非常不ok,大中午大太陽底下,我們先從全程毫無遮蔽物的超美空中步道開始走路,對了!都忘了還沒吃早餐,簡單買個茶葉蛋,黑豆乾包酸菜~邊走邊喊好熱喔~夭壽!好歹帶個陽傘~沒帶!因為耍帥!好歹戴個帽子~沒戴!因為跟服裝不搭!於是赤裸裸的~走在空中步道讓太陽曬,讓超強紫外線盡情傷害!山頂的紫外線通常還是平地的好幾倍強,曬太久搞不好會得皮膚癌的那種~『山上雖陰涼,但紫外線強烈』下次會特別memo深刻起來!不要再找死了!一眼望去,其實帶傘的人真不多,和我們一樣啊傻赤裸走路的倒是真多!
清境天空步道。好熱啊
沿路可以看到一堆清境農場裡的綿羊外露,11:30實在走不下去了~高空步道再往上就是青青草原入口,往下可以到小瑞士花園,門票50元可以走整天,我們決定往上走摸綿羊去!青青草原售票亭$200/人,這區進入是放牧區,綿羊走在路上隨便摸~小時候記得是在六福村可愛動物區,摸過綿羊,觸感已忘了!這裏的綿羊沒剃毛前其實粗粗的!觸感不太好!綿羊的聲音也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這裡的綿羊有濃厚的菸酒嗓!如此清新的草原味搭配著大叔的吶喊!青青草原和想像中隨地而坐的浪漫也差好多~地上草原上其實都是羊大便!多到走路都要小心避開!原本期待青青草原裡的咖啡廳也許能賣個簡餐三明治的,結果沒有!哎~應該先去星巴克買好再走上來野餐的!旅遊果然還是很需要帶路經驗值的!
完全無遮避物的天空步道
太久沒來了~連有賣什麼都猜不準!連綿羊們都非常聰明,還知道要我們花錢買乾糧的那包紙袋裡拿出的才好吃~老饕內!連原本堅持不花錢買乾糧的我,最後都投降了!綿羊的態度真的差很多~很現實啊!走到我累了也餓了~
青青草原入口
這波疫情影響了旅遊很多,也難得青青草原人潮沒有多到誇張,下山去便利商店的時候,聽到店員間的聊天,說道今年四月的連假人潮不如以往,甚至逼近平日人潮而已的鬆散;像這樣能呼吸新鮮空氣、散漫的走在山野裡,健康的出遊要感恩了!
青青草原裡唯一的咖啡廳
這麼好的天氣要下山真的是很捨不得!清境農場真的很美!美到想在這裡買個貨櫃屋住下來!餓著肚子硬是待到下午1點,餓!下山去埔里覓食吧!要是能在南投多待一天該多好~一路玩到傍晚再下山就太棒了!但今天還有其他市區行程!下次吧~
清境農場兩天一夜(上集)the end
下集~南投市區見
下集影片連結預告https://youtu.be/BtGl1viQiCA
白目女人在幹嘛
白目女人在幹嘛
大家好~我是白目女人西露 cylu a boy 取自於台語 『 細嬰啊 boy 』 形容好動小孩白目又天真! 原本是個賣車的業務, 興趣就是吃吃喝喝~到處走走湊熱鬧 吃美食,看美景,有氣氛,ㄎㄧㄤ ㄎㄧㄤ 過日子,有夢最美 我的YT頻道『 白目女人在幹嘛 』 IG『 cylu_a_boy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