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患病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病是福,那麼大病呢?
手指關節及雙膝出現痛症約有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了,心理困擾比疼痛感重,還是得跑到診所問個明白。
英國的醫療制度是,必須在住處附近一家診所登記成為病人,有病就往這診所求醫,而我的居留簽證准許我享用免費醫療的,(其實是申請簽證時已支付約二十萬新台幣的國民保健費),藥物則要自費購買。
上星期四透過診所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填好資料說好病況,等待診所回電約期。沒有回覆。星期五,再預約,下午有來電了,約我本星期四上午見診所的物理治療師,我問,可以下午見嗎?打算下班後去。回覆說,物理治療師只在上午及一週內某幾天應診。OK!英國就是這樣,病人急醫生不急,但提供的服務卻直接到位,你是關節痛症吧,物理治療師吧!診所大部份專科醫生都有,怕只怕你說不出自己的病徵來。
10:20,印裔物理治療師出來喊MR WOON,我知道是指我,跟了她進房,她尷尬尷尬地跟我致歉,原來我是MS。倒是很小問題,我著她完全不用介懷,同時心裡再次讚嘆,英國的印度二代的確很厲害,不少也能成為專業人士。不過她的印度口音英語,我真的聽得吃力,感恩她天使心腸,很有耐性又拖慢了語速了解我的病況,更用上google translator協助我理解stiffness一詞, 最後,我同樣在google幫助下,找出了我媽所患何病,她立時便指,正是懷疑我同樣患上此症了!
類風濕關節炎,一個不治之症,醫學上暫未能解釋病因。對於此類不解之症,我從來就相信,必定跟情緒有關。而我,若日後真的確診此症,除了歸疚情緒,還有基因。幸好我只得一個兒子,但願不會遺傳給他,男性得此症機會也較女性為小,感恩感恩。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出自於《地藏菩薩本願經》,我借來安慰自己,沒有人想生病,生一個長期病,生一個解釋不了病因的病,生一個難治好的病,生一個痛上加痛的病:身痛以致於心痛。而我一生所受的痛,似乎還未夠多,上天亦相信我有能力勝過病魔的,這個地獄,我來進去就是了。
媽得了這病有十幾年,發病時難熬的時間,我了解;病情的難捉摸、藥物的副作用,我都有看見。所以我的心情是悲痛但平安的,因為往後的日子再多了一份挑戰,但我一直不是關關難關關關過嗎?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3)
因我更相信在地獄的國度,那位更有權柄的神依舊在看守落難於幽谷仍仰望祂的人。
一切在祂預備中?我來到英國才發此病,這正好讓要大部份時間轉吃素的病患者來說,倒是比美食天堂的家鄉好,因為天然素食材在這裡真的不缺,那怕是一杯牛奶製的優格自此與我無緣,卻有大豆製的荳奶優格取代。龍頭快餐大哥的巨無霸我吃不得嗎?有素肉漢堡選擇,味道是你根本吃不出是非牛肉製成的好。還有十分便宜的三文魚任君選擇,我需要omega3。
或許吃的難不倒我,倒是能否如常開我的小跑車,如常工作賺錢養家,是我較心掛的。這得要看病情發展,看我如何掌握資訊,活用在生活點滴中,讓我帶著此病,仍能一如我來英時所帶著的憧憬,快快活活活下去。
後記:經過抽血、神經測試、超聲波檢查後,確定我並沒有患上類風濕關節炎,至於何以我有此疾之症狀,醫生也解釋不了,估計是我手肘關節斷裂的後遺症,我甚至猜與我注射了新冠三針有關。
怎樣也好,虛驚一場,仍要多注意健康,亦要趁自己健康的日子善用時間和恩賜。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出走吧!#1 決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走吧! #2 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疑似息率暫時見頂,咁啲樓跌夠未? 呢條問題,應該唔係話一句「夠」或者「未夠」就總括到個情況。 以前個巿真係,視乎返唔同地點,基本上都係一齊升,一齊跌,係多同少既分別咁。而家個情況複雜好多,講緊唔單止係個週邊政治環境,例如中美的角力呢類,或者大選拜登老爺會迫聯儲局減息之類,呢類宏觀經濟同地緣政治之後先講。 而家啲樓
avatar
T C
2024-06-14
疑似 #情報操作 - 台積電相關案例(關於 張忠謀 被說成是 12小時工作制的倡導者)最近一篇 Rest Of World 的報導 https://restofworld.org/2024/tsmc-arizona-expansion/ ,看了網路流傳的中文版本。部份合理推論為真,部份可能是觀念差異或語言溝通上的歧異產生進一步紛爭。個人建議若有違反當地勞工法規、歧視法規,向政府檢舉。
avatar
冰山小企鵝
2024-04-24
疑似有去無回的留言我又做了一件很蠢的事,雖然我知道這件事只是有去無回,但是還是想試試看。 那件事就是我又在魔術師的臉書留言,但我留言的部分是在粉絲團的私訊訊息中。雖然本人回覆訊息的機率很微乎其微,但是還是想試試看。 這個狀況就好像加自己的表姊私人的臉書沒被按加入好友一樣難過,也許是年紀差太多,所以沒話聊吧!我甚至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4-02-13
疑似不法侵害(四):雇主預防不法侵害的(較為深刻的)責任我們太像是法院,花了太多力氣在做事件調查,做霸凌他人的人的責任認定。但是職安法細則已經明定,認定是主管機關或是司法體系的事情。反而對於組織需要調整,思考組織在哪個程序中將權力放給了不適任的管理者,如何對著主管工作、來經營友善職場,來改善可能有害勞工的就業環境,卻只能用很有限的資源在處理。
avatar
林楷庭|臨床心理師
2023-09-30
疑似不法侵害(三):雇主的不法侵害的(法規層次的)責任作為〈職業安全衛生法〉第六條的四大計畫之一,雇主應建立預防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計畫的前提之下,主管機關對著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計畫進行勞動檢查,也是非常合理的事。這個章節主要在說明指引規定要有的東西(也就是檢查的項目),以及為什麼同仁申訴不滿之後投訴勞檢,經常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林楷庭|臨床心理師
2023-09-30
白話信託-1 財產登記之表象(似借人頭登記之樣貌) 白話信託-1 財產登記之表象(似借人頭登記之樣貌) 一、信託財產不是表象所見(財產登記名義人只是人頭) 二、一般財產全都露: 稅務機關作業: 目前稅捐稽徵機關均開辦「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請領作業, 但是,信託財產不在清單中。因為, 當然清單中無該不動產資料。 及稅捐稽徵法第33條,
Thumbnail
avatar
信託三哥
2022-05-21
日記: 1月13號對話-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寫作-樹洞-自言自語 封面圖:北京2016—17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1-12
尋墨記1 1980年代寫字最苦惱的,就是沒有好的墨條。 好墨的基本條件是要能黑,但當時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墨,無論是大陸墨還是台灣墨,都不容易磨黑,日本墨大部份都可以黑,可是很貴。 後來聽畫畫的朋友說,故宮的墨很好,好奇去買了來用,果然是很好,而且做得很漂亮,應該是當時最好的墨了,1991年跟隨江兆申老師之後,
avatar
侯 吉諒談書畫文學
2021-10-12
西遊記 1 殷小姐畢竟從容自盡殷溫嬌畢竟從容自盡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21-10-08
琴床日記1 // 睡眠鼻塞是一位男生,常常會受鼻塞困擾,也會睡不好 同樣的,在每次彈琴前我們都會聊一聊,最近發生了什麼事、身體的狀態如何,有沒有特別在意的地方,假如已經不是第一次彈琴了,也會特別問一下過去這段時間有沒有什麼變化  「 好像剛彈完琴的一兩個禮拜有變化,後來似乎又差不多了 」在第二次見面的時候他說 
Thumbnail
avatar
晴晴 Taja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