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吧!#1 決心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說,,女性平均壽命八十多,如此我就在過了半生人的前後幾天,下了決心,明年夏天,離開我最熟悉的出生地。
離開的意志,早萌芽於中學時期,那時覺得,這裡生活我不快樂。我不喜歡這種生活。現在回望,大概是讀書很辛苦,與友伴相處不悏意,父母偏受弟弟,自己相貎不好被欺凌等等的緣故吧。當然那時能力有限,只能空想要離開,根本無從做到。
長大後,可以去旅遊,由絲綢之路到台日泰至英澳等地,總算開了眼界,其中獨愛台灣。親切,自在,廣濶,浪漫。人生最關鍵的經歷都有了後,痛定思痛,心志已明:有天我要移居台灣,作為對自己的獎賞。
2018年夏,到訪蘭嶼。
2019年夏,到訪宜蘭。
去年至今,社會狀況急轉直下,荒誕的事持續發生,無法接受這來勢洶洶的侵略,亦預料奇蹟不可能短時間出現,此地不宜久留的念頭揮之不去。可是,移居台灣的銀彈不足,就是現實。
今年仲夏,奇蹟發生:英國送出了禮物,給慶幸包括我在內的小撮人及其家屬。知道這消息之時,我並沒有感覺,一則我目標從不是西方世界,二則我若連去台灣的銀彈也沒有,談何遠去英國?三則我知道我僅有的謀生技能,到了英倫地方,便不是任何專業了。聽見朋友在興奮計劃,我心酸自己半生投資錯誤,致令當刻無法提早實現願望。
網上關於移居英倫的資訊泛濫如大海,我不以為然。直至秋天的一天,與兩位好朋友相聚,他們苦口婆心勸我要積極考慮,並指我最擔心的生計問題並不如想像般的大,為了孩子,是有需要把握機會的。
誠然,若只是孓然一身,反不懼怕那吃人的高牆。住在此大部人也是為了賺錢及賺更多的錢,到賺夠了便到外地退休;這亦籠統解釋了為何當面對失業與(短暫性)失自由二選一時,這裡的人大多選擇了後者。 慚愧的是,我也是這班庸俗之輩。可是當高牆要吞噬本已為人疚病的教育制度,甚至吞噬天真的思想時,再多的錢也補償不了孩子有缺憾的成長。
英國教育數來享譽國際,能學習好英語亦對任何人一生受用。這個以孩子為重中之重的想法,終於揭開我尋求出走英格蘭的序幕。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