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練氣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房間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外面的雷雨似乎沒有停歇的感覺。當我們回來進房後,見中午的餐車已然不在,而門旁則已經放著一箱東西。蕾雅看了一眼後,便將箱子拆開,只見裡頭有約三十二顆,用金漆畫著奇怪符號的石頭。
「這又是什麼東西了?」蕾雅從箱裡拿出一顆石頭,看著上頭的符號問彤羽。
「看起來像是藏傳密宗的東西。」彤羽蹲在蕾雅身旁,看著石頭說道。
「這次的僱主,看來儘是搞一堆怪力亂神的東西。」說完蕾雅站起身,走至她的背包前。打開背包後,見她拿出衣物,便走向浴廁。
「妳要去洗澡?」我問著。
「洗洗舒服點,順便把晦氣洗掉,妳們東方人不都是這樣嗎?」蕾雅走進浴廁說著,隨後便關起門。
「妳昨天卜卦的結果是?」我這時坐在床上,問著彤羽。
「嗯...不可說,說了就不靈,會有變卦。」彤羽此時站在窗前,看著窗外的大雨。
「喔...妳知道...姜師傅是高山族巫師嗎?」我問著。彤羽此時轉身走向我這,接著便坐在我旁邊搖頭。於是我便將關於姜師傅與羅主任的事情,以及子璇所發生的事情跟她說了一遍。
「唉...看來我還是太淺了。怪不得師傅說我得下山歷練...」彤羽有點低落的說著。
「我本來以為,妳們就只是招惹到半瓶水的同道中人。但現在,我覺得似乎不是這樣,這姜師傅會的應該是,高山族巫術與平地漢家道法所融合的術法。此外,這裡面還牽扯到目前不清不楚的其他事情。」她看著房門前的那箱石頭說著。
「六爻...推測的結果是凶,此次逢凶化吉,我原本十分有自信,但現在可能就要,看我們如何見招拆招了。這變數,似乎沒有那麽簡單跟單純。」
嗡~嗡嗡~
正當彤羽說著話時,我的手機傳來訊息的通知。
“人在哪”
是老爸傳來的訊息。
“在觀星山莊處理同學的事”
我回著訊息。
“了解”
「唉~我還是太單純了。」此時彤羽躺了下去,躺在床上說著。
「子璇應該不會有事吧。」我看向她。
「暫時不會有事,只要這幾天,他們能照我說的做...不過,我師兄在那,就算他們沒照做,我師兄應該也有辦法處理。」
「那就好...」
「學姊,妳別擔心,雖然變數很大,但我們都不是短命人,這次一定可以逢凶化吉的。」彤羽見我不安,安撫道。
「對了,學姊。我教妳練氣之法好了,妳跟著我這樣做。」彤羽似乎想到什麼似的,忽然要教我練氣,於是她說罷,便坐起身子盤起腿,見她如此,我也不好說什麼,便也跟著如此做。
「周天者,圓也,氣行之路也。圓者,周而復始,連綿不斷之謂也。小周天,小圓。大周天,大圓。不執著。不強求。無為而治。功自成。」彤羽說著。
「學姊,妳緩緩吸氣,用意念引丹田裡的氣團,這時想像它是某種顏色,有實相的那種,然後沿小腹下行至會陰,意守到會陰穴發熱為止。」
噗噗~
聽見自己的放屁聲,我不好意思的看著彤羽。
「學姊,妳需要微微提肛,防止氣息的泄露。剛開始練會放屁,很正常,這代表妳意念有引導成功。學姊一次就成功,很棒的。」
「來,我們接著再來一次,妳做到剛剛那之後,便引氣上行至兩腹中的命門,守之至發熱為止。然後引氣上行至夾脊,至再發熱為止。接著引氣上行至腦後玉枕穴,守之至發熱為止。再來引氣上行至頭頂百會穴,守之至發熱、發跳為止,要有感覺到跳動才行喲。然後再引起下行至印堂、沿鼻下行至口內由舌尖下至廉泉、膳中。最後歸於氣還丹田。」說完,彤羽便靜靜地看著我,而她自己似乎也正在運行著小周天。我則照著她的指示想像著體內有一團氣,在運行著,約莫進行了幾次之後,發覺身體,在想像的氣團經過時會有熱熱發癢的感覺。而正當我有這種感覺時,只見她一臉開心的看著我。
當我們又運行了約莫一刻鐘後,蕾雅穿著輕便的黑色無袖背心與灰色束口褲從浴廁出來。
「妳們是在練功嗎?」見我們盤腿的姿勢,蕾雅饒有興致的問著。
噗哧~
「妳也想試試嗎?」彤羽露出趣味的笑容看著她。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隨即蕾雅便也盤腿坐在靠浴廁的床上。
「妳剛做完,先去沖個澡,會很舒服的。我教一下她。」彤羽見蕾雅如此,便對著我說。
「好喲,那我先去洗。」我下了床,來至背包,拿了衣物後便走進浴廁。而此時彤羽正將方才教我的話,再講一次給蕾雅聽。
「子曰: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小周天是練精、氣、神的基本功,所以又叫百日築基。練精化氣是真氣過三關,通任督,培育丹田之氣,循經運行的一種功法。而練氣化神則是在小周天基礎上,內氣從丹田發動,通過奇經八脈、十二經脈,流遍全身,使精和氣密切結合,達到氣化為神的目的。」當我從浴廁出來時,正聽到彤羽坐在蕾雅旁邊,為她講解,何謂小周天、練氣化神。
「練氣非一蹴可幾,要每天練,練到隨時隨地都可以保持這狀態。當內氣飽滿後,就可以練氣化神,施展內力了。」彤羽說著。
「內力?」蕾雅不解道。
「就像這樣。」彤羽舉起右手在蕾雅面前,隨後手肘微屈後便向前,在到達蕾雅眼前時停住,此時蕾雅瀏海與耳旁的頭髮,微微飄動著。
「拳勁!寸勁!」蕾雅驚呼。
「嗯...也可以這麼說,寸勁源自詠春發勁,也是內家拳的發勁。」彤羽下了床,走至她的背包拿起衣物,而此時我已坐在鄰近衣櫃的床上。
「真驚人,看不出小小的身軀可以打出拳風。」蕾雅還在驚訝中。
「好啦~妳們有空就練練,換我去洗了。」隨後彤羽便走進浴廁。
「東方的世界真是太神奇了!」蕾雅笑著說道。
「妳過去沒遇到過?」我問著。
「沒有。以前都直接武力解決,哪需要這麽多奇奇怪怪的法術。」
「妳以前的任務都是?」看著她心情很好的樣子,我趁機問著她過去的事蹟。
「喔!就諜報、暗殺、保護人質等。」
「所以妳殺過人?」
「嗯。那是必然的,雖然第一次的時候,感覺很不好。不過不這麼做,我就不會坐在這裡跟妳們聊天了。」她似乎有點哀傷的看著前方。
「對了,我覺得這次的任務,似乎沒那麽單純。有可能牽扯...大小姐的家族成員。雖然,我不喜歡被捲入僱主的私事,但若有人危害大小姐,就算是她的親人好友,我一樣會...」她低頭不語著。
「是指二爺...」我看著她,輕聲的問著。而她點了點頭。
「我覺得他,可能是整件事的主謀。就算不是。也一定有所牽連。」她表情嚴肅的說著。
「對了...妳知道...」正當我說著話時,房門傳來敲門聲。
「誰。」隨即她便下床,走至房門。打開房門後,只見一名侍女推著餐車進來。
「莊主見各位沒下樓用餐,便替妳們決定送上來了。」此時,侍女如同中午般的動作,熟練的將餐車變成餐桌,並擺上餐點。
「請享用。」侍女說完後便退出房門。
「呵~看來這劉莊主還真是極其諂媚。」蕾雅看著餐餐桌上的排餐與烤雞、果汁等說著。
「真是豐盛的晚餐。」我也笑著說道。
「妳剛是要跟我說什麼?」她問道。
「嗯。我是要跟妳說,羅主任死了。妳知道嗎?」
「什麼!李老他們知道嗎?」她驚訝的問著。
「哇~真不錯,一出來就有吃的了。」此時彤羽從浴廁出來,見到一桌的餐點說著。
「我最年輕,一隻雞腿就給我吃吧!」當她走至餐車桌旁時,便拿起刀叉切下雞腿,並且用叉子叉著雞腿,坐到我身旁吃著。
「李老...應該知道吧...還有子璇的母親應該也知道。」我看向蕾雅說著。
「嗯...那死因是?」蕾雅問著。
「誰死了?」彤羽吃著雞腿問道。
「羅主任。死因是被大蛇殺死的。」我答道。
「什麼!」蕾雅與彤羽同時驚呼。
「那條蛇殺過人了!」彤羽手拿雞腿,從床上跳了下去。
「如果劉莊主知道羅主任死了,但不知道死因,然後二爺又有跟他說今年要換人來。那這一切就說的通了,也難怪劉莊主急著想回去,他應該是不想,不明不白的死在這裡。」蕾雅推測著,而彤羽跳下床後,便走至她的道士包,將手機拿出來,一邊撥打著電話一邊走向小客廳的方向。
「死的不明不白?」我看向蕾雅。
「妳想,若他們真的有某種事情在進行,而羅主任是主要的承辦者。現在他死了,而這件事的知情者劉莊主,是不是也會誤以為羅主任,是因某事而被二爺處理掉。因而也怕自己,會成為下一位被滅口的人。尤其是他還在這高山上,隨便一個意外就可以要他的命了。」蕾雅回道。此時見彤羽正與電話那頭,激動的說著話。
「殺人了!什麼...所以...先看著...我學姊...你在...」我試圖聽清楚,可惜彤羽是在小客廳的落地窗旁說著話,只能斷斷續續的聽到一些對話。
「嗯...」我思考著整件事,若二爺真的有在這裡面,那的確是很複雜。
「不過...這是以陰謀論而言吧?」我說道。
「的確是,畢竟沒有證據。」蕾雅此時下了床,走至餐桌。
「不想了,吃吧。」說罷,蕾雅便用起餐來。見此,我也下床一同用餐。而不久後,彤羽回到我們這來,呆坐在床上,失去之前自信的樣子。
「怎麼了?」蕾雅看向她問著。
「我師兄說...那條蛇,殺死和尚後跑了。然後,小葉重傷,莎莎、李老也受傷。幸虧我師兄即時趕到,現在是胡醫師跟我師兄看著學姊。」她頹然地坐在床上。見此狀,我走了過去,抱住她。
「妳已經盡力了,事前妳已經有防範了。別太自責。」我輕拍著她的背。
「嗯...聽起來,大小姐應該是沒事。」蕾雅停下手中的刀叉說著。
「學姊,謝謝妳。」彤羽輕聲說道,便稍稍推開了我,雙頰泛紅一臉不好意思。
「子璇學姊目前沒事,只是那條蛇,是一個很大的變數。牠沒被收拾,那麽師兄就沒法上山幫我們了。」彤羽說道。
「那我們就早點出發,這邊的事趕快辦完,趕回去不就得了。」蕾雅繼續吃著說道。
「希望如此。」說罷,彤羽便走到餐桌,我也跟著回到餐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