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31)-【走在夢想的路上】─原來,世界早有一條屬於我的夢想之路-謝哲青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哲青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這是一本記錄哲青哥在國外求學、旅行、工作,到後來進入演藝圈的點點滴滴,『世界的另一端,有我所愛、與我愛的人,在等候我回來』…
謝哲青,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攀岩家、登山家、文史學者、旅行家,在我的認知中,他也是一位活動知識庫。每每我聽他在青春愛讀書的視頻所分享的人文歷史,總是讓我收穫良多。尤其是他在2021/8月全民星攻略節目中3分鐘破九關的那種真情流露,讓我更想再從書中了解更多的他。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你先要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哲青哥的父親是個一板一眼、做事有原則、始終如一的人。我的父親也如同哲青哥的父親一樣是個辛勤的藍領階級,總是對我與妹妹們有高度的期待。而我勉勵我的兒子,我不會期望你們一定做什麼,但是要對自己負責,成為心中想要的那個人。
【請你輕輕地踩啊!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在哲青哥從事旅遊業的過程中,所學會的事:很多的旅客省吃儉用好幾年,才能支付團費旅遊出國,旅遊業的核心價值—在旅遊的過程中可以帶給旅客們一個美好的回憶、感動、夢想—我們也何嘗不是努力在為自己的家庭編織一個夢呢?
【孤獨,是每一個人生命中不可避免的重要課題】:新疆、阿克蘇、烏茲別克、伊朗、伊拉克、土耳其、阿富汗、印度、肯亞奈洛比的貧民窟、台灣的百岳到世界的高山、大洋洲的查亞峰、海上的迷茫、雨林、旱漠…更多更多世界帶給你的見識、未知、恐懼、死亡、人世間悲歡離合的體驗—『家』,終究是最好的依歸。
【廣播、主持—做個會說故事的人】:走過、看見,有些故事必須被說出來,最重要的不是看見了什麼,而是故事本身—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體悟,當下的人事物或許只是我們看到的表面,如何把它形塑出來,帶給身旁的親人們正向的力量,這才是真正的價值…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63會員
151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