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36)-【有情人間】─不遺忘的溫柔書寫-宋怡慧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Benjamin,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有情人間,人間有情,行旅人間,有情如你…
宋怡慧老師—新北市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著有多本暢銷書,倡導用閱讀翻轉我們的生命,鼓勵大家愛讀書。
這是一本怡慧老師透過閱讀、生活與旅行,書寫出與自己的對話,36則小故事都帶有生命的啟發,與人分享愛的喜悅。
【人生的堅持是因為有夢想的存在,莫忘來時路,要像綻放微亮光芒的螢火蟲一樣,往群星閃耀的夜空飛去,盡力守護那顆為了追求夢想而沸騰不息的初心】—昨日與好友Allen的公子Raymond通話,現是大二生的他,詢問了我CFA、CFP與FRM考試的差異,我也與他分享想做的事不要等條件滿足才做,是做了條件就會自然滿足,只要你願意從現在開始,就已經在路上了。好友愛瑞克也常在演講時提到:財富自由後你想做的事,現在就可以開始做了。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不要想了,趕快啟動按鈕吧!
【若我們能用賞識的眼光看待每一個孩子,幫助他們克服脆弱與害怕,鼓勵他們探尋所長,或許每個孩子都能變成讓人眼前一亮的天才】—聽過怡慧老師演講的聽眾都知道,怡慧老師在學生的教育上用心、與學生站對邊,把學生放對位置,學生與她互為夥伴關係,只要用對方法,粗鑽雕琢,平凡也會變成不平凡。前幾日我家Dalio幼兒園畢業,Dalio從小喜歡畫畫,喜歡自由創作,但是不喜歡學校交辦的畫圖作業,老師也鼓勵Dalio多按照自己的意思畫圖,因為在她教學的經驗上,越大的孩子畫圖會越來越定型、僵固、甚至不帶感情。我想,有情感的創作能帶來生命,有自信的孩子會帶來想法,正在看此書的你,我們一同與孩子一起成長唷…
【懂得服輸的智慧,為別人戴上成功的光環,你就能常保一顆謙卑的心,找尋到真實又正直的自己】—人生就像跳探戈一樣,有進有退,以退為進,才能舞出優雅的舞姿。多一些同理心,少一些爭理心,回到兒時的天真,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過得開心也過得舒暢。
【與媽媽的對話】—怡慧老師與我都是屬於淚腺發達的人,書中多次提到對媽媽的愛與感謝,怡慧老師說:原本屬於淒冷生命底色的我,因母親的疼愛與陪伴,有機會改筆成燦彩的色調。而我,我的爸爸早逝,感謝我的媽媽一路走來,願意無止盡的付出、包容、尊重、體諒,成就現在的我,「媽媽,我永遠愛您」
徐志摩說,很多人不知道現在最美。宋怡慧說,人生如同花開花落一場,生是偶然、老是自然、病是突然、死是自然。多大說,人間是不是桃花源,看你用什麼角度來看它,享受且珍惜每一刻的幸福,你就在桃花源…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68會員
151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