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away Epic Max 3W 15 loft. LAGP AXS Blue 60 S review測試!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Epic Max LS 木桿我用的很順手,所以也買了它的三木要來配。這是我近10年來買的第一個不鏽鋼三木桿頭。我一直都選鈦合金的桿頭或桿面的球道木,這次我覺得不鏽鋼很久沒有用了,買來玩看看。雖然球桿不少,但對於新的球道木我打算做的比較不同。就如同Epic Max LS一樣設定更為好打、好用和順手的規格。當然少不了高容錯。而這樣的設定都會和你目前看到的規格和選擇有很大不同。
現在動作也穩定,球桿的設定也著眼在,讓身體可以更容易去產生爆發力和運行動作。只要能達到這些要求,桿子就會變得異常好打,效果一點也不會打折。我逐步去跳脫現有的球桿規格框架,也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和效果。這也是我不斷去嘗試不同於現有球桿框架下的原因。你會發掘到很多完全想不到的結果。
因為這些規格都是以國外的球友或選手的使用基礎下,得到的結果。我一沒有別人雄壯威武,二沒有好的先天身材,那我還用一般和目前球桿設定的模式,豈不是暴露自己的缺點嗎。而我在近10年來不斷去改變、嘗試不同的球桿設定方式,結果也讓我更有信心去做出更好的工具。至少我現在打球沒有大失誤,球桿也運用越來越順手。完全沒有適應不良問題。就算是剛裝好的新桿子一樣直接下場,打的如魚得水。
Epic Max 3木設計就是以低重心,高起發的特性。這類扁平、寬桿面的桿頭很容易打起來,容錯也高。所以我在設定這個三木著眼在,讓我可以更容易去發揮我的動作,以球道上使用為主。把球可以打出應該有的距離效果,可以滾,也可以停。桿頭扁平設計讓我看起來就比較安心,不會有使用壓力。桿面重心在中間位置,寬桿面設計,吃球更容易,下桿也更容易吃草。
至於桿身?我希望球可以是中彈道和低倒旋,所以桿身就用LAGP AXS Blue 60 S桿身。Blue就是低彈道/低倒旋,針對像DeChambeau、Dustin Johnson所開發的桿身。剛好我可以放在三木。三木是我在球道上的最好夥伴,是衝距離的最好武器。所以球要能滾、也能有飛行距離才是王道。我不希望球飛太高,可以有滾動效果。我其他的球道木的問題都是彈道高,距離很容易會短。
桿身就是一個起承轉合的關鍵。這桿身最輕就是從60g開始,所以我木桿是打不了。球道木倒是最好的選擇。我也把桿子設定在42“長度含握把。這比一般市售的5木還要短。所以用起來不會有打不好或發揮不了動作的爆發力。總重在303.6g,可以說和一般市售三木的重量差不多。有了重量,長度,設定在更容易使用,絕對可以打好。
我不會在去把揮桿重量和MOI放出來,因為我的設定是以我和一般球友角度為基礎,規格不會和一般你看到的桿子差不多。差很多!但打得好嗎?這就是我要讓大家知道。很多技師本身打球很少,也缺乏去嘗試不同產品和設定的動機,導致做出來的桿子都大同小異。規格差不多。完全沒有去瞭解產品特性和使用者本身的身材和需求。規格變化無窮,不可被自己給侷限。
桿頭本身重量就稍微重一點,加上桿身重心在比較前面,所以非常適合做短。我就乾脆做到以5木的長度來看看?我做好,拿在手上就覺得很好揮。桿頭放在地上就覺得很容易去操控。握把用Pure,也是讓使用操控可以達到一個最佳化。當然我桿身前段有裁切,切多少就是看個人的使用和實力決定。我也做了和以前不一樣的裁切長度,也是要看看結果如何?
先去練習場打,打6球,休息,再打6球,連續打3次。我覺得超棒!沒有打過這樣順手的三木。使用操控,以這個長度,讓我用起來真的球球吃的紮實。就算沒有打到甜蜜點,一樣可以擠壓球彈出去。每一球幾乎都是直直的衝出去到落地。滾動效果和我三鐵差不多。完全發揮我要的三木!比我其他三木要短是脫胎換骨的結果。
我最近的球桿設定都是要讓我的身體和動作可以發揮為前提,這桿子和我的driver就是會越打越好。回不去打以前那些規格了。我以前都還用比一般市售規格要短、輕和低揮重。但現在更進一步到可以控制球桿,讓身體可以完全去發揮動作和爆發力。說起來簡單,但這樣的設定需要不斷去嘗試。才能有一個基礎框架。沒有好的結果和使用感受,是無法得到一個紮實論述。
就是打起來特有信心,也不怕會打壞。桿頭回饋紮實,不鏽鋼的回饋本來就比較黏球。鈦合金材質回饋比較脆,沒有好壞對錯,都是看個人喜好。中球是整個桿頭的震動回饋,爽度滿格!也是那種會打上癮的桿子。我下場和老外並組打,老外試了,也直說太好打,而且桿子用起來非常順。距離和彈道都超猛,一比就見高下。
這樣的桿子,我打5桿洞500碼的距離,開球和三木就可以衝到果嶺或果嶺前20碼內。下場可以更容易吃球,好打到哭。有時候我都以為我打5木。它的距離都可以穩定的落在220~245碼。和我打鈦合金的3木42.5”的規格是差不多。有時候還有驚人之舉,滾動效果會嚇人。有一次打上果嶺,走到果嶺後發現球滾出果嶺。
桿身的回饋比較硬,這是我故意。因為我希望它可以壓低彈道和倒旋更低。所以不會有不舒服,只是桿身的彈性比較沒有。但可以感覺桿身的震動感。因為我知道我會越打越好,桿身寧可做硬一點,讓使用效果和穩定性提升,犧牲一點手感是可以接受。所以連老外那種快節奏的打法,這桿子一樣可以hold的住。
打出來的球速非常快,一下球就衝到空中。因為長度很適合,會更容易把身體速度給衝出來,所以距離就是要比其他三木要更遠。我一直在強調的就是;桿子要配合你的身體和動作,發揮才是訂製球桿的核心。現在的技師都是本末倒置,人去配合球桿。為什麼要以你想要的規格去做?或是大眾規格去做?那樣的規格可以讓你打的更好?
這桿頭很適合一般業餘球友。高容錯也好起球。倒旋也低,距離效果不差。只要選對桿身和設定對的規格,會是一支很猛的三木。至少我個人使用經驗是很嗨!我用這桿子,球飛到後面至少沒有給我甩尾。桿頭和桿身真的完美組合。讓我更敢衝距離。如果它有11度的球道木,我一定要買來裝一支。唯一能說的就是手感太平凡了。
球道木是所有桿子裡數一數二的難打。所以如何讓你可以發揮你的身體和動作,才是桿子要做的任務。從44“~42”的三木我都裝過,當桿子越長,身體就需要更多的力量和協調力去控制球桿,動作一有走莖就烙賽。所以桿子設定需要完全以你個人為基礎。一支上萬的桿身,裁減到這樣的長度,很難換到其他桿頭上。所以這是需要經驗和果斷力去支持。
2022年開始,我的球桿設定有到另一個台階,當然對我自己使用是提升不少,因為挑戰不同球場,需要更順手的桿子和輕量化的裝備(要自己推車走18洞)。不然打下來會到後面沒力。北邊的球場和南部的球場是不同風格,但避免失望就是讓球桿容錯更好,至少Epic Max的容錯少到以為是打鐵桿。所以我的裝備好了,2022球季開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