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made SIM2 Titanium 3W vs Callaway Epic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在室內測試一下2支今年的三木,一支是Sim2 Titanium,而另一隻是Epic Max 三木。都是原廠的桿子,沒有做調整和更換桿身的設定。我已經買了一支Epic Max三木要進行桿身和規格重新調整,所以這次的測試是有一個底,看要如何進行桿身選擇和規格設定?這次用的是Foresight GC 2擊球模擬器。在美國它是最大也是最多工坊用。精準度不會輸Trackman。
室內測試基本就瞭解桿子的特性,對於擊球的一些內容數據就挑一些做參考。尤其距離就真的參考。因為我的經驗是實際下場的距離和在室內的距離就會減個10碼左右。這是木桿部分。鐵桿就在5碼左右差異。因為室內是一個無風、且沒有把一些濕度等因素計算進去。所以結果會是一個比較完美的狀態。而一旦經驗多了就知道要減去多少,才是可能會得到的結果。
因為我的三木距離在200~220碼。但如果用鈦合金的桿頭就會比較遠,一般不鏽鋼的桿頭就在195~210碼範圍。所以我喜歡用鈦合金。一旦知道自己的弱點,就要想辦法解決和改善。所以我才會考慮買一支SIM2 Titanium來用。市售有鈦合金球道木桿頭的很少,以前還會有Adams會出,後來被Taylormade給買掉了,就剩TM會出。其他品牌基本沒有。或只能找日系的小品牌來用。
但成本上會稍微高一點。但易打和操控來說,我喜歡美系。美系在桿頭的設計、容錯和易打上要比日系好太多。日系優在手感和可以單買桿頭好處。至少我打日系超過15年的歷史和經驗是可以這樣下個結論。我現在也是持續用日系,如果我覺得不錯的產品就會買來用。我只能說,對於缺距離的人來說,鈦合金是一個方法可以提升。但成本會比較貴。至少貴不鏽鋼的球道木在3000~6000左右。
至於其他好處,我個人喜歡鈦合金的擊球手感。它的手感比較脆,感覺擊球有更多的紮實感。相較於不鏽鋼的桿面,爽度上可以說完勝。但如果一些設計不錯的不鏽鋼桿頭,打起來的手感也是很紮實,而且會有更多擠壓感。尤其是一些鍛造的不鏽鋼桿面。但不鏽鋼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容易打破和打軟。尤其對一些有速度和力量的球友,這個狀況比較常見。鈦合金相對比較耐用和強度高的優勢。
我先試Epic Max三木,打起來很紮實的手感。桿子長度是43“,配置60g等級的桿身,選S硬度。SIM2 Titanium也是一樣的桿身規格。這樣試才能知道產品差異和桿頭的回饋表現。我是一支桿子打5~6球,然後更換另一隻,再打5~6球。休息一下,觀察打的數據結果。然後在進行另一回合的測試。一樣是內容和流程,只會測兩個回合。不需要多,因為這樣才是最真實的結果和你的身體對球桿的自然反應。避免身體去適應桿子。
通常第一回數據會稍微弱一點,因為身體還沒有熱開,動作和速度力量還沒有燃燒起來。第二回合就是比較好找正常的結果。距離和穩定性就比較好。第一回合的資料比較是可能下場前9洞的表現,我的左右偏差率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會太大,但我的球道木都在第二個或球道上使用,所以方向偏一點或打fade就會在果嶺兩邊。
打SIM2 Titanium都是打小fade,應該是桿身的問題。三菱的Tensei 65 S,桿身前/中端比較軟,感覺頭會甩一下。所以側旋會比Epic Max多。因為是全新的桿子,桿身還撐的住,所以小fade是不錯的球路。但可以換桿身來解決這個問題。打SIM2 鈦合金的擊球角度在13~17度,這是合理的範圍,所以得到的飛行距離在200碼和滾動20碼的結果。這是我用鈦合金桿頭的射程範圍,也就符合我的預期。
出球速度在120~130mph。smash factor這是Trackman的擊球效能,在foresign裡是efficiency,我是1.46,1.5是完美,所以越接近這個數據就是你擊球撞擊效果是越好。如果在1.5-1個範圍都是很棒的動作結果。動作穩定和擊球紮實度與否也和這個數據有關。倒旋在3000+-200轉,我個人覺得有點高。有調整空間,當然不要滾太多的話就這個數據也是可以。要用這桿子是要衝距離還是落果嶺?
彈道算中間,因為我打Epic Max是比這隻要高。算比較進階型的桿頭設定,因為桿頭的起發角不高,用的人要有速度和穩定的擊球動作,這樣效果才能出來。所以測試球桿最好要2支桿子去比較,才能有一個完整的圖形。Sim2 鈦合金算中彈道。如果是中彈道我會設定衝距離,尤其第一桿打壞,或5桿洞第二桿需要距離,這樣的桿子可以連滾帶爬有個230~240碼。就可以有機會拼2桿上。
Epic Max是攻果嶺的設定,擊球起發角度比較高,彈道也高,所以落點可以滾少一點。這就是依據桿頭和桿身的特性,去設定桿子的風格和擊球策略。所以訂製球桿是很複雜,也需要考慮不少東西,不是你打哪一支順手就是最好。需要看你的需求、問題、和擊球策略去思考全面性的東西,才能有一個好的結果和球桿設定。而且也要根據球友本身的能力和技術去思考,這也是我和一般訂製師不同,很多美國人喜歡我的全面性思考和球桿設定。會指名要找我。
落地角度在40度+- 5度範圍,是一個不錯的角度,可以得到不錯的滾動效果。打到甜蜜點距離會超過220碼,沒打到甜蜜點在200~210碼,算不錯的結果。但這是理想狀態,下場可能就要減個10碼才是可能的結果。所以這樣來看,SIM2 鈦合金是真的不錯。也是我下一個要入手的桿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華山旗艦店∣世界冠軍咖啡師、手沖咖啡、創意咖啡Simple Kaffa興波咖啡由世界冠軍咖啡師吳則霖所創辦。興波咖啡華山旗艦店位在忠孝東路二段上,距離華山文創園區不到200公尺。店內提供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創意咖啡、美味甜點與輕食。
    Thumbnail
    avatar
    莉莉思
    2024-04-18
    Simmpo舒視防窺抗藍光簡單貼!保護眼睛,同時保護隱私Simmpo舒視防窺抗藍光簡單貼可以緩解眼睛疲勞,同時保護隱私。採用Simmpo的奈米葉黃技術,比其他品牌的抗藍光貼效果高達3倍。貼片還具有保護隱私和護眼AR技術,讓眼睛在閱讀時感受舒緩。同時,該品牌得到全臺最多醫師推薦及眼科診所販售。使用折扣碼@eye2umav可享受折扣優惠。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4-04-01
    【Simmpo iPhone 護眼 AR 抗反射 TÜV 抗藍光簡單貼】抗藍光保護貼推薦,這款手機保護貼手感也太絲滑了吧3C族必備抗藍光保護貼,藍光Out! 零失敗第一次貼手機保護貼就上手,新手也能零失誤! 使用通過德國萊茵抗藍光材料,濾除三倍有害藍光,護眼品質有保障~ 獨家研發奈米葉黃技術:葉黃素酯 + 保護貼,濾藍光效果更持久、永不減退,全台最多醫師推薦、眼科診所販售的手機保護貼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3-08
    Simmpo iPhone 舒視防窺 RPF 抗藍光簡單貼,保護眼睛,隱私一步到位!| MSDD開箱趣Simmpo iPhone 舒視防窺 RPF 抗藍光簡單貼是一款能夠有效保護眼睛免受藍光傷害的手機貼膜。同時,它還具有防窺功能,能夠保護個人隱私。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4-01-31
    Simple Kaffa Super Kiosk 榕錦︳興波咖啡超級棧,台灣冠軍咖啡的新型態外帶店Simple Kaffa興波咖啡的創辦人吳則霖先生,應該稱得上是全臺最受矚目的冠軍咖啡師。 屢次獲得世界冠軍咖啡師大賽的佳績後,近年也將咖啡事業版圖擴大經營,有鑑於華山旗艦店深受國外旅客的喜愛,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的情況下,發展出新型態外帶店的「興波咖啡超級棧」,就成了市場分眾的一種策略。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11-17
    SimplyBook.me 好用嗎?2021 服務業數位轉型,自動化管理預約排程!SimplyBook.me 是一間專注在預約排程管理的公司,致力幫助服務業經營者,在不用技術基礎的情況下,也能打造專屬線上預約網站,透過系統化管理,24 小時自動接單。針對像是銀行業、汽車產業、醫療產業或是其他大型企業,我們也有提供 APIs 整合,讓企業能透過技術端串接,降低開發成本,客製化專屬預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1-01-20
    SimplyBook.me 商家案例分享:知名台北東區美髮沙龍 - 80's STUDIOSimplyBook.me 很榮幸有這次機會,參與並協助 80’s STUDIO 打造專屬線上預約品牌官網,針對美髮沙龍這塊,透過導入數位預約管理系統,引導潛在消費者完成預約,輕鬆 24 小時,快速線上接單!以下也將為大家分享幾個 80’s STUDIO 所選用的幾個預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0-10-19
    SimplyBook.me 整合:用綠界自動寄送電子發票!省時又環保!SimplyBook.me 提供了超過 60 種以上的客製功能,幫助來自不同產業及不同經營規模的商家,能根據使用需求,更有彈性的客製品牌專屬預約網站,24 小時線上接單不間斷!也因為 SimplyBook.me 持續推出不同的客製功能,因此我們也會針對新功能提供完整的教學文章,並為經營者分享不同功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0-09-22
    SimplyBook.me 活用秘訣:快速找到適合的圖片尺寸!打造符合品牌風格的預約網站!SimplyBook.me 活用秘訣分享,因 SimplyBook.me 提供多種不同的預約網站範本,且每個範本的圖片規格皆不大相同,今天要為經營者介紹,在選定預約範本後,如何找到適合的圖片上傳規格,並在預約網頁中加入適合且符合品牌風格的視覺! SimplyBook.me 線上預約排程系統,除了幫助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0-08-26
    Simple Factory design patternSimple Factory design pattern
    Thumbnail
    avatar
    Vic Lin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