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回來看我 老爸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爸爸離開我們已經五年.依然記得他走的那天是端午節,本來說好要出院回家過節,但是醫生評估後仍是建議延後幾天,記得他非常不開心開始亂發脾氣,不吃藥也不吃東西,媽媽好言相勸也被他反常地無情地拒絕....
傍晚前我買了一碗清淡的餛飩湯,雖然是端午節但也不敢給他吃一口粽子,我輕聲安慰他要靜下來不要急,也告訴他不能出院的原因,他點點頭明白了,於是讓我一口一口餵他吃餛飩,也乖乖吃了藥,老公幫他舒服地擦了手腳,我最後看到他的時候是安安穩穩的蓋著小毛毯準備小憩一會兒,於是我們離開了,換妹妹夫妻倆來接手....
晚餐後正在洗碗,就接到媽媽的電話....爸爸不行了
晴天霹靂...不過是兩個小時前的事....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我哭喊著搖著他的肩膀,這一次,他不再睜開眼看我....眼角有流下淚水的痕跡,怎麼可以騙我們?怎麼可以這麼任性就這樣丟下我們走了?是生氣嗎?是吧?爸爸?
當我關上冰櫃的門...當我親眼看著他英俊又慈祥的面容在棺材裡,當我親手把供奉四十九天的牌位 放入烈火中,當我看著活生生的父親最後只剩得一張照片,當我忍痛含悲去辦理遺產各種繁瑣的手續時,我有半年的時間是不能睡不能吃不能思考的,夢不到他我心急如焚,是去哪裡了?爸爸你不要我們了嗎?在他下葬後的第二天連下幾天大雨,雨一停我就跑到他墳上大哭,我心中的小女孩失去了爸爸,傷心地哭泣哭不停哭不停啊.....
第二年中秋節前夕,他清清楚楚地出現在我夢中,我們父女雙手緊握,他告訴我不要再傷心生命就是這樣,他不會思念我們也要我放下,從那時候我才開始慢慢走出失去至親的痛楚,我才了解爸爸要的是自由與解脫,他現在過得很快樂很好,神奇的是,他似乎更懂我何時更需要他,最近,家中發生了一些事,我精神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我沒辦法告訴任何人,沒有想到,父親來到我的夢中,穿著熟悉的夏日白色襯衫,神清氣爽,面色紅潤,帶著微微慈祥的笑容,陪著我坐了一會兒...他雖然甚麼話都沒說,但其實他是在告訴我,"ㄚ頭.妳難過妳傷心....爸爸都知道....不哭!爸爸在!"
謝謝你來看我,爸爸!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我會更勇敢更堅強的活下去!
vu4
    0會員
    5內容數
    中年女性會碰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