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的眼泪(恋爱)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个人成为父亲后才开始学习如何做父亲,每个父亲的成长都会给孩子带来数不清的祝福。
每年的11月1日,我都会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家乡,年复一年,没有失败。 因为今天是我父亲和我约定见面的日子。
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紧密联系
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父亲经常喜欢喝酒,他经常喝醉回家。 当我听到父亲半夜开门进来的时候,我已经上床睡觉了。 我凭着踉跄的脚步声猜我又喝醉了。 我挤在被子后面,不敢说什么。 "你怎么没用大灯开门?"他走进房间时怒目而视,把我从被子里拉了出来。 "你难道不知道我还没回家吗!"他拿着一旁的扫帚,说完就给我打电话。 我不确定那个醉醺醺的爸爸花了多长时间才转过身来,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发现餐桌上有烤面包和牛奶。 我知道这一定是我父亲为我计划的。 在我母亲年轻去世后,我和我的父亲相互依赖。 他总是在早上做早餐. 事实上,当我父亲清醒的时候,他是一位很好的父亲,为我提供了很好的照顾。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父亲回家后越来越醉了.
无法掩饰的伤痕
"对不起,我昨晚喝多了,我没做什么吗?"爸爸边吃早饭边回答。 "吃完了,赶紧去学校!"临走时,他像往常一样抱着我,但我因前一晚扫帚秋千上的淤青而躲开了。
"怎么了?"他注意到异常后询问道。
"不会再有了。"
我只是装模作样,好像一切都很好。
爸爸很困惑,所以他决定打开我的衣服来调查。 当我的阻塞无效时,他注意到他背上有多处伤疤。
爸爸突然哭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 即使在他母亲去世后,爸爸也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对不起,我在想昨晚发生的事情。"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爸爸一边用力抱着我一边哭。 说实话,这真的很令人不安。
"爸爸,别这样,我呼吸困难。.."
他让我走后,我大喊大叫,就像我在求饶。
"告诉我,但保守秘密如何?"
爸爸问过。
"我知道这是无意的,我只要求你以后少喝点酒。"
我说完,他的眼睛又热泪盈眶. "实际上,公司昨天毫无预警地解雇了我。"现在是我们要付出更多努力的日子。 但我向你保证,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会喝酒了,我会尽我所能找到一份工作,让我们的父亲和孩子过上稳定的生活。
爸爸从那天起就不再喝酒了,现在是11月1日,爸爸在公司工作了25年,从一个卑微的员工上升到一个区域经理。 唯一的一致性是,无论我父亲在一年中的这一天有多忙,他都会回家和我一起吃午饭。 在这段时间里,我也完成了我的教育,进入了劳动力市场,结婚了,生了孩子。
几年前,我从家乡调到另一个地方工作。 我曾希望父亲能加入我们的新家,但他说他不习惯住在新家,他不能放过他的长期邻居。 如今,我们每两个月都会抽出时间来拜访我们的家乡,但如果11月1日到来,无论我们多么忙碌,我们无疑都会抽出时间来拜访我们的祖国并团聚。
我父亲给了我最好的榜样。 他当时毫不犹豫地向我道歉,并保持了他的承诺。 我会告诉孩子们这个故事,这样他们就可以掌握那一天在我们家庭生活中的意义,同时也提醒他们不要把自己的情绪强加给无助的孩子。
蒲公英将继续为每个人讲故事,无论世界如何变化,但如果你也希望,蒲公英可以在讲故事方面走很长的路。
    louzitta
    louzit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