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之錄》-6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爸爸在媽媽確診後,12/15發燒快篩陽,隔日全身無力,姊姊叫救護車送爸爸到醫院就診後就沒有再回家了。
觀世音菩薩
12/16-12/20進入加護病房,我們只能透過視訊為爸爸打氣,同時醫院需要我們簽署遇到緊急狀況是否要急救?大家內心都很煎熬,討論結果我們簽下「同意」急救,但是透過視訊看著爸爸一天天消瘦,我上網查詢插管與急救過程的影片,覺得十分不捨爸爸再次遭受痛苦,在家人群組裏分享影片請家人再次考量,最後媽媽決定若遇緊急情況「放棄」急救,其他家人尊重媽媽的決定。
那時,我突然在耳邊聽到爸爸跟我說「謝謝」的聲音,雖然當時爸爸還在加護病房努力中。
12/21爸爸從加護病房轉入一般確診專責病房,家裡的看護Eno可以入院陪伴照顧,增加了我們與爸爸視訊的時間,眼看著爸爸睜開眼睛看我們,但因為插著鼻胃管無法說話,我們只能透過視訊唱歌給爸爸聽。(我跟爸爸說我學會了那首日本童謠,雖然唱得五音不全🥲)
住院的日子醫護人員給爸爸補充白蛋白,爸爸的狀況看似穩定,CT值在24,我們一直期待爸爸的CT指數升至30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我們就可以入院探望與陪伴他,沒有想到爸爸還是在12/30辭世了。😭🥹
爸爸的後事在短短的十天(12/31-1/9)圓滿落幕,在靈堂的日子裏,面對的只有骨灰罈與牌位,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只能照著禮儀師的指令。疫情期間,我們決定不公祭與告別式,只有簡單的家祭,爸爸似乎點選了他想見的人,一台15人坐的巴士沿著山路開往金山納骨塔,沿路引爸爸過橋、過山洞⋯,流程簡單順利圓滿落幕,那短短的十天,像重看了一次電影《人生大事》,只是因為新冠肺炎確診的關係,很多程序跳過了,現在想想那些日子如夢一場,只是心空了⋯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