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念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稍微念舊的人。
  從小我就喜歡蒐集一些小東西,像是酒瓶蓋、縫衣服多餘的鈕扣或是信封上面的郵票等等,聽起來普遍而合理,並且通常可以直覺想到蒐集的紀念意義。但其實我蒐集的東西還包括喝完的手搖杯、用盡的立可帶替換帶、綁剩的緞帶…這種我也都視如珍寶,而我媽統稱他們為「小垃圾」。
  因為我的小垃圾經年累月的增加,我媽總是會定時弄出一個大箱子,並在上面寫上我的大名後交給我,以處理那堆她很想丟掉的東西。我一直覺得箱子只會越來越多,但逐漸長大以後,每當我回去翻箱倒櫃,總會突然想丟掉那一兩樣,我在這一刻才覺得是屬於垃圾桶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我是一個稍微念舊的人,就是比起一般人對於捨不得的情緒,我的時間長了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兩年內上漲超過+2000%的美超微究竟是做什麼的?近期Nvidia憑一己之力掀起AI浪潮,帶動半導體行業、AI相關供應鏈的估值上漲。而本篇要講的美超微,正是AI產業鏈的受惠者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懶股投
    2024-03-20
    【1208盤前新聞】AI加持 美股4大指數全紅 超微狂飆逾9%;亞力、耿鼎、鈊象等14檔營收雙增股 衝年終行情【12/08盤前重點新聞】 *AI加持 美股4大指數全紅 超微狂飆逾9% *IDC:半導體明年銷售估成長20% 看好八大趨勢 *超微:AI將爆炸性成長 魏哲家喊明年是充滿機會的一年 *亞力、耿鼎、鈊象等14檔營收雙增股 衝年終行情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2-08
    77歲律師射殺封路抗議者 巴拿馬爆發40年來最大示威不只是環團之戰11月7日在巴拿馬,77歲的Kenneth Darlington在查梅(Chame)地區的泛美公路當場射殺兩名參與封路行動的抗議者,後被當場逮捕。有些人為Darlington的罪行感到震驚,有些人似乎為「激進環團人士受到教訓」而有一絲幸災樂禍。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11-10
    釀影評|持續蛻變的方寸江湖──從《聖石傳說》到《素還真》看霹靂布袋戲的影視革命與衰微《素還真》離好電影肯定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仍要肯定在視覺革新持續做出的努力,不同於《聖石傳說》使用外景拍攝形塑真人電影的質感,採用等身的搭景布置,所有細節卻幾乎與實景無異,精緻的大殿、秀雅的半斗坪、玄幻的麒麟洞、荒蕪的山川地景,一切是如此真實細膩,考究的光影變化將搭景道具可能造成的出戲影響降到最低
    Thumbnail
    avatar
    默風
    2023-08-26
    終於稍微輕鬆明天又開始擺檔了,真的要祝我好運🤣 你的dating發展得怎樣?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5-19
    念舊的世界級國慶佳賓「黑面琵鷺每年10月10日都會飛回台灣,是最有感情、最念舊、最具生命力的代表」也象徵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合作交流的精神。 因為牠姿態優雅又有「黑面天使」和「黑面舞者」雅稱。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4-08
    念舊玩了將近一年的ro,即使帳號賣掉了,在這個還沒有新遊戲的過渡期,還是莫名覺得空虛,因此就開了之前不常玩的小號上去耗時間。 真的只是上去耗時間,沒有像之前玩很瘋的時候那樣早上五點起床打副本、打王、下班狂解任務、打pvp⋯⋯常常都是掛著,跑去做自己的事。
    avatar
    2022-03-02
    享受稍微放鬆的時刻昨天的修提案在獲得等到老闆的確認後,火速地將修提案寄給客戶,心中有種終於放下大石的感覺,沒想到周六就可以完成這件事,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照著自己的心來做事,想休息就休息、想要整理家務就整理家務,終於好久沒有這種心情放鬆的時候了。結果突然有點不習慣,總覺得是不是還是坐在電腦前把下周的工作趕個進度??不得不
    avatar
    淡淡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