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寫個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離一般生放榜還很久,但我的話管道不同,今天就公佈正備取了,有結果的是義守醫學備取8,中山牙醫備取6,北醫藥學備取1,中國醫藥學正取2,換作是去年的我大概會稍微高興一點,但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尷尬

簡單來說,我想讀財金或會計之類的,未來想去日本的事務所或公司工作,為此N1也拿到了,再者只要大學充分的學習金融相關的日語專有名詞,出社會在日本職場大概也沒什麼問題

看到這裡,可能會有疑問,想讀商幹嘛去考醫學,主要是我高一的時候,也以為自己會想去醫學系,二年級分組也是選三類,即使讀的有點不順心,但直到三年級我都沒懷疑過自己要去醫學的事實,畢竟家人也是醫學系,我就照著感覺,也沒想過自己未來想幹什麼,反正就順著別人給我的規劃走,直到自己第一次學測爆炸,我陷入一陣子的恐慌跟迷茫期,那段時間太痛苦,就不回憶了,總之後來我在分科偷偷報了地理跟歷史,也準備了兩個月,想看看會怎麼樣,結果數甲、物化生全爆,但地理歷史都考得不錯,最終填到了台大工管,那時候只是覺得,原來我社會也不錯,就沒多想什麼

當然,之後被父母要求重考,也就是113的學測,我在重考準備階段想了很多,關於自己擅長什麼,興趣是什麼,未來的理想是什麼?當初跟父母說,我重考是為了以後有更多選擇權,然後當我覺得有什麼更好的出路時,我會選擇它,他們大概也(敷衍的)同意了,經過不斷的思考,我在這段期間意識到了,其實一直都有個願望在我心裡埋著,只是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直理所當然的拋棄它,那就是「在日本生活」,但由於我的管道是公費,如果我錄取了,就代表我要被綁在台灣,在確定自己不想要這樣的未來後,我決定不管學測結果怎麼樣都要去拼分科社會

而現在,中途又經歷了一些事情,反覆經歷低潮期和平穩期,我在種種挫折和蛻變之後,發誓一定要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絕對要去日本,在那裡找到我的容身之處,所以如果現在敗給了壓力和安逸心態,選擇學測就上,我大概會永遠活在痛苦與懊悔之中

特別是前幾天,拋棄了現有的人際關係,失去了所有的朋友,親情(本來就沒有),所以如果我再連自己的夢想也拋棄的話,那我就真的什麼都不剩了,只有這件事情,絕對不能讓它發生

(寫著寫著變成自我激勵,不過也罷,給自己加油也不錯)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P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事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合,因著妳我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接觸而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合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稍微做個統計大家好我是夢羽,我稍微跟各位聊一下最近的事情,順便問問各位有沒有Discord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4-27
稍微淺說一下今天考完模擬考了,老實說這次模擬考個人認為不會到太難,但怎麼說……就是作文真的太機車了。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4-17
【0131盤前新聞】Fed今年首次利率會議登場 道瓊改寫歷史新高;美超微級財測帶旺台鏈 法人按讚廣達、緯創、金像電、優群*Alphabet上季廣告收入不及預期 盤後挫跌逾5% *郭明錤估:今年iPhone全球出貨將顯著衰退約15% *IMF 上修全球 GDP 成長到3.1% 地緣衝突威脅仍是風險 *美超微級財測帶旺台鏈 法人按讚廣達、緯創、金像電、優群等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31
稍微談一下該怎麼看穿社會上充斥的各種假象Rule No.1 永遠不要相信任何表面看到的表象! 很不幸的,我天生就是所謂的高敏感人,所以對人與人相處中所產生的任何情緒的敏感度非常的感受深刻,又加上後來透過長時間的修行與大量閱讀,於是後來自己便有了所謂開悟的領悟,也因此更對這個世界上人類的種種行為舉止背後的心理因素可以說是非常
Thumbnail
avatar
淨葉無雲
2024-01-15
稍微停下來,也不會出大事的我們每天的生活被工作堆滿,身上堆積著各種莫名的「期待」。 從期待中解放自己 在工作中,主管、下屬對你的期待 在家庭裡,父母、長輩對你的期待 在感情裡,另一半對你的期待 選擇權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只有自己能讓自己從期待中解放出來。 當你不再費心的揣摩別人的期待,你就能逐漸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11-19
看過<秒速五釐米>後稍微寫了一些東西---櫻花抄 還未送出的信件 沒說出口的想念 三月寒 倏忽之間 曇花一現 --太空人 寫了又刪的訊息 緩緩升空的機器 就好比 追逐的你 遙不可及 --秒速五釐米 櫻花盛開雪飛白 你能否轉過身來 到頭來 電車駛開 微笑釋懷
avatar
G.L
2023-10-05
稍微談一下我認識的"TSCM"我只是個路人,隨手寫了這篇作紀錄,請別太在意。
Thumbnail
avatar
Hiroshi LIM
2023-04-12
回歸速寫練習的一週,稍微暫停再繼續前進  這兩週畫著畫著又開始出現瓶頸,決定重新開始速寫練習,直接面對現實中的人事物並以畫筆呈現,加強如何以我的視角詮釋物
Thumbnail
avatar
錦寶香香舖
2023-01-13
avatar
Nanoarchaeum equitans
2022-05-30
享受稍微放鬆的時刻昨天的修提案在獲得等到老闆的確認後,火速地將修提案寄給客戶,心中有種終於放下大石的感覺,沒想到周六就可以完成這件事,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照著自己的心來做事,想休息就休息、想要整理家務就整理家務,終於好久沒有這種心情放鬆的時候了。結果突然有點不習慣,總覺得是不是還是坐在電腦前把下周的工作趕個進度??不得不
avatar
淡淡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