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16 The Copied Island/Bonus×2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2.29
The Copied Island
晚上和一家人Dd、Br、At以及她在現實中不存在的兒子,搭飛機前往複製島。
複製島只是俗稱,正式名稱為珍珠港,與現實中夏威夷的珍珠港無關。位在澳洲的西南方,依著台灣作為臨摹的藍本,島的形狀狹長由東北至西南,無高山丘陵等地形,整個島嶼為人造港埠規劃整齊,約台北市大小,為一百年前的富豪建立的國家,行政區域與街道等皆以中文命名並多與台灣重複。
著陸後離開機場,我們乘著計程車抵達一處偏遠的派出所,裡頭僅有一位年長的所長在此。他叫了鹹酥雞與我們一同分享,家人們和他家常如同多年的摯友,我卻對他甚至是這座島上的一切都感到陌生。
離開派出所後,我們在一處老舊公寓社區,At懷裡的孩子不斷哭鬧,我上前安撫令他變得平靜許多,我們像是小偷一般進入某間公寓。而我還不知道,這是我們在珍珠港上所被複製的家。我們在裡頭沒開燈,天花板漏水,屋主在天花板及地板之間裝置類似帳篷的物件來引導水流,開了燈後他們在廚房弄了一些簡單的菜。
玄關的門打開,Ma從外頭回來,臉上嵌著一個金屬的器具,一個類似鍋爐造型的醫療器具。因此我曉得這不是台灣的Ma,而是珍珠港上的。
所有在台灣的人們在此——珍珠港都有其相映的複製版本,台灣的所有人、所有家庭。
台灣的家人們也陸續來到這個公寓,在用餐途中,大家逐漸轉移到另外一個餐桌上,我一邊用餐一邊看著手機螢幕上的影片而沒察覺。用餐後,我和Ma問候,寒暄中得知我能分辨兩位Ma的不同,對此感到訝異。
一處回收場周邊遇到了相同的兩人,來自這裡和台灣本島,而珍珠島上的他是現今國家總理的兒子。
後來的時間裡也遇上了另一個自己。
幾年前,這個國家因破產而政權轉移到某一銀行名下作為抵押,而當初創建此國家的富豪之後代繼承人也失去了對此國家的掌控。
Bonus 1
長久下來的豪雨使得中低海拔區域皆被淹沒,一處高山森林之中,我狼狽地依附在樹林上,四周的土地均已被雨水覆蓋,原本的山坡地全部都被紅土雨水所覆蓋。
Bonus 2
Tt和他的同行正在研究探勘路線地,地點位在基隆、台北、新北的流域,河流成東南向、西北向雙向流動,河流寬度十米之上。而弔詭的是,他們使用Google地圖來研究路線,作為有經驗的登山者,通常以等高線地形圖作為研究材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