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23 台灣設計展在苗栗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21
和Hs一同觀看苗栗的台灣設計展,其中一個展區規劃在列車上,其他展區座落在這條列車線上的各站,可以透過列車來回各個展區,無需使用私人交通工具即可觀展。我們乘坐在列車上觀看車廂展間的設計以及苗栗鐵道歷史。
市區的街區以「井」字型規劃,而這條列車線在中間開出另一條空中航線如「丼」字,在架高的列車軌道上俯瞰已成為中高樓層都市的苗栗,列車在建築中穿梭。
回程中我和Hs搭乘當地客運,準備在苗栗公會堂站下車,Hs座位在車門附近,我最在靠近車尾處,來不及趕到車門司機把車門關上而Hs已下車,我無奈打算在下一站下車。
客運在清晨時分行駛,道路上鮮少人煙,車上卻是滿座,客運駛在寬闊的兩線道車道上,道路旁僅有二、三樓層的矮平房。
前方即是下個站——苗栗派出所站,我按了下車鈴,但司機卻未向右停靠,而是向左轉向前稍微再前進了50公尺處才停下,我想大概是站牌設計的位置不利於停車後再度發車向左轉吧,無所謂的下車後準備回頭去找先行下車的Hs。
北面是漸層深藍色的天空,薄霧覆蓋在稻田上,遠方依稀看見雪山山脈也被染成藍色,我緩步而行。一台油罐車也從剛剛的路左轉駛來,不知道是不是沒看見我,徑直朝外側車道我在的地方靠,我下意識跳入旁邊的大水溝躲避,水溝高約二或三米、寬約兩米,還好水溝中只有淺水、泥土和蘆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