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你看見了台灣
從三萬英呎的高空上
看見了海岸線旁盤根錯節的抽水管
本是無機物的塑膠管
像生命力旺盛的榕樹根般刺進島嶼的心臟
你說你看見了台灣
從三萬英呎的高空上
看見了那座禿了頂的黃土高山
本該是郁郁蔥蔥的坡地上
像那得了皮膚病的可憐老狗一樣醜陋不堪
你說你認不出台灣
從那三萬英呎的高空上
霧霾與塵埃如罩袍般的蓋住了它
你說你認不出台灣
從那三萬英呎的高空上
垃圾與廢水像胭脂飾品般的裝扮了它
你從無線電裡問我
為何島嶼不再美麗
我按下防毒面具的通話鈕問你說
為何還要關心這個島嶼
住在三萬英呎高空城堡裡的你
島嶼的血肉讓你燈火通明晝夜笙歌
島嶼的養分任你予取予求無度掠奪
你為何突然關心起這個島嶼
我關上無線電
脫掉防毒面具
朝著灰茫的天空大喊
島嶼不再美麗是因為我也是因為你
那管線不會自己生長
那林子不會自己滅亡
那廢水不會自己流浪
那垃圾不會自己變胖
島嶼不再美麗是因為我也是因為你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